[問題] 想轉學到成功國小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 (祝福)時間10年前 (2016/04/26 19:13), 編輯推噓45(494145)
留言198則, 3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 (看更多)
大家好, 我女兒四年級了, 日前想讓幫她報考成功國小的資優班, 請問版上有成功國小的家長嗎? 可以私訊告知學校的校風及校長,各處室,資優班 及將來可能碰到的五六年級老師等狀況嗎? 這應該不能直接進去學校了解的吧?! 只好在此碰碰運氣,看看有沒有人可以給我建議, 謝謝。 ★以下為加強提醒請勿刪除★ 1.發文前請詳閱並遵守板規 2.本類別為提問專用,限台南特定相關事件資訊 認定方式:問題的內容條件 而非發文者的居住地 3.請參考 #13wWJAy2 (Tainan) [公告] 關於問問題與回答問題 a.是否先做過功課?(爬文+精華區+孤狗) b.把參考的資料貼出來,提出不懂的地方 4.若文章內容條件與台南無相關將不通知直接刪文,註明區域也方便板友提供資訊 (哪裡&PO在台南板≠台南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05.46.1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1669228.A.4E6.html

04/26 19:30, , 1F
要問學校好不好問附近安親班老師最準
04/26 19:30, 1F

04/26 19:43, , 2F
謝謝你,我會記得這方法。
04/26 19:43, 2F

04/26 19:50, , 3F
建議先打聽老師的教法跟價值觀,另外,小孩要有顆很大的
04/26 19:50, 3F

04/26 19:50, , 4F
心臟能承受萬一自己在班上表現沒有很優秀有可能遭受到
04/26 19:50, 4F

04/26 19:50, , 5F
的歧視……
04/26 19:50, 5F

04/26 19:53, , 6F
我國小念成功資優班,當年那個因為我上課和同學偷聊天罵
04/26 19:53, 6F

04/26 19:53, , 7F
我是人渣叫我去垃圾場上課的老師聽說目前還在任教資優班
04/26 19:53, 7F

04/26 19:53, , 8F
中……
04/26 19:53, 8F

04/26 19:53, , 9F
這要看你覺得"好"的定義是什麼~
04/26 19:53, 9F

04/26 20:08, , 10F
我曾經家教過一個小六成功資優班學生(為了考建興資
04/26 20:08, 10F

04/26 20:08, , 11F
優班),自然科我居然需要教他算摩擦力、背週期表、
04/26 20:08, 11F

04/26 20:08, , 12F
大循環、肺循環...,雖然最後順利考上了,但總覺得
04/26 20:08, 12F

04/26 20:08, , 13F
太揠苗助長!
04/26 20:08, 13F

04/26 20:09, , 14F
媽啊小學耶資優班!? @@
04/26 20:09, 14F

04/26 20:11, , 15F
很多東西你提早會...就是提早會而已,「懂」又是另外
04/26 20:11, 15F

04/26 20:11, , 16F
一回事,起跑點雖然比別人快,但我不認為終點會贏人
04/26 20:11, 16F

04/26 20:11, , 17F
多少,尤其是高中升大學考試的時候可能會更明顯
04/26 20:11, 17F

04/26 20:20, , 18F
國小還是讓小朋友開開心心過吧 說實話現在家長有點本末倒
04/26 20:20, 18F

04/26 20:20, , 19F
置了
04/26 20:20, 19F

04/26 20:20, , 20F
很多假資優真先修
04/26 20:20, 20F

04/26 20:22, , 21F
如果為了讓她拼國中資優班就轉吧~若無不用轉
04/26 20:22, 21F

04/26 20:25, , 22F
基本上因為有建興,所以目標就是國中先修 不如直接補習
04/26 20:25, 22F

04/26 20:26, , 23F
看到別家小孩補習或上資優每天看天天看然後也被感染嗎 QQ
04/26 20:26, 23F

04/26 20:27, , 24F
回f大:我目前接觸到的家長,理由真的誠如你所說的
04/26 20:27, 24F

04/26 20:31, , 25F
家長的同儕壓力
04/26 20:31, 25F

04/26 20:37, , 26F
小朋友身旁沒任何人唸智優班,我們是有考試比賽都讓她去
04/26 20:37, 26F

04/26 20:37, , 27F
試,沒想到收到錄取通知,才想來了解,真的謝謝以上。
04/26 20:37, 27F

04/26 20:37, , 28F
先修不代表「懂」,要有高中可能就會遇到瓶頸的心理
04/26 20:37, 28F

04/26 20:37, , 29F
準備!如果小學生連平時期考的分數都點不太滿的話,
04/26 20:37, 29F

04/26 20:37, , 30F
建議還是乖乖升學就好;如果認為小孩目前的學習狀況
04/26 20:37, 30F

04/26 20:37, , 31F
優良,想換個好的讀書氛圍,我是蠻贊成讓小孩進資優
04/26 20:37, 31F

04/26 20:37, , 32F
班學習的,但心態一定要調適好!至於前面有提到「歧
04/26 20:37, 32F

04/26 20:37, , 33F
視」的問題...我稍有耳聞,但是是另一間國小的,也是
04/26 20:37, 33F

04/26 20:37, , 34F
把成績不好的學生安排在垃圾桶附件,甚至被罵過:垃
04/26 20:37, 34F

04/26 20:37, , 35F
圾就是要待在自己該在的地方
04/26 20:37, 35F

04/26 20:38, , 36F
更正:垃圾桶附近。(也是某國小資優班)
04/26 20:38, 36F

04/26 20:39, , 37F
台南舊市區另一間就是永福阿
04/26 20:39, 37F

04/26 20:45, , 38F
聽說過不少成功國小資優班的負評囉
04/26 20:45, 38F

04/26 20:46, , 39F
哪間這我就不清楚了...只記得學生跟我講的是別所資優
04/26 20:46, 39F
還有 119 則推文
04/27 01:21, , 159F
提問只是想說多收集資料,轉告孩子,讓她有準備。我能做
04/27 01:21, 159F

04/27 01:21, , 160F
的只有這些,還有向耶穌基督禱告。謝謝。
04/27 01:21, 160F

04/27 02:18, , 161F
品德與禮儀勝過念書吶
04/27 02:18, 161F

04/27 02:24, , 162F
國小念資優班 唉 辛苦小孩了
04/27 02:24, 162F

04/27 05:26, , 163F
直接讀轉去讀私立小學不就好了
04/27 05:26, 163F

04/27 07:07, , 164F
你需要的只是換個環境-先不說裡面的小孩,那些家長個
04/27 07:07, 164F

04/27 07:07, , 165F
個都是把孩子當寶對待,今天你覺得班上有個特教生會讓
04/27 07:07, 165F

04/27 07:07, , 166F
你覺得困擾?那些資優家長也是這樣看待成績跟不上的學
04/27 07:07, 166F

04/27 07:07, , 167F
生的。
04/27 07:07, 167F

04/27 07:08, , 168F
我小孩已經是建興資優班,沒有念小學資優班就考上也沒有
04/27 07:08, 168F

04/27 07:08, , 169F
去過安親班。算是過來人
04/27 07:08, 169F

04/27 07:45, , 170F
加油 不管最後決定是如何 都祝福你女兒順利~
04/27 07:45, 170F

04/27 08:54, , 171F
我是全職媽媽,孩子也都沒上過安親班,也不打算讓他們上
04/27 08:54, 171F

04/27 08:54, , 172F
。還是禱告,順服主耶穌給我們撿選的路。謝謝以上給我們
04/27 08:54, 172F

04/27 08:54, , 173F
鼓勵祝福的人。
04/27 08:54, 173F

04/27 09:38, , 174F
如果只想考好學校,20年後人人國立,40年後報名台大就錄
04/27 09:38, 174F

04/27 09:38, , 175F
取了,有必要擔心嗎?
04/27 09:38, 175F

04/27 12:08, , 176F
這就是為什麼台灣的小孩子18歲前都很強,之後就庸碌一生
04/27 12:08, 176F

04/27 13:27, , 177F
國小不要讀資優班,現在成績好對未來升學幾乎沒有用,
04/27 13:27, 177F

04/27 13:27, , 178F
中上認真學即可。反倒是珍貴的童年一去就永遠不會再回
04/27 13:27, 178F

04/27 13:27, , 179F
來了那些可是一個人發展的重要基礎
04/27 13:27, 179F

04/27 13:49, , 180F
說20年40年的我願意跟你對賭,您口中所言絕對不可能
04/27 13:49, 180F

04/27 13:57, , 181F
資優班不是只有教妳們認知的國文數學,有興趣去了解一下
04/27 13:57, 181F

04/27 13:57, , 182F
資優教育,絕對沒有妳們想的那麼狹隘
04/27 13:57, 182F

04/27 14:00, , 183F
沒有國文喔 是數理XD 因為舊市區只有建興"數理"資優班
04/27 14:00, 183F

04/27 14:09, , 184F
國小有永福和成功,國中是建興,高中是一中科學班和數理資優
04/27 14:09, 184F

04/27 14:09, , 185F
我講的是國小資優課程
04/27 14:09, 185F

04/27 14:12, , 186F
你講的沒錯啦 其他課是都有開 焦點還是數理跟考建興
04/27 14:12, 186F

04/27 14:15, , 187F
就算是建興也不是只著重在數理,他們也會安排戶外教學課程
04/27 14:15, 187F

04/27 14:15, , 188F
譬如說到大學實驗室參訪,請大學教授演講
04/27 14:15, 188F

04/28 11:00, , 189F
校友報到~~不要讀資優班~讓孩子自己發展吧!
04/28 11:00, 189F

04/28 13:45, , 190F
不要北七了 國小資優班真的讀給家長爽而已
04/28 13:45, 190F

04/28 13:56, , 191F
老實講那只是一個光環 裡面學生一半以上補出來的
04/28 13:56, 191F

04/28 13:57, , 192F
大學實驗室參訪 大學教授演講都是狗屁
04/28 13:57, 192F

04/28 13:57, , 193F
這種東西我看多了 到最後還不是到補習班先修
04/28 13:57, 193F

04/28 13:59, , 194F
國中資優班如果有一半以上聽得懂大學教授學術型講座
04/28 13:59, 194F

04/28 14:00, , 195F
我跟你跪 我讀南一中資優班 班上一堆不是睡就是玩手機
04/28 14:00, 195F

04/28 14:00, , 196F
那些大學教授10個有9個講的跟死人一樣
04/28 14:00, 196F

04/29 00:11, , 197F
學問是靠自己去追求,如果理解力好,記憶力強。念資優才
04/29 00:11, 197F

04/29 00:11, , 198F
有用,不然還不如學習一技之長。
04/29 00:11, 198F
文章代碼(AID): #1N7qriJc (Tain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7qriJc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