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獎金提高 台東環保檢舉增加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skyoun)時間14年前 (2011/09/14 12:37), 編輯推噓0(002)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tjbulls (夜晚的星星已不再亮)》之銘言: :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2011.09.14 04:19 am : 台東部分縣民公德心欠佳,經常隨地亂丟垃圾,但蒐證不易,檢舉一直不多,不過上月底 : 提高獎金到50%,本地檢舉案馬上從1件「暴增」到6件,環保局認為已有成效,建議民眾多 : 利用行車紀錄器蒐證,不必太費時費力就能賺油錢。 : 環保局表示,台東縣亂丟垃圾檢舉案件98年有11件,99年才3件,今年9月前本地人檢舉案 : 件竟然才1件,所以上月23日修正「台東縣民眾檢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案件獎勵辦法」,檢 : 舉獎金從30%提高到50%,想不到近20天就增加5件。 : 早期獎金只有1成,罰1200元的獎金扣稅只剩96元;95年環保署認為獎金太低影響民眾意願 : ,建議台東縣調高到30%以上,但似乎對民眾沒有太大誘因。 : 依目前政府裁罰標準,一般亂丟垃圾可罰1200元到6千元,50%獎金就有600元到3千元,扣 : 除20%稅金還有480元到2400元。如果蒐證到亂丟事業廢棄物,獎金更從3萬元起跳,已是一 : 般人半個月到1個月薪水。連環保局內部員工都有人為此裝行車紀錄器,希望多賺外快。 : 【2011/09/14 聯合報】@ http://udn.com/ :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6588450.shtml 根據絕對不正確的個人主觀看法 只要環保局能做好「檢舉者資料保密」,檢舉案就會大幅增加的 (至少搞檢舉,遠比暑假工讀好賺吧) 要有勇氣面對檢舉,(比照台北市,其他單位)還可以在交通違規等項目上開放檢舉獎金 只是喊喊心情好,就不必搞太大陣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238.189

09/16 17:36, , 1F
如果是毒品的話檢舉人身分保密而且獎金也一定發,要不要考慮
09/16 17:36, 1F

09/16 17:36, , 2F
一下XD
09/16 17:36, 2F
文章代碼(AID): #1ES2-GlW (Taitun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S2-GlW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