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WIFI分享器
※ 引述《greenflying (flying)》之銘言:
: 抱歉…小弟對這個完完全全的不熟,不知道要去哪裡問。
: 加上臨時需要用到WIFI分享器,所以請大家見諒
: 您好…
: 小弟家裡要裝一台WIFI 分享器。
: 需要跨樓層,主機在三樓。二樓的用戶想要使用WIFI
: 請問我該買哪一個型號的無限分享器呢?
: 我去 NOVA 問過,店員是說。 兩千塊以內的機型 都是平行的訊號。
: 只適用在 平行的空間裡。
: 2千多的機型,用來跨樓層應該可以收到,但因為還要根據你們家的建築結構有關。
: 如果隔層的牆是水泥的,可能會比較微弱。如果隔層是木板還是磁磚,就一定收得到。
: 有提到這是一分錢一分貨,建議可以再買更高階一點的(3千以上)。
: 因為那種東西買了使用後就不能再退換了!
: 因此想問一下 版上的大大們,我該買哪一個型號 或是請有經驗的人
: 推薦。
: 以上拜託了。感恩您。
我家跟你家狀況差不多,wifi主機在二樓,一樓平時多只有一格訊號或收不到訊號
當時也是很煩惱,第一自己拉線頗麻煩也嫌醜,請中華電信來也不曉得他會不會幫你裝
後來爬文後發現最便宜又實用的就是小米路由器mini,655元免運費,無需購買2、3千的
使用如下:
1.主機wifi打開,使樓上樓下只要收得到一點點點訊號即可
2.在所需要的地方延展裝上小米路由器,經由手機或電腦設定密碼等
3.透過小米路由器的「中繼」功能,放大wifi到滿格!!
個人使用上經驗是這樣,至少它的價格讓我感受到CP值真的高到爆炸
無需特別拉線,只要一個插座孔,就可以無限延伸wifi訊號
以一個樓層上的差距測試過,主機發射出來的wifi速度跟小米中繼出來的速度沒差很多
如果你只是想要那個地方有wifi可以供給手機上網使用,那是絕對足夠的!
但若是你要的是滿速的頻寬,那可能還是拉實體網路線會來得好一點
以上,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3.28.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30547994.A.A21.html
推
05/02 14:39, , 1F
05/02 14:39, 1F
→
05/02 14:40, , 2F
05/02 14:40, 2F
→
05/02 14:41, , 3F
05/02 14:41, 3F
推
05/02 15:14, , 4F
05/02 15:14, 4F
→
05/02 15:15, , 5F
05/02 15:15, 5F
→
05/02 15, , 6F
05/02 15, 6F
不好意思,可能我文章內沒有表達清楚。我所謂的速度沒差很多的意思是自小米路由器裡
發出來的wifi訊號,與自中華電信裝的無限ap發出來的訊號,兩者間速度沒有差很多而言
如果說沒有安裝小米路由器的話,我家一樓基本上就算連得上來自樓上的wifi也會很快就
斷線或者就是一格訊號,你也沒有辦法確定他到底有沒有連上這樣。
會用中繼的原因是,二樓本身在中華電信安裝的ap下幾乎都收得到訊號,而只有一樓收不
到,如果能用近乎快一半的價錢能買到中繼而功能又不差的話,何必一定要花一千多去買
那種高級的AP又不確定他到底能夠穿越幾層樓呢?
推
05/02 15:42, , 7F
05/02 15:42, 7F
※ 編輯: kevinppss (140.123.28.83), 05/02/2015 18:47:28
推
05/02 21:27, , 8F
05/02 21:27,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hiayi 近期熱門文章
2
2
8
15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