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教] 池上 秋收狀況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冷月如刀)時間13年前 (2012/11/14 23:13),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下午出去亂拍幾張 純粹亂拍 毫無美感 僅供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zinkonny2003/759165 這幾天天氣又不太穩 其實已經收割大概1/3了 不過有意思的是有一部分的田還是綠的 所以遠眺就是 綠一片 黃一片 黑一片的 會因為這樣是因為一期稻作收割以後幾乎就馬上打田放水了 割稻機全鄉也就那幾台 割要割上個把月 所以二期稻作插秧時間差很大 二期收完後 會有一段時間種綠肥 一期稻作插秧的時間都差不多是在過年前 插完秧苗好過年 所以如果想拍一整片黃澄澄的稻田 可以在六月左右 一期稻作收割之前來 更重要是 那時候天氣相對穩定 ※ 引述《vivianmaki (消失)》之銘言: : 昨天有衝去池上了喔 : 有拍照片 給大家看一下哩 : 不過是FB相簿喔 而且照片都是狗狗 : http://ppt.cc/aWB9 : 伯朗大道那條幾乎都還沒收割 : 但周圍有看到很多農家都開始在收割了 : 大家要拍要快哩 : 還好昨天很早出門 到池上的時候還有陽光 : 不過下午兩點過後 天就開始陰了 : 回程的時候大概下午四點 就開始下起小雨 : 池上真的很美 應該說整個台東都很美啦 讚 : ※ 引述《vivianmaki (消失)》之銘言: : : 不好意思 要請教最近有去池上的人 : : 伯朗大道稻田已經有開始收割了嗎 : : 明天想要來去拍稻田 : : 所以要來請教大家 : : 很怕明天一去已經收割大半 : : 謝謝 -- 花東旅遊有交通行程上的問題 歡迎找小弟交流或安排 http://www.wretch.cc/blog/zinkonny2003/75834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6.203.230

11/15 00:59, , 1F
請問跨年那段時間過去的話 會看得到種植綠肥 像是油菜花嗎?
11/15 00:59, 1F

11/15 23:02, , 2F
會有 現在到月底前打掉的田 跨年就會有綠肥了
11/15 23:02, 2F

11/16 10:06, , 3F
亂拍也是好美啊!!!
11/16 10:06, 3F

11/16 11:19, , 4F
家門前就有這種美景 真是幸福!
11/16 11:19, 4F
文章代碼(AID): #1GexKF8f (Taitun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xKF8f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