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情報] 1/4東部人無票可歸花東人要座位! 記者會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 )時間14年前 (2012/01/05 00:27), 編輯推噓4(517)
留言13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Railway 看板 #1F0kgCw3 ] 作者: gozoolo () 標題: Fw: [情報] 1/4東部人無票可歸花東人要座位! 記者會 時間: Tue Jan 3 19:46:19 2012 作者: onechild ( 妏 ) 看板: AAAAAAAA 標題: [情報] 1/4東部人無票可歸花東人要座位! 記者會 時間: Tue Jan 3 17:37:17 2012 就在明天(花蓮與台北火車站)【搶救火車票動員!】 各位住在花東,喜歡花東的朋友注意唷! 你能忍受一般週末、逢年過節回花東都要「站火車」嗎? 甚至,台鐵於昨日發新聞說,未來有可能自強號不賣站票,連火車都沒的站!!! 相信大家都知道明天早上六點要起床訂過年車票的事情~ 這種擠破頭又不一定有車票的感覺總讓人憤怒! 明天上午十點,花東青年們將在台北車站跟花蓮車站兩地同時舉辦記者會 要求台鐵「先給車票,再談舒適」, 不要讓「自強號取消站位、東部人無票可歸」 連署網址:http://www.facebook.com/events/337814522914021/ 集合時間:1/4(三) 上午九點半。(記者會十點開始,十點半前結束) 花蓮集合地點:花蓮火車站正門口 台北集合地點: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靠中山北路那面最南邊的出口,車站內郵局方向) 兩地現場都將請大家一起演唱花蓮在地樂團-湯姆與哈克的「站火車」(獲得原創同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Wcuf0jlR-k
讓大家知道我們的困境,大聲講出我們心中的怒火! 聯絡人:地球公民基金會 花蓮-黃斐悅-0920-711105 台北-曾雨涵-0963-013692 台北-蔡中岳-0912-521216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gozoolo (111.243.219.245), 時間: 01/03/2012 19:46:19 ※ 編輯: gozoolo 來自: 111.243.219.245 (01/03 19:46)

01/03 19:57, , 1F
尊重推 但是台鐵不會隨便把站票取消的
01/03 19:57, 1F

01/03 20:31, , 2F
尊重發聲權利,但昨天台鐵是說「暫無規劃取消自強號站票」
01/03 20:31, 2F

01/03 20:32, , 3F
東部人先補血 但~只要明年車進來 就能解決無票可坐的問題
01/03 20:32, 3F

01/03 20:33, , 4F
還有要抗議的對象不是台鐵 而是民代、瓷器、陸客旅行社
01/03 20:33, 4F

01/03 20:33, , 5F
還有些日本團的
01/03 20:33, 5F

01/03 20:35, , 6F
對於正確的對象發出心中的怒火是民主 至於對錯誤的對象叫民粹
01/03 20:35, 6F

01/03 20:44, , 7F
我倒是希望有人能打這三個號碼表示支持取消無座票立場
01/03 20:44, 7F

01/03 21:06, , 8F
希望不如自己行動,你可以打去支持啊
01/03 21:06, 8F

01/03 21:11, , 9F
台鐵明明是說 等新車進來 而且也沒說莒光以下取消
01/03 21:11, 9F

01/03 21:11, , 10F
這樣就去抗議 跟聽到中永和新店和淡水線要分 就跑去抗
01/03 21:11, 10F

01/03 21:11, , 11F
現在沒車的難處大家知 但未來訂票的事情還太久了 人是很
01/03 21:11, 11F

01/03 21:11, , 12F
議 完全沒搞清楚狀況的人有何兩樣
01/03 21:11, 12F

01/03 21:12, , 13F
健忘的生物
01/03 21:12, 13F

01/03 21:12, , 14F
抗議的主因是一票難求吧 只是扯到取消自強號站票的話題
01/03 21:12, 14F

01/03 21:13, , 15F
這是跳針+斷章取義的抗議吧...取現在的一票難求 + 未來
01/03 21:13, 15F

01/03 21:14, , 16F
取消站票 這兩點 但是刻意忽略未來班次和新車增加
01/03 21:14, 16F

01/03 21:15, , 17F
新店 南勢角和淡水分線,也只故意取一些要轉乘的站
01/03 21:15, 17F

01/03 21:15, , 18F
轉乘故意取忠孝復興的轉乘時間 忽略班次加密和平行轉乘
01/03 21:15, 18F

01/03 21:16, , 19F
不是很典型的先跳針後抗議嗎?
01/03 21:16, 19F

01/03 21:17, , 20F
很多抗議最讓人生氣的是 先斷章取義 再來抗議
01/03 21:17, 20F

01/03 21:17, , 21F
一開始媒體報出來就只強調負面訊息了 有這種選擇性跳針也
01/03 21:17, 21F

01/03 21:18, , 22F
然後別人解釋或是提出數據,就無視or反攻擊對方傲慢
01/03 21:18, 22F

01/03 21:18, , 23F
不意外 大家都很無奈
01/03 21:18, 23F

01/03 21:19, , 24F
看發起人會不會來看這篇吧 轉文者轉完文通常都不會多看
01/03 21:19, 24F

01/03 21:19, , 25F
不只交通 很多問題都是一樣的模式在吵(攤手)
01/03 21:19, 25F

01/03 21:24, , 26F
通常看到鼓吹活動的,都會去查一下背景....
01/03 21:24, 26F

01/03 21:37, , 27F
都要擠在尖峰時間坐,路線容量就那樣,在怎樣都買不到
01/03 21:37, 27F

01/03 21:40, , 28F
用情感面的訴求去討論公共議題若太過火很容易變成民粹...
01/03 21:40, 28F

01/03 21:50, , 29F
無票可歸?為什麼我每次搭東幹線一直有位子?
01/03 21:50, 29F

01/03 21:51, , 30F
台鐵春節運輸還幫你們多加開班車你們還只挑太魯閣號
01/03 21:51, 30F

01/03 21:52, , 31F
看到 PP 還是 EMU700 卻視而不見,真是不知道在想啥
01/03 21:52, 31F

01/03 21:53, , 32F
個人認為吉安以北的花蓮鄉民不該訴求這碗糕
01/03 21:53, 32F

01/03 21:54, , 33F
有資格的是台東居民或是南花蓮人
01/03 21:54, 33F

01/03 22:24, , 34F
那是因為配票 旅行社 瓷器.....
01/03 22:24, 34F

01/03 22:30, , 35F
翻譯米糕:請給我們花蓮人保留座...
01/03 22:30, 35F

01/03 22:41, , 36F
而且說搭區間的很好笑 一天連十班都沒有 = =
01/03 22:41, 36F

01/03 23:06, , 37F
說真的取消坐票好了XD
01/03 23:06, 37F

01/03 23:06, , 38F
無座自強的神奇營運方式
01/03 23:06, 38F

01/03 23:07, , 39F
人家瓷器也是照規定申請啊..
01/03 23:07, 39F

01/03 23:08, , 40F
將近半車的PP+12節復興專列裝滿瓷器也不是沒看過
01/03 23:08, 40F

01/03 23:08, , 41F
01/03 23:08, 41F

01/03 23:09, , 42F
我台東人,我從台北要回家,要提前兩個禮拜訂票,且還
01/03 23:09, 42F

01/03 23:09, , 43F
要早上六點起來搶票,感覺每個月都在過年搶票一樣
01/03 23:09, 43F

01/03 23:11, , 44F
看住西部的同事每次回去都好方便就讓我好羨慕
01/03 23:11, 44F

01/03 23:11, , 45F
樓上拍拍,台東這裡尖峰班次真是少的可憐,花蓮好多喔
01/03 23:11, 45F

01/03 23:12, , 46F
不求台鐵多快 多舒適,只希望票別再這麼難買了
01/03 23:12, 46F

01/03 23:12, , 47F
樓上講的情形是説買票困難是提供坐位席次過少的問題
01/03 23:12, 47F

01/03 23:13, , 48F
跟取不取消站票沒有關聯啊...
01/03 23:13, 48F

01/03 23:13, , 49F
要是我我會抗議為何花東南迴的區間車普通車會這麼少~
01/03 23:13, 49F

01/03 23:13, , 50F
真的,每次回去,車一過花蓮車廂就空了
01/03 23:13, 50F

01/03 23:15, , 51F
個人經驗啦,通常台北到花蓮坐票超難買的,所以有時候
01/03 23:15, 51F

01/03 23:16, , 52F
我買不到票時,但又非得回台東時,我會分段買,可能
01/03 23:16, 52F

01/03 23:16, , 53F
台北到花蓮我買站票(最多三個小時,我可以當作是在站哨
01/03 23:16, 53F

01/03 23:17, , 54F
),花蓮到台東再買坐票(大概9成買的到),如果站票取消
01/03 23:17, 54F

01/03 23:18, , 55F
那我不就回不去了......,小弟我沒非太魯閣不坐,因為
01/03 23:18, 55F

01/03 23:19, , 56F
現階段太魯閣也開不過去.....,只是連那種爛爛的自強號
01/03 23:19, 56F

01/03 23:20, , 57F
如果我連站的資格都沒有,那我可能只剩下搭飛機了吧...
01/03 23:20, 57F

01/03 23:20, , 58F
當真的實施時...花東電化應該也完工了...南迴應該準備開工
01/03 23:20, 58F

01/03 23:21, , 59F
此時柴自強大多數應該都是跑花東高~~現行2組6輛的班次由於
01/03 23:21, 59F

01/03 23:22, , 60F
編組數增加~可能會是增班+增掛的方式
01/03 23:22, 60F

01/03 23:23, , 61F
取消站票對舒適度有很大的幫助,只是小弟真的希望是在
01/03 23:23, 61F

01/03 23:23, , 62F
買票難度沒那麼大的時候實施啊.....飛機好貴啊....
01/03 23:23, 62F

01/03 23:27, , 63F
這也是為何對"車種單一化"不是很贊成的主因~因為會被限死了
01/03 23:27, 63F

01/03 23:37, , 64F
離峰時段買票難度不高的時候限制站票也沒意義了 因為都有座位
01/03 23:37, 64F

01/03 23:46, , 65F
某KC總是那副自以為是的討厭嘴臉
01/03 23:46, 65F

01/04 00:01, , 66F
有座位了就更不該有無座票!!!
01/04 00:01, 66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cyh927 (218.168.2.226), 時間: 01/05/2012 00:27:39

01/05 01:47, , 67F
台東人真是可憐!每次逢年過節都要搶訂票又訂不到
01/05 01:47, 67F

01/05 01:48, , 68F
難道真的不能開放V字頭的先訂票嗎?
01/05 01:48, 68F

01/05 02:36, , 69F
樓上 我S開頭但是戶籍在台東耶
01/05 02:36, 69F

01/05 03:08, , 70F
我K字頭戶籍也在台東
01/05 03:08, 70F

01/05 03:09, , 71F
我R開頭的台東人 買選舉前一天的票還蠻好買的 有點意外
01/05 03:09, 71F

01/05 05:52, , 72F
贊成開放戶籍在台東的人先買票
01/05 05:52, 72F

01/05 07:48, , 73F
選舉前得票好像真的不難買 應該是快過年很多人不投票
01/05 07:48, 73F

01/05 09:41, , 74F
台北-台東 莒光7小 自強5小 你要站幾小時?
01/05 09:41, 74F

01/05 09:42, , 75F
自強號不就是用來站的嗎? 多花錢買罪受當然選少站的
01/05 09:42, 75F

01/05 13:04, , 76F
台鐵已經說東部的站票不會取消了~
01/05 13:04, 76F

01/05 13:06, , 77F
莒光有位子也是坐到崩潰 更不用說通常是到花蓮才有位子
01/05 13:06, 77F

01/06 16:42, , 78F
明明就是要從結構上去看 把矛頭指向中央政府與地方政
01/06 16:42, 78F

01/06 16:42, , 79F
府 以為是遊客和旅行社的錯 就是政客想要的
01/06 16:42, 79F
文章代碼(AID): #1F17tyQ-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F17tyQ-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