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時事] 宜蘭全面禁止搭排 新建農舍慘了
※ 引述《hercales (月上坊主)》之銘言:
: 不頂你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 現在農地都拿去種房子了要不要先遏止這亂象?
: 不論這是中央的事還是地方的事,還是縣政府前四年的無作為搞的越來越糟糕
: 但現況就是"農舍"在宜蘭已經是比別墅還要高級的代名詞了
: 一堆歐式莊園的民宿全都是在農地上蓋起來的,還是水田喔
: 現在不先火速斬停,難不成要等到中央先緊縮貸款或是先發展高經濟價值農業
: 讓農民的生活水庭提升到一定程度後他們就不想賣賣農地了?
其實我一直懂你要表達的
你覺得農地已經到了危急要立刻保護的處境
我也理解你的觀點
我嘗試提供更多的觀點與看法給你,
你只是 不懂你到底要表達什麼
並持續堅持自己的觀點,
這也可以,至少,你是以回文的方式要闡述你自己的觀點,
這一點我相信你理解了我希望網友相對尊重我打漏漏長的誠意,
所以你也願意花時間不是只有推文,而是一樣花時間打一篇文論述你的想法
: 農業科技的發展及改良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要讓基因改良到結出想要的果實要很多年
: 如此之下農地早就全變農舍了,到時候你要找誰發展高經濟價值農業?
: 你要改善早以不存在的農民們的生活經濟?
: 還是說要向台北一樣,在大樓頂種個菜當作開心農場這樣才開心嗎?
: 看到台北弄個U-bike就很得意很開心的樣子,就想起在宜蘭誰不會騎腳踏車?
: 台北人假日騎個腳踏車就開心的不得了,在宜蘭人眼中不是個悲哀嗎?
: 我們每天都在作的事情,都會區人能偷個浮生半日閒當作小確幸就很開心了
: 這不是很悲哀嗎?
: 我同事回花蓮坐火車時,經過宜蘭看見一片綠油油的田就覺得很漂亮
: 我心中其實感到很驕傲,綠油油的田真的很漂亮,不論播種、結穗、收割
: 各有各的美,宜蘭有漂亮的山水跟美好的自然環境才是外地人喜歡往宜蘭跑
: 跟想在宜蘭買房的誘因
: 等你從大環境面著手,蓋個組屋...等,那時候可能宜蘭已經沒有田了
: 也可能已經沒有炒農地、炒農舍的問題了,取而代之的是炒房的問題
其實我該說的,該回應你的,之前我已經說過了
我不能說你錯,你一樣是愛鄉土愛社會的人,
我只是希望你再回去看看,我寫的那些
你會發現重點在
"後續的願景,政府不能只有踩煞車但是不交代他要怎麼處理政策改變造成的其它影響"
這個社會從來就是由不同的人,不同的理念組成的,
政府是要為全體創造最大利益,這中間當然會影響到部分人,
但是如何將過程中的損失降到最低?
這也是我之前打漏漏長150行以上的內容想讓大家明白的,
大家都有自己的理念,都是愛鄉土,
就算來炒地皮的都有繳稅,只要他合法對社會都有相當程度的貢獻,
這些都是社會中的一份子,你可以不顧慮他,但他是政府必須顧慮的
還有,我還是不得不說
我對北投的印象也是有著一個小火車站的懷念,
我小時候就住北投,那時候根本沒有捷運淡水線,
我還搭過從北投開往關渡的火車,
沿途也是很多純樸的景觀
社會有他必需進步的因素,
就像中山高,第一條高公路是毀掉多少農田蓋出的?
他改變了很多地方的景觀,讓你印象中的純樸農地環境被改變,
沒有蓋以前有很多反對意見,就算剛蓋好也一堆反對意見,
像雪隧本身也是一樣,就算現在,造成的影響也不會只有好處,
社會不斷會演進改變,你應該把回憶照相起來或是永遠傳承,
但是不該認定 哪裡 就該永久不變,
因為 那裡 的人與環境還是要因應當地的需求,
如果沒有雪隧/沒有農地可蓋農舍的法令,
宜蘭還是持續人口外流,持續農地賤價,
今天不會有這些問題需要爭論
就像我們不應該認定 蘭嶼 就該穿著丁字褲划著獨木舟補魚給我觀光,
我們可以把這份文化與景觀牢記在心,鄉村改變了但我們可以傳承,
我們可以有很多方式去留住或是緬懷,也提醒大家珍惜,
但是,不該限制就該是你印象裡的樣子,
要記得 "那塊土地不是只有你的認知與權益"
這也是政府必須去告訴大家,到底怎樣對全民是最大利益最小傷害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67.1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2861664.A.0F7.html
※ 編輯: austinlee (111.82.67.152), 05/29/2015 09:21:57
※ 編輯: austinlee (111.82.67.152), 05/29/2015 09:43:08
→
05/29 13:58, , 1F
05/29 13:58, 1F
相關的問題與 閒置土地 閒置房屋 都一樣
我想相對於我們討論的其它問題,這些問題較小
你說的狗籠農舍應該是指之前縣政府預告要緊縮發照,
所以很多土地持有者搶著申請建照,
這塊部分就依法辦理,我也沒有什麼好解決的方法
閒置農舍與閒置土地又不一樣,
閒置農地你管不了,更無法預設他是為了等著賣而不耕種,
因為有些老農真的老了無力耕種,
這跟之前有討論建商養地屯地想徵屯地稅的狀況不同
閒置農舍就跟去青埔/淡海新市鎮或是其它像鬼城的地方晃一圈差不多,
說真的,我認為實在不用管,政府已經做了實價登錄,
只要不是會影響金融穩定的跌價,那就是買賣雙方歡喜甘願
與其眼巴巴的盯著人家的空屋,
不如好好督促政府把該做的事先做好,
難道富人玩一堆名模,我們要怎樣去遏止名模被老富商玩嗎?
我又不是啥F4大奶,或是啥喬治哥,
幹嘛那麼執著諮詢我這些問題@@
※ 編輯: austinlee (111.82.67.152), 05/29/2015 14:05:49
※ 編輯: austinlee (111.82.67.152), 05/29/2015 14:12:28
→
05/29 14:17, , 2F
05/29 14:17, 2F
→
05/29 14:19, , 3F
05/29 14:19, 3F
你要不要自開一篇文,像之前一樣你去闡述你的想法,
讓其它網友幫你按讚背書就好?
我想我的論述都說得清楚,你有你的理念我尊重,
黏著我要幹嘛呢? 你想得到什麼呢?
對你說的都對 < 這樣嗎?
老早就說了,我希望對雙方來說有所收穫,
若是我理解也看到了你的觀點,
但你就是不願意了解或是你了解也不認同,
那也不必繼續問繼續推文不是嗎?
你之前都自發一篇文,我都沒有趣回了,
因為老早我就已經說了,沒意義的話不需要浪費彼此時間,
我尊重你的不同觀點與立場,你呢?
※ 編輯: austinlee (111.82.67.152), 05/29/2015 14:24:27
→
05/29 14:27, , 4F
05/29 14:27, 4F
→
05/29 14:28, , 5F
05/29 14:28, 5F
哀.......
若到現在你還是不懂尊重PO文者,
我真的建議你,不要浪費你寶貴的時間,
這些文字我相信大家心裡早已有自己的看法,
拿出你的高度與氣度,互相尊重吧
※ 編輯: austinlee (111.82.67.152), 05/29/2015 14:30:21
→
05/29 14:32, , 6F
05/29 14:32, 6F
→
05/29 14:35, , 7F
05/29 14:35, 7F
→
05/29 14:36, , 8F
05/29 14:36, 8F
去吧,我也想看到完整的論述
該說的早說了,老是要拿片面的東西一問再問沒意義,
老早就說了,我希望對雙方來說有所收穫,
若是我理解也看到了你的觀點,
但你就是不願意了解或是你了解也不認同我的觀點,
那也不必繼續問繼續推文不是嗎?
你之前都自發一篇文,我都沒有去回了,
因為老早我就已經說了,沒意義的話不需要浪費彼此時間
這樣可以尊重我著PO文者一次次跟你講的話嗎?
※ 編輯: austinlee (111.82.67.152), 05/29/2015 14:38:51
噓
05/29 14:40, , 9F
05/29 14:40, 9F
我很佩服你,讓我又一次見到....
→
05/29 14:40, , 10F
05/29 14:40, 10F
※ 編輯: austinlee (111.82.67.152), 05/29/2015 14:42:06
噓
05/29 14:47, , 11F
05/29 14:47, 11F
→
05/29 14:47, , 12F
05/29 14:47, 12F
推
05/29 18:32, , 13F
05/29 18:32, 13F
→
05/29 18:41, , 14F
05/29 18:41, 1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I-Lan 近期熱門文章
4
10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