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WIFI分享器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Kevin Lin)時間11年前 (2015/05/02 14:26), 11年前編輯推噓4(404)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引述《greenflying (flying)》之銘言: : 抱歉…小弟對這個完完全全的不熟,不知道要去哪裡問。 : 加上臨時需要用到WIFI分享器,所以請大家見諒 : 您好… : 小弟家裡要裝一台WIFI 分享器。 : 需要跨樓層,主機在三樓。二樓的用戶想要使用WIFI : 請問我該買哪一個型號的無限分享器呢? : 我去 NOVA 問過,店員是說。 兩千塊以內的機型 都是平行的訊號。 : 只適用在 平行的空間裡。 : 2千多的機型,用來跨樓層應該可以收到,但因為還要根據你們家的建築結構有關。 : 如果隔層的牆是水泥的,可能會比較微弱。如果隔層是木板還是磁磚,就一定收得到。 : 有提到這是一分錢一分貨,建議可以再買更高階一點的(3千以上)。 : 因為那種東西買了使用後就不能再退換了! : 因此想問一下 版上的大大們,我該買哪一個型號 或是請有經驗的人 : 推薦。 : 以上拜託了。感恩您。 我家跟你家狀況差不多,wifi主機在二樓,一樓平時多只有一格訊號或收不到訊號 當時也是很煩惱,第一自己拉線頗麻煩也嫌醜,請中華電信來也不曉得他會不會幫你裝 後來爬文後發現最便宜又實用的就是小米路由器mini,655元免運費,無需購買2、3千的 使用如下: 1.主機wifi打開,使樓上樓下只要收得到一點點點訊號即可 2.在所需要的地方延展裝上小米路由器,經由手機或電腦設定密碼等 3.透過小米路由器的「中繼」功能,放大wifi到滿格!! 個人使用上經驗是這樣,至少它的價格讓我感受到CP值真的高到爆炸 無需特別拉線,只要一個插座孔,就可以無限延伸wifi訊號 以一個樓層上的差距測試過,主機發射出來的wifi速度跟小米中繼出來的速度沒差很多 如果你只是想要那個地方有wifi可以供給手機上網使用,那是絕對足夠的! 但若是你要的是滿速的頻寬,那可能還是拉實體網路線會來得好一點 以上,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3.28.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30547994.A.A21.html

05/02 14:39, , 1F
其實我覺得最有趣的是 新聞一堆人反基地台的電磁波
05/02 14:39, 1F

05/02 14:40, , 2F
然後家裡的WIFI卻恨不得可以越強越好
05/02 14:40, 2F

05/02 14:41, , 3F
然後 小米路由器真的不錯 但是機王的機率高了點
05/02 14:41, 3F

05/02 15:14, , 4F
小米隨身wifi或路由器mini在特定狀況下的確是不貴的好選擇
05/02 15:14, 4F

05/02 15:15, , 5F
但有預算而且兩層樓的狀況下 我覺得完全不是第一選擇
05/02 15:15, 5F

05/02 15, , 6F
而且照您內文說法 速度沒差很多 那為什麼還需要第二台中繼?
05/02 15, 6F
不好意思,可能我文章內沒有表達清楚。我所謂的速度沒差很多的意思是自小米路由器裡 發出來的wifi訊號,與自中華電信裝的無限ap發出來的訊號,兩者間速度沒有差很多而言 如果說沒有安裝小米路由器的話,我家一樓基本上就算連得上來自樓上的wifi也會很快就 斷線或者就是一格訊號,你也沒有辦法確定他到底有沒有連上這樣。 會用中繼的原因是,二樓本身在中華電信安裝的ap下幾乎都收得到訊號,而只有一樓收不 到,如果能用近乎快一半的價錢能買到中繼而功能又不差的話,何必一定要花一千多去買 那種高級的AP又不確定他到底能夠穿越幾層樓呢?

05/02 15:42, , 7F
去順發找那種透天厝專用的吧,我記得1k左右
05/02 15:42, 7F
※ 編輯: kevinppss (140.123.28.83), 05/02/2015 18:47:28

05/02 21:27, , 8F
"電力線"請搜尋,需用在同一個電錶的建築物裡
05/02 21:27, 8F
文章代碼(AID): #1LH6uQeX (Chiay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14
28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4 之 4 篇):
14
28
文章代碼(AID): #1LH6uQeX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