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時事] 全台農舍大掃蕩 宜蘭出現逃命潮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KIWI)時間11年前 (2015/05/26 15:53), 11年前編輯推噓14(14016)
留言30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16 (看更多)
你好,提供自己一點想法 ※ 引述《austinlee (財務自由享樂人生)》之銘言: : 很多人在喊買不起房,這不是地主跟投資客的問題, : 這是政府整體配套,沒有把部分公有地蓋成限定低價格的公民住宅, : 新加坡就以這一類的叫組屋,他一樣也限制了出售價格, : 所以組屋是真的給公民居住用,而不是增值用的資產 個人認為買不起房就是地主與投資客的問題 你去看看我們需要越來越多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房子就知道了 房價沒有被炒、沒有變成熱錢出口、沒有不斷地低買高賣,現在會是這樣的結果嗎? 房價的瘋狂飆升跟它做為投資標的是絕對相關的 當然,我沒有反對蓋社會住宅 (新加坡組屋有其脈絡與問題,我認為直接廣稱社會住宅比較方便討論) 我也同意社會住宅可以做為現況下的解決辦法 然而,房價不控制的狀況下,我們到底要蓋多少社會住宅才夠? 或者更直接一點,我們有這麼多土地和這麼多納稅人的錢拿來蓋嗎? 個人認為社會住宅應當是救助體系的一部分 亦即,他的功能應該是讓弱勢者有屋住 而不是廣開大門並做為無視房價飆升的理由 : 所以農地就只能農用,農地價格就要弄差也不給人在自己的土地上蓋房子, : 這也本末倒置了 : 政府應該補助或是用政策的方式協助農民耕作可以賺錢, : 如果務農賺不了錢,導致大家寧可休耕申請補助, : 再來打壓土地價格,這樣不是很愚蠢嘛? : 這些玩到最後,受害的還是農民, : 也造成階級無法流動的問題,對國家的糧食自產也有害, : 根本的問題不解決,只是以打壓土地轉移與農舍新建的方式, : 難道可以解決農民務農賺不了錢, : 跟一堆農民不耕種寧可申請休耕補助的問題嗎? 兩回事。 同意應該要讓農民耕作賺更多錢 但那不代表我們就是要開放農舍讓農地成為投資標的 而且農民農務上賺多少,跟土地價格有何關係?我土地比較貴,我收成就比較好嗎? 另外,如果真的在意糧食自產、自給率的問題,應當是支持農地農用吧 難道被拿來投資用的農地會產糧食? : 宜蘭因為開放農舍出現了很多鄉間民宿, : 也是因為這些原因讓很多遊客會週末跑來, : 的確是造成問題,都是有好有壞, : 反彈最激烈的當然是沒有賺到錢又被影響的居民, : 但是整個宜蘭縣難道沒有因此得利嘛? : 那搞那麼多童玩節/綠色博覽會等等的吸引一堆外客來幹嘛? : 現在只會一直敵視外來客, : 台灣就講陸客不好,宜蘭本地人講外地遊客不好, : 那還是把雪隧炸了回到20年前比較好? : 重點是取得發展的平衡,妥善的管理與輔導, : 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只會踩煞車是要怎麼向前走? : 到底是利用民氣停滯整體發展,還是好好的規畫並訂出管理辦法, : 制定出未來五年十年整體的發展方向 同意發展需長期規劃 個人認為阻止農地被炒作就是長期規劃 浮濫的投資才是不斷剝削土地、環境破壞的元兇 : 社會上的仇富心態真正傷到真正很有錢的人少, : 主要是傷害了中產的人,股票投資跟小筆的土地買賣都是中產階級在做的, : 但是台灣的中產都被政府幾年來的政策搞死了, : 真正的大老闆,真正的有錢人,根本沒傷到,甚至因此得利, : 可以用更低的價格取得這些所有權, : 反正他們錢很多不怕跟你放跟你撐 : 打壓土地房屋價格是很蠢的事, : 政府該做的事就是像新加坡政府一樣, : 弄一塊公有地建設公有大社區, : 以低廉的價格專門提供給公民跟年輕人, : 也限制那裏的房價,不隨市場炒作, : 這才是真正實現居住正義 對啊 你也知道投資賺到的都是資訊最充足的真正有錢人 不論是股票、房子還是whatever 有錢有權的人有資訊、有能力影響價格,永遠都是贏家 中產階級頂多吃到屑屑,甚至被傷到 那為甚麼還要放任這種炒作不斷發生呢? 你讀金融的應該知道,大家都在等最笨的笨蛋(greatest fool) 也就是那個以為價格還會繼續上漲,結果買下去開始跌的那個 那個人會是誰,一樣也不會是真正的有錢人啊 所以我不太懂 難道放任這樣炒作就比較好嗎? : 講真的,誰買房買地後不期望價格漲起來? : 既然你心裡都這樣想,那幹嘛在沒有自己的房地的時候要唱衰房地價格? : 這樣不是很偽善的行為嘛? 如果我要自住,何必期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6.22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2626818.A.937.html

05/26 15:59, , 1F
台灣空屋率已經夠高了 不需要連農地都拿來炒作....
05/26 15:59, 1F

05/26 16:00, , 2F
所以我覺得阻止炒作真的是第一步
05/26 16:00, 2F
沒錯,趁機補充一下 台灣房屋有三高的詭異狀況:高空屋、高自有、高房價 其實以單純的住屋供需來看是非常不符合市場邏輯的 高空屋代表供>需,但高房價卻又是供<需 這意思就是問題在房子拿來囤積、炒作上 ※ 編輯: jack65072003 (117.56.227.1), 05/26/2015 16:26:18

05/26 16:33, , 3F
05/26 16:33, 3F

05/26 16:33, , 4F
另外問一下無關問題 ,許多人說有不少無辜人被這次風波
05/26 16:33, 4F

05/26 16:33, , 5F
打到,是指哪些人啊?
05/26 16:33, 5F

05/26 16:34, , 6F
這篇才是正解,某篇根本搞笑,農地被套了沒得賺才在唉
05/26 16:34, 6F

05/26 16:37, , 7F
05/26 16:37, 7F

05/26 16:37, , 8F
華人超愛炒房,現在陸陸續續有國家都在限制房地產買賣了
05/26 16:37, 8F

05/26 18:27, , 9F
那我幫你解答,本人農業畜牧,舊農舍更新,剛好需符合新
05/26 18:27, 9F

05/26 18:27, , 10F
規,而畜牧業農民身分尷尬
05/26 18:27, 10F

05/26 19:14, , 11F
某人就直說自己想要炒房就好了 那我還比較敬佩他 在
05/26 19:14, 11F

05/26 19:14, , 12F
那邊講說農人、中產階級不拉不拉
05/26 19:14, 12F

05/26 19:39, , 13F
由於全球暖化的影響,農業其實是愈來愈重要
05/26 19:39, 13F

05/26 19:55, , 14F
同意!
05/26 19:55, 14F

05/26 20:50, , 15F
土地農用,我雙手贊成。一直想說為何前面不管,反而自己
05/26 20:50, 15F

05/26 20:50, , 16F
帶頭玩,建照亂發沒人噓。但現在才想亡羊補牢嚴格管制是
05/26 20:50, 16F

05/26 20:50, , 17F
該讚,但不會擾民和造成爭端?別說現在也不晚的話,都沒人
05/26 20:50, 17F

05/26 20:50, , 18F
要噓林某人,一直讚他做的好?
05/26 20:50, 18F

05/26 21:08, , 19F
內幕很多,據說去年某些仲介手上有一堆待賣的農地名冊,
05/26 21:08, 19F

05/26 21:09, , 20F
可以問問是那個農地大地主先知先覺早早出貨。
05/26 21:09, 20F

05/26 21:10, , 21F
某些人照理說是應該最被譴責的,結果反而現在變成英雄了
05/26 21:10, 21F

05/26 21:10, , 22F
05/26 21:10, 22F

05/26 21:20, , 23F
你是有多在意他 做這件事情是對的那就值得稱讚
05/26 21:20, 23F

05/26 21:55, , 24F
恩,是該讚。但不喜歡其做法 ,如同索羅斯翻版。且之前
05/26 21:55, 24F

05/26 21:55, , 25F
受其害,記憶尤新
05/26 21:55, 25F

05/26 21:59, , 26F
怒推
05/26 21:59, 26F

05/27 00:30, , 27F
推。不管制農地炒作根本無長期規劃可言
05/27 00:30, 27F

05/27 06:41, , 28F
農地農用,建地建用。就這麼簡單,別吵了
05/27 06:41, 28F

05/27 06:42, , 29F
舊有農舍翻新會受到波及,你是鳥籠農舍變豪宅嗎?
05/27 06:42, 29F

05/27 18:28, , 30F
推這篇。
05/27 18:28, 30F
文章代碼(AID): #1LP2Q2at (I-L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P2Q2at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