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東-泰城泰式料理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w=)時間14年前 (2012/01/05 21:55), 編輯推噓10(10012)
留言22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Blog: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502267 950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599號 089-359169 這家店是本來開在開封路上的.....後來搬到新生路上 台東要吃異國料理的店實在不多..... 說到泰式料理....大概也只有這家泰城可選 店外招牌 http://qazieru.s-fantasy.net/2011/DSC01259.jpg
http://qazieru.s-fantasy.net/2011/DSC01260.jpg
店內: 他是有2樓的 http://qazieru.s-fantasy.net/2011/DSC01262.jpg
菜單: 種類有很多 不過甚至還混入宮保雞丁等中式菜 看來台東愛純泰式口味的族群真的不多吧? 價格以台東來看算是稍高 http://qazieru.s-fantasy.net/2011/DSC01264.jpg
http://qazieru.s-fantasy.net/2011/DSC01265.jpg
http://qazieru.s-fantasy.net/2011/DSC01267.jpg
這頁後就是1200~5000的組合菜了 http://qazieru.s-fantasy.net/2011/DSC01268.jpg
紅咖哩雞肉:160 白飯三份:20x3 http://qazieru.s-fantasy.net/2011/DSC01269.jpg
泰式的咖哩我覺得比台式跟日式的好吃多了..... 雖然飯的容器是用錫器看起來蠻氣派 不過這裡居然~~~沒有賣泰國米~泰國米~泰國米~~沒賣泰國米啊! .......只有普通白米 身為一間泰式料理專賣店....你說說看這樣對嗎!? ( \ 口 / )/ 就算泰國米台東可能很少人吃的慣 但店家也該準備兩種米吧......一碗普通白米賣20也不便宜耶..... 用普通白米配整個風味真的down很多...... 月亮蝦餅:180 泰式奶茶(杯):50 http://qazieru.s-fantasy.net/2011/DSC01271.jpg
泰式奶茶50不算貴 喝起來跟港式奶茶還挺像的 月亮蝦餅算普通吧 每間店其實差異不會很大.... 其實月亮蝦餅不是正統泰菜 是來台灣的泰國華僑加入緬甸菜、越南菜的口味發明出來的 就像蒙古烤肉其實也非正統蒙古菜..... 海鮮酸辣湯:250 http://qazieru.s-fantasy.net/2011/DSC01272.jpg
很少看到泰式酸辣湯這麼混濁....=.=||| 口味其實也改的不是這麼泰式......說真的是頗失望的 ......口味跟用料有點像在吃台式小火鍋 用料上是不少,有蝦仁,花枝,蚵,蟹腳等,不過都被湯表面遮蓋了 不過也感覺不到250的價值 如果可以跟冬粉一起搭配會更好吧.... 沙爹:一串30 http://qazieru.s-fantasy.net/2011/DSC01273.jpg
因為不知要點什麼肉好所以叫這 右邊是牛肉左邊是雞肉 端來的沾醬本以為是梅子醬 不過嘗起來味道並不突出....很淡 沾不沾也沒差嘗不出是什麼醬...... 感想: 老實說跟在台北及高雄吃過的泰式餐廳中....台東這家是不怎麼推 價格相比並不會比較便宜.....份量也不算多 這次沒叫多少吃下來也是近900塊 口味也是感覺不夠道地 尤其是泰式特色的酸,辣,香氣都偏淡 或許是純泰式台東接受度不高 為了吃慣台菜的族群吧...... 而且光沒泰國米這點我就無法接受了.... 不過在台東要吃泰菜也只有這家了吧...... 想尋求一些異國變化還是可以來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5.78.173

01/05 21:58, , 1F
我應該早點po這家的心得,這樣可能會幫樓主省到錢= =
01/05 21:58, 1F

01/05 22:42, , 2F
也不會....台東也沒啥餐廳可選
01/05 22:42, 2F

01/05 22:43, , 3F
在台東吃泰菜這家是唯一選.... 就像吃拉麵萬年只能選九洲
01/05 22:43, 3F

01/05 23:19, , 4F
泰式酸辣湯有兩種,一種是清湯一種有加椰奶,這應該是有加椰
01/05 23:19, 4F

01/05 23:19, , 5F
奶的版本
01/05 23:19, 5F

01/05 23:20, , 6F
然後紅咖哩比較不辣是正常的,綠咖哩才會偏辣
01/05 23:20, 6F

01/06 00:31, , 7F
我覺得還挺好吃的耶 可能我平常吃得比較普通吧XXD
01/06 00:31, 7F

01/06 01:00, , 8F
富崗附近是不是也有一家中泰小館...不過還沒去吃過....
01/06 01:00, 8F

01/06 01:29, , 9F
富岡的中泰小館好吃!!!!!!我超喜歡它的海鮮酸辣湯~~~
01/06 01:29, 9F

01/06 01:32, , 10F
喜歡吃泰式料理的可以去試試看~紅咖哩豬也好吃!
01/06 01:32, 10F

01/06 09:25, , 11F
中泰小館好吃,之前在市區搬過去的!
01/06 09:25, 11F

01/06 10:05, , 12F
中泰小館好吃 老闆娘去泰國住一年多 學的 很道地
01/06 10:05, 12F

01/06 11:32, , 13F
在台北時很喜歡吃泰式料理,這家真的普通...居然沒有泰國米.
01/06 11:32, 13F

01/07 21:16, , 14F
我吃過泰城的東西只有咖哩豆腐煲最好吃了@@超下飯!!!
01/07 21:16, 14F

01/09 15:33, , 15F
打拋豬不怎麼ok 月亮蝦餅跟椒麻雞還可以 豆腐煲90分!
01/09 15:33, 15F

04/09 22:18, , 16F
推一下 泰式豬腳 跟 涼半牛肉
04/09 22:18, 16F

02/20 00:14, , 17F
我沒吃過太多家泰式料理,但一開始吃的要不是泰國人開的
02/20 00:14, 17F

02/20 00:14, , 18F
要不是滇緬第二代開的,我只能說台東這家泰城「全然駄目
02/20 00:14, 18F

02/20 00:14, , 19F
」!就算是我想吃泰國菜想到瘋了也不會來這家!連泰國米
02/20 00:14, 19F

02/20 00:14, , 20F
這種最基本的都沒有,開泰式餐廳的心態就很可議,呼哢台
02/20 00:14, 20F

02/20 00:14, , 21F
東人不懂也沒得選吧!
02/20 00:14, 21F

12/09 16:19, , 22F
請問這家有素食嗎?
12/09 16:19, 22F
文章代碼(AID): #1F1Ql1Pq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F1Ql1Pq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