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想轉學到成功國小已回收
關於是否該轉學到成功國小這點我無法提供建議,不過我倒是可以分享一些讀資優班的經
驗。
我國小是就讀一般的國小,沒有甚麼資優班,國中的時候家裡希望我讀建興資優,不過我
沒考上,只讀建興的普通班,高中我幸運的進入台南一中的數理資優班。
在這個過程中其實真的很累,在臺灣的資優教育,其實可以說是先修而已,真正對科學有
非常大的興趣的其實不多,我看過許多國小國中讀資優班的,到了高中反而表現沒有特別
的突出,甚至成績一落千丈。
當我現在去回想之前為了資優班這個名號而讀的要死要活卻放棄了許多課本上教不到的東
西,其實有點後悔,不過我也必須說資優班的資源相對於普通班是真的比較多,但是你所
放棄的東西也很多
(ps其實很多家長要讓孩子讀資優班是希望他們能夠考上醫學系)
您可以看看這部影片
https://youtu.be/Rw5zOgpooVo
※ 引述《finalaw (祝福)》之銘言:
: 大家好,
: 我女兒四年級了,
: 日前想讓幫她報考成功國小的資優班,
: 請問版上有成功國小的家長嗎?
: 可以私訊告知學校的校風及校長,各處室,資優班
: 及將來可能碰到的五六年級老師等狀況嗎?
: 這應該不能直接進去學校了解的吧?!
: 只好在此碰碰運氣,看看有沒有人可以給我建議,
: 謝謝。
: ★以下為加強提醒請勿刪除★
: 1.發文前請詳閱並遵守板規
: 2.本類別為提問專用,限台南特定相關事件資訊
: 認定方式:問題的內容條件 而非發文者的居住地
: 3.請參考 #13wWJAy2 (Tainan) [公告] 關於問問題與回答問題
: a.是否先做過功課?(爬文+精華區+孤狗)
: b.把參考的資料貼出來,提出不懂的地方
: 4.若文章內容條件與台南無相關將不通知直接刪文,註明區域也方便板友提供資訊
: (哪裡&PO在台南板≠台南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179.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1718996.A.BC3.html
※ 編輯: stu93052 (101.13.179.67), 04/27/2016 09:03:58
推
04/27 09:15, , 1F
04/27 09:15, 1F
推
04/27 09:18, , 2F
04/27 09:18, 2F
不過他們有些是偏科的喔!
推
04/27 09:41, , 3F
04/27 09:41, 3F
不全然啦!不過南部真的比較嚴重
推
04/27 09:43, , 4F
04/27 09:43, 4F
→
04/27 09:43, , 5F
04/27 09:43, 5F
不會
推
04/27 09:48, , 6F
04/27 09:48, 6F
→
04/27 09:49, , 7F
04/27 09:49, 7F
→
04/27 10:01, , 8F
04/27 10:01, 8F
→
04/27 10:02, , 9F
04/27 10:02, 9F
→
04/27 10:03, , 10F
04/27 10:03, 10F
其實我認為培養思考能力才是最重要的,當然養成學習的習慣也是
→
04/27 10:03, , 11F
04/27 10:03, 11F
※ 編輯: stu93052 (101.13.179.67), 04/27/2016 10:51:39
※ 編輯: stu93052 (101.13.179.67), 04/27/2016 11:24:08
推
04/27 12:28, , 12F
04/27 12:28, 12F
→
04/27 12:28, , 13F
04/27 12:28, 13F
→
04/27 18:54, , 14F
04/27 18:54, 1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Tainan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