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WIFI分享器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flying)時間11年前 (2015/05/02 05:23), 11年前編輯推噓14(14014)
留言28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抱歉…小弟對這個完完全全的不熟,不知道要去哪裡問。 加上臨時需要用到WIFI分享器,所以請大家見諒 您好… 小弟家裡要裝一台WIFI 分享器。 需要跨樓層,主機在三樓。二樓的用戶想要使用WIFI 請問我該買哪一個型號的無限分享器呢? 我去 NOVA 問過,店員是說。 兩千塊以內的機型 都是平行的訊號。 只適用在 平行的空間裡。 2千多的機型,用來跨樓層應該可以收到,但因為還要根據你們家的建築結構有關。 如果隔層的牆是水泥的,可能會比較微弱。如果隔層是木板還是磁磚,就一定收得到。 有提到這是一分錢一分貨,建議可以再買更高階一點的(3千以上)。 因為那種東西買了使用後就不能再退換了! 因此想問一下 版上的大大們,我該買哪一個型號 或是請有經驗的人 推薦。 以上拜託了。感恩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203.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30515394.A.475.html ※ 編輯: greenflying (36.239.203.22), 05/02/2015 05:29:33

05/02 05:35, , 1F
我的建議是不用買太貴的啦...一個樓層用一台訊號也比較
05/02 05:35, 1F

05/02 05:35, , 2F
05/02 05:35, 2F

05/02 05:36, , 3F
基本上有跨樓層訊號都不會很好
05/02 05:36, 3F

05/02 09:22, , 4F
買到三千已上跨樓層也不會多好 一樓是正解
05/02 09:22, 4F

05/02 09:23, , 5F
自己家裡就是這樣裝
05/02 09:23, 5F

05/02 09:42, , 6F
推一樓,跨樓層用兩台便宜或平價的會比用一台高價位的訊
05/02 09:42, 6F

05/02 09:42, , 7F
號品質來得好
05/02 09:42, 7F

05/02 09:44, , 8F
先拉一條網路線到2F…然後在2F在裝wifi分享器!您覺得可行
05/02 09:44, 8F

05/02 09:44, , 9F
嗎?我是這麼做的…
05/02 09:44, 9F

05/02 10:03, , 10F
可行
05/02 10:03, 10F

05/02 10:40, , 11F
建議還是請人每層樓都拉一條網路線比較實在
05/02 10:40, 11F

05/02 11:16, , 12F
明線主要是還要拉線 麻煩 而且沒經驗的人會拉得很醜...
05/02 11:16, 12F

05/02 11:46, , 13F
我家裡總共長約5x公尺 換過蠻多wifi的
05/02 11:46, 13F

05/02 11:47, , 14F
只論單台 可以打穿3樓(3樓到1樓) 1千元以內我是選tplink941
05/02 11:47, 14F

05/02 11:55, , 15F
有用過FH307 但其訊號穩定不如TPLINK-941
05/02 11:55, 15F

05/02 12:01, , 16F
如果只有垂直往下 還是斜的往下需穿透一面牆都還ok(約3格)
05/02 12:01, 16F

05/02 12:13, , 17F
買小米就可600多
05/02 12:13, 17F

05/02 13:07, , 18F
EDIMAX可以考慮,我家放在一樓前面,可以到三樓前面
05/02 13:07, 18F

05/02 13:07, , 19F
不過三樓後半段要收訊號就要接一台AP了
05/02 13:07, 19F

05/02 13:08, , 20F
主要看你會穿越幾道牆
05/02 13:08, 20F

05/02 16:02, , 21F
一樓一個 什麼放大啦穿透啦都有死角
05/02 16:02, 21F

05/02 16:12, , 22F
穿1層水泥看有沒有玩線上遊戲 看看影片OK 2K應該也夠了
05/02 16:12, 22F

05/02 16:34, , 23F
我家用n300扣四扣買769元,1樓分享給2樓。
05/02 16:34, 23F

05/02 19:48, , 24F
整棟樓用同一個電錶的話用網路電力線就解決了
05/02 19:48, 24F

05/02 23:35, , 25F
可用中繼功能喔!2000太貴了 可以買2台價位500~600左右
05/02 23:35, 25F

05/02 23:35, , 26F
的。一台當主機一台當中繼器。要確定要有中繼功能
05/02 23:35, 26F

05/03 01:14, , 27F
W309R放一樓中後面,三樓前面雖然只有一格,但看YouTub
05/03 01:14, 27F

05/03 01:14, , 28F
e還是很順…主要是天線的擺放方式…
05/03 01:14, 28F
文章代碼(AID): #1LG-x2Hr (Chiay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最舊先):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4 篇):
14
28
文章代碼(AID): #1LG-x2Hr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