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嘉義市區有哪間醫院比較推薦的?不要嘉基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靜)時間11年前 (2015/07/19 20:21), 11年前編輯推噓16(16014)
留言30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沒有要推薦原PO哪個醫師好, 只是看到你說等縫傷口等了半小時才有人幫你縫, 讓我覺得看了很不開心, 我也想當酸民說:「不爽不要來呀!」 急診是在搶救生命,不是自已著急就應該要先處理, 每個來的病人都說自己很急!很痛、很不舒服, 那你覺得醫師應該要先救誰? 之前也有患者工作受傷,鼻子上的肉幾乎快整塊被削下來了, 還不是等了兩三個小時才進開刀房縫合傷口, 我只能跟病患說有比你更急的人必須先處理, 畢竟急診的患者都是插隊的, 外科醫師也會有一些門診安排,或是住院後安排預計要開的刀, 而且開刀也有分A、B、C等級, A級最嚴重,可能嚴重到危急到生命的, C級就是不危及生命,尚可等待開刀的。 你說得等了半小時,有時候也要看急診患者量多寡, 醫院不是服務業,患者、家屬很著急,我們知道, 但是我們醫師、護理人員也是一人一雙手呀! 下次若原PO不幸又遇到車禍,你可以請EMT人員送你到其他醫院, 但我必須聲明一下,並不是所有醫院設備都完善, 畢竟無法處理的仍有可能詢問是否轉院處理。 口腔內側縫合傷口當然還能進食,還是原PO想放置鼻胃管灌牛奶? 要進食必須要等麻藥退了再吃, 就像去牙科拔智齒後有的人要縫合傷口, 醫師會說等麻藥退了再吃, 不然咬到整個口腔都是血還得了(沒感覺咬到自己的肉) 至於麻到第三天還在麻可能真的要去找神經科醫師或是口腔外科醫師詢問, 我是不知道幫你縫合傷口的醫師有沒有縫合到神經, 畢竟麻醉藥打下去之後不會有痛感, 只有東西觸碰的感覺,畢竟感覺異常了。 至於門診醫師我就無法多談論什麼了, 畢竟我沒有當過門診跟診員, 腿部瘀青的部分,真的只能等他慢慢退了呀! 不然原PO希望醫師給你什麼藥物使用? 如果你有用到什麼特效藥,麻煩原PO也介紹給我好嗎? 在醫院工作,我三不五時也撞得處處小瘀青,還不知道怎麼弄的 OTZ 是說, 昨天有一對夫妻吃自家院子長出來的香菇後到急診就診, 不要再亂吃了啦! 我有問先生為什麼要吃自己家長出來的香菇, 他說:「因為上次吃的時候沒有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9.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37308482.A.485.html ※ 編輯: thinklife (111.242.9.70), 07/19/2015 20:25:46

07/19 20:32, , 1F
推 醫療不是服務業 急救有分等級
07/19 20:32, 1F

07/19 20:39, , 2F
07/19 20:39, 2F

07/19 20:46, , 3F
不過有些醫院有VIP門診吧 自費好像6000起 原事主
07/19 20:46, 3F

07/19 20:47, , 4F
可能比較適合那種看診方式
07/19 20:47, 4F

07/19 21:05, , 5F
07/19 21:05, 5F

07/19 21:35, , 6F
醫院工作真的很容易遇到一堆奇葩事件
07/19 21:35, 6F

07/19 21:48, , 7F
推!!!
07/19 21:48, 7F

07/19 21:49, , 8F
07/19 21:49, 8F

07/19 22:18, , 9F
同為醫療業推,急救時還有人在旁邊罵太慢真的很心酸
07/19 22:18, 9F

07/19 22:33, , 10F
到底什麼樣的人會覺得自己院子或家裡長出來的菇能吃
07/19 22:33, 10F

07/19 22:33, , 11F
啊!?
07/19 22:33, 11F

07/19 22:34, , 12F
專業 推
07/19 22:34, 12F

07/19 23:01, , 13F
推!嘉基急診量之大是全國排行榜有名的,醫護人員又不
07/19 23:01, 13F

07/19 23:01, , 14F
是吃飽沒事每個都忙得要命,真的不要一直去吵為什麼醫
07/19 23:01, 14F

07/19 23:01, , 15F
療人員都不趕快處理自己的問題,留資源給當下比自己更
07/19 23:01, 15F

07/19 23:01, , 16F
有需要的患者吧!
07/19 23:01, 16F

07/19 23:09, , 17F
推 第一線真的很辛苦
07/19 23:09, 17F

07/19 23:23, , 18F
能吵的其實都不會是最緊急,偏偏太有力氣還會打醫護
07/19 23:23, 18F

07/19 23:26, , 19F
會吃不知名香菇的勇氣到底都哪來的......
07/19 23:26, 19F

07/20 02:55, , 20F
一堆病人總認為自己最危急
07/20 02:55, 20F

07/20 07:30, , 21F
我聽我護理師朋友說(在台北) 有人被小黑蚊咬到後跑去掛
07/20 07:30, 21F

07/20 07:30, , 22F
急診 真的有夠鬼扯 還在急診室大呼小叫說他很癢…
07/20 07:30, 22F

07/20 07:32, , 23F
台灣老一輩很多都聽信偏方阿 小時候我媽也常弄給我吃 他
07/20 07:32, 23F

07/20 07:32, , 24F
都以為是對的 我問他 如果我吃了死掉怎麼辦 他說不會啦
07/20 07:32, 24F

07/20 07:32, , 25F
我說 你又知道那個偏方是沒問題的 答案是 “因為隔壁吃
07/20 07:32, 25F

07/20 07:32, , 26F
了沒問題” 神回覆~~
07/20 07:32, 26F

07/20 09:38, , 27F
別再吃亂長的菇啦...
07/20 09:38, 27F

07/20 13:53, , 28F
吃香菇的那兩夫婦頗...知名(另類的= =)
07/20 13:53, 28F

07/20 14:12, , 29F
「急」診急不急,是醫護人員決定,不是患者決定的!
07/20 14:12, 29F

07/20 15:36, , 30F
也不用說成是醫謢決定 檢傷條件這麼客觀的寫在那裡...
07/20 15:36, 30F
文章代碼(AID): #1LgvP2I5 (Chiayi)
文章代碼(AID): #1LgvP2I5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