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走道擠爆 自強號將停售站票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飲水思源~)時間14年前 (2012/01/02 14:35), 編輯推噓14(14028)
留言42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930273/IssueID/20120102 走道擠爆 自強號將停售站票 今年新車廂到後 評估加推自由座 2012年 01月02日 【李姿慧╱台北報導】台鐵自強號站票最快明年停售!現行台鐵每逢假 日,自強號各車廂內幾乎都站滿乘客,不但擠得水洩不通,連有買到座票者也險擠不上車 ,好不容易上車,要上廁所也寸步難行。台鐵規劃,在新車今年陸續到位後,明年自強號 將取消站票,乘客違規被抓也擬加罰五成票價。 每逢假日或節慶,不少搭自強號又買不到座票的民眾只能改買站票,自強號上擠滿乘客是 常態,民眾抱怨連連。台鐵一九九六年開始進行旅客調查後,每次都有不少人反映希望台 鐵限制站票。 人擠人寸步難行 另外,去年九月台鐵訪問近二千八百名乘客也發現,有兩成對自強號服務品質不滿意,原 因包括站票過量發售,導致走道壅塞難以通行,及站票者干擾到有座位者等,進一步分析 也發現,部分熱門區間班次座位利用率高達百分之二百四十,簡直擠爆。 台鐵官員表示,由於持悠遊卡民眾現可搭自強號,站票數量難以管制,配合今年九月起將 有一百三十六輛新太魯閣號及二百九十二輛八百型區間車陸續交車,在通勤電聯車班次密 度大幅增加後,自強號站票可望走入歷史。 台鐵指出,預計明年多數新車到位後,自強號將取消站票,並將比照現行已禁站立搭乘的 太魯閣號,對違規乘客加罰五成票價,為避免民眾感覺運量班次不夠、買不到票,自強號 也會評估推自由座車廂。 「區間車要夠多」 民眾林小姐說,曾在連續假期搭自強號到花蓮,結果車上擠滿一堆站立的乘客,悶熱就算 了,旁邊用站的旅客還一屁股靠在她椅子上,讓她很不舒服,無法好好休息,贊成取消站 票,但前提是其他區間車班次要夠多,否則班次不夠反而擾民。 自強號擬取消站票規劃 現況:無座票(站票)與有座票同票價,每節車廂站票盡量不超過座位數30%,約48~52張 規劃:136輛新太魯閣號及292輛800型區間車到位後,自強號比照太魯閣號取消站票,乘 客違規擬加罰票價5成 時程:明年 資料來源:台灣鐵路管理局 心得: 在北部念書 過年過節想回台東根本買不到有座票 現在連站都沒得站 是要怎麼回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173.82

01/02 14:52, , 1F
莒光要更擠了,這也代表沒訂票者,可選的車次更少了0rz
01/02 14:52, 1F

01/02 14:59, , 2F
我看到一直罵髒話
01/02 14:59, 2F

01/02 15:00, , 3F
但這篇新聞比較詳細 看起來應該來台東的自強還是可以站票
01/02 15:00, 3F

01/02 15:06, , 4F
樓上是指:只有新車不售站票,然後舊車都丟到東部嗎=口=?
01/02 15:06, 4F

01/02 15:22, , 5F
可是看內文是自強號全面取消站票耶 有寫說台東的可以
01/02 15:22, 5F

01/02 15:22, , 6F
賣站票嗎?
01/02 15:22, 6F

01/02 18:28, , 7F
真的很過分 鐵路局吃人夠夠
01/02 18:28, 7F

01/02 18:29, , 8F
如果配套沒做好
01/02 18:29, 8F

01/02 18:33, , 9F
對不起各位大大 我看錯了 那我還是繼續臭罵 爛政府
01/02 18:33, 9F

01/02 19:00, , 10F
這些官員最好這輩子都不要搭火車
01/02 19:00, 10F

01/02 19:02, , 11F
不僅可以減少民眾抱怨還能增加選舉籌碼,真他X英明!
01/02 19:02, 11F

01/02 19:37, , 12F
覺得取消站票很好啊 但確實配套要做好 像加開班次等等
01/02 19:37, 12F

01/02 19:38, , 13F
不然搭火車遇到那種硬要一屁股硬擠在你座椅旁的好討厭
01/02 19:38, 13F

01/02 19:49, , 14F
比較誇張的是一天的區間車班次一雙手就可以數完是怎樣~
01/02 19:49, 14F

01/02 19:50, , 15F
南迴線臺東往西部的班車8:35就打烊了~這也太早了點~
01/02 19:50, 15F

01/02 20:22, , 16F
其實我也不喜歡遇到被站在座椅旁的人硬擠…
01/02 20:22, 16F

01/02 20:30, , 17F
太好了,外地工作的人不用回家過年了
01/02 20:30, 17F

01/02 20:34, , 18F
所以我都站在門邊... 只有上次復興號站在車廂內
01/02 20:34, 18F

01/02 20:35, , 19F
最好笑的是數字板居然一堆人叫好....
01/02 20:35, 19F

01/02 20:35, , 20F
車廂尾端有個空間,然後有個小鬼行李佔一堆空間(也不疊起來
01/02 20:35, 20F

01/02 20:49, , 21F
有位子坐 誰想用站的??
01/02 20:49, 21F

01/02 21:03, , 22F
科 台東火車班次少得可憐 且又不像西部可以不爽就搭高鐵
01/02 21:03, 22F

01/02 21:30, , 23F
台東當地人一定罵聲四起!會叫好的人非常奇怪
01/02 21:30, 23F

01/02 21:31, , 24F
台鐵如果夠意思就把自強號開的跟太魯閣一樣快,品質夠好
01/02 21:31, 24F

01/02 22:00, , 25F
班車少...轉車又難轉...到底要我們委屈到什麼程度...
01/02 22:00, 25F

01/02 22:20, , 26F
244跟242買到都快瘋了還是買不到~
01/02 22:20, 26F

01/02 23:42, , 27F
我也是在地人啊 意見不同就說人家非常奇怪這樣好嗎~
01/02 23:42, 27F

01/02 23:45, , 28F
新聞內有提到新車到位,希望多分配一點給東部&加班次
01/02 23:45, 28F

01/03 09:34, , 29F
新車廂應該是給電器化路線跑的.電氣化沒完工..會有車廂嗎?
01/03 09:34, 29F

01/03 09:53, , 30F
電氣化先行+1
01/03 09:53, 30F

01/03 12:16, , 31F
希望還可以增設嬰幼兒車廂,小孩的哭聲是我搭火車的夢魘
01/03 12:16, 31F

01/03 12:30, , 32F
推樓上 夢魘+1 如果還碰到那種媽媽不管又做到跟你同站
01/03 12:30, 32F

01/03 12:31, , 33F
的 一陸都別想睡了
01/03 12:31, 33F

01/03 16:05, , 34F
配套不完全~再好的政策都沒用...
01/03 16:05, 34F

01/03 16:51, , 35F
不售站票,請先給我座位! http://goo.gl/bKCv0
01/03 16:51, 35F

01/03 18:28, , 36F
鐵報版一片叫好 甚至有人說站票的素質
01/03 18:28, 36F

01/03 18:56, , 37F
我承認販售過量站票,搭車素質會非常差
01/03 18:56, 37F

01/03 18:57, , 38F
但有座位可以坐誰想買站票阿...
01/03 18:57, 38F

01/03 21:05, , 39F
要求有足夠座位和要求好的搭乘品質兩者不應是相斥的…
01/03 21:05, 39F

01/04 06:46, , 40F
都說"暫無規畫"了不是?
01/04 06:46, 40F

01/04 11:52, , 41F
....連來台東工作的外地人更想叫罵...這樣回家更不方便
01/04 11:52, 41F

01/04 16:32, , 42F
等大家訂不到坐票,但火車站空位一堆時..就好玩了
01/04 16:32, 42F
文章代碼(AID): #1F0L0MIW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F0L0MIW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