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看來應該不會停班停課了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屁屁)時間10年前 (2015/09/29 09:10), 編輯推噓24(24045)
留言69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6 (看更多)
※ 引述《rahim03 (隨風而去)》之銘言: : ※ 引述《sinacetyk (MaxCube)》之銘言: : : 感受的重點不是現在到底有沒有風雨值不值得放假 是全台天氣昨天大風大雨 今天陰雨綿 : : 綿(或陰天)根本都相似 但我們卻沒放假 : 氣象局的預報,只是一種預測,而不是預知,因為根本不可能事先評估100%準 : 而在這種情況下,還訂出所謂風力雨量預測參考的放假標準 : 事實上就是一種風險評估的概念,一種簡易的、有達到這種風力雨量值 : 就應該有足夠的風險要放假,以避免意外 : 而昨晚到今天的氣象預報來看 : 風力明明就有達到放假標準,至少上半天還是有達標 : 而且中部以南天氣的風險明顯比北部還高 : 結果台中以北全部都放了 : 南部不放 : 很明顯在主事者的心中,他把勞工的風險比重放的遠遠比北部還低 : 這就是很多人不爽的原因 : 沒有什麼神啦,就是主事者把風險讓勞工去承擔而已 : 而且實際上現在風不小啊... 不用管預測準不準 有放沒放一定都有人靠腰啦 現在的颱風假要不要放基本上已經淪為意識之爭 甚至看媒體都是拿來打擊這些明星縣市首長的好工具 建議以後乾脆這樣 颱風只要發佈陸上警報一律放假 要是當天的狀況風大雨大---那放假放的有道理 要是當天的狀況無風無雨---那以後就找一天天氣好的日子來補假 要不然高雄無風無雨放假還要被企業被媒體被其他縣市幹醮 大風大雨不放假被勞工被公務員被老師被學生幹醮 想想這樣應該是最公平的做法,以後都不會有爭議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163.2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3489034.A.F8B.html

09/29 09:13, , 1F
實際上有 預測風力放假標準 高雄就是有達到沒放
09/29 09:13, 1F

09/29 09:13, , 2F
其他拿結果來說嘴的 根本不懂什麼叫把風險讓勞工
09/29 09:13, 2F

09/29 09:14, , 3F
承擔
09/29 09:14, 3F

09/29 09:18, , 4F
褲子鬆了
09/29 09:18, 4F

09/29 09:20, , 5F
高雄人假都被老闆給凹了,颱風假又不是常有是會怎樣?
09/29 09:20, 5F

09/29 09:22, , 6F
再加一天 以後颱風走了隔天在放清理假 要清理家園咩
09/29 09:22, 6F

09/29 09:24, , 7F
今天風雨較緩只能說運氣不錯
09/29 09:24, 7F

09/29 09:31, , 8F
放假就算去上班也有兩倍薪水,看一堆奴性堅強
09/29 09:31, 8F

09/29 09:33, , 9F
低薪遍佈地方不是喊假的…宣布放假你想上班領加班費
09/29 09:33, 9F

09/29 09:33, , 10F
不好?
09/29 09:33, 10F

09/29 09:34, , 11F
rahim03沒有達標 請看大氣板20700
09/29 09:34, 11F

09/29 09:35, , 12F
就是有人為了放假 理由一大堆 XD
09/29 09:35, 12F

09/29 09:35, , 13F
沒賺到一天假超火www
09/29 09:35, 13F

09/29 09:37, , 14F
看下北部鬧還是掃到都有假放,服務業爽上班領兩倍薪
09/29 09:37, 14F

09/29 09:40, , 15F
我去看了 預測風力根本沒達標阿 1F根本硬凹
09/29 09:40, 15F

09/29 09:40, , 16F
平均風6-7級 陣風9-10級 請問如何解釋?
09/29 09:40, 16F

09/29 09:41, , 17F
原來標準是達到 就放假耶 不然同樣預測 為什麼其他
09/29 09:41, 17F

09/29 09:41, , 18F
縣市認為有達到???
09/29 09:41, 18F

09/29 09:41, , 19F
說那麽多屁話 結果都證明了,還要凹 等大風大雨 再
09/29 09:41, 19F

09/29 09:42, , 20F
來駡
09/29 09:42, 20F

09/29 09:42, , 21F
樓上還在崩潰 大氣板都說了 看不懂排版嗎?
09/29 09:42, 21F

09/29 09:42, , 22F
指錯人 rahim03 持續崩潰中
09/29 09:42, 22F

09/29 09:43, , 23F
沒風沒雨 崩潰囉
09/29 09:43, 23F

09/29 09:44, , 24F
北部是有考慮星期一的災情和大眾運輸問題 高雄沒有
09/29 09:44, 24F

09/29 09:44, , 25F
昨天的實際風力=今天的實際風力?
09/29 09:44, 25F

09/29 09:44, , 26F
你說的平均風6-7級 陣風9-10級 是預測還是實際
09/29 09:44, 26F

09/29 09:46, , 27F
預測啦 你自己去看氣象預測
09/29 09:46, 27F

09/29 09:46, , 28F
高雄禮拜一沒災情 沒大眾運輸問題喔???
09/29 09:46, 28F

09/29 09:51, , 29F
推,有放沒放都會有人不爽
09/29 09:51, 29F

09/29 09:58, , 30F
星期一有災情或可能有災情的那碼夏有放假
09/29 09:58, 30F

09/29 09:59, , 31F
請問今天昨天公車有停駛嗎? 捷運沒有開嗎?
09/29 09:59, 31F

09/29 10:00, , 32F
高雄災情超嚴重的 我今天出門差點被路樹絆倒
09/29 10:00, 32F

09/29 10:00, , 33F
只好再放假一天 對了 放假的話清潔隊也放假喔
09/29 10:00, 33F

09/29 10:07, , 34F
看你政府是注重人的命還是老闆的錢
09/29 10:07, 34F

09/29 10:07, , 35F
我住高雄三民區 剛剛騎車出去 根本沒那麼誇張 說台
09/29 10:07, 35F

09/29 10:07, , 36F
北大眾運輸就算了 高雄大眾運輸要跟台北比什麼
09/29 10:07, 36F

09/29 10:08, , 37F
反正台灣人的命賤不值錢,也早就是公開的秘密。
09/29 10:08, 37F

09/29 10:09, , 38F
遇到颱風天要上班 不會隨機應變嗎 提早出門、改搭
09/29 10:09, 38F

09/29 10:09, , 39F
公車 計程車 有人強迫你一定要騎車嗎?
09/29 10:09, 39F

09/29 10:09, , 40F
樓上這樣說法我贊成 但不該以偏概全
09/29 10:09, 40F

09/29 10:10, , 41F
推錯 haworz說法我贊成 不過我建議先處理 石化食安
09/29 10:10, 41F

09/29 10:11, , 42F
順便設立個PM2.5假 PM2.5太高就放假
09/29 10:11, 42F

09/29 10:12, , 43F
一樣的思維,管線埋住宅區,沒爆還會嗆你說,你看這
09/29 10:12, 43F

09/29 10:12, , 44F
個促進多少經濟,只差在地方跟中央發佈的命令而已。
09/29 10:12, 44F

09/29 10:14, , 45F
對阿 管線歸地方管 地方現在撤光了
09/29 10:14, 45F

09/29 10:15, , 46F
忘了說 拆了之後不准回填中央還不高興
09/29 10:15, 46F

09/29 10:16, , 47F
凌晨上班哪來的公車捷運?連計程車都很難叫到了…今
09/29 10:16, 47F

09/29 10:16, , 48F
天凌晨冒著超大風賭上生命去上班然後沒有dbl pay 感
09/29 10:16, 48F

09/29 10:16, , 49F
謝市長。
09/29 10:16, 49F

09/29 10:17, , 50F
有大眾運輸工具的話誰不想搭?
09/29 10:17, 50F

09/29 10:18, , 51F
問題是以前的高雄縣根本沒在發展阿
09/29 10:18, 51F

09/29 10:23, , 52F
晚點新聞應該會撥賺到颱風假去看電影逛街的民眾
09/29 10:23, 52F

09/29 10:43, , 53F
pm2.5要放假的話 小港大寮林園居民可能365天都再放
09/29 10:43, 53F

09/29 11:03, , 54F
pm2.5要放假 那乾脆都不用上班在家等死算了
09/29 11:03, 54F

09/29 11:05, , 55F
潮水退了,褲子漂了。
09/29 11:05, 55F

09/29 11:43, , 56F
有些ID就專業花黑 意外?
09/29 11:43, 56F

09/29 12:35, , 57F
乾脆以後各公司自己決定 縣市長也都不想扛這種責任
09/29 12:35, 57F

09/29 12:35, , 58F
員工通勤狀況公司最清楚 怕危險就放颱風假再補上班
09/29 12:35, 58F

09/29 13:15, , 59F
各公司自己決定那颱風假應該絕跡了 日月光從不放
09/29 13:15, 59F

09/29 13:15, , 60F
颱風假 不上班要扣薪TAT
09/29 13:15, 60F

09/29 13:33, , 61F
每次看吵著要放假的文章都覺得無感,覺得危險就跟主
09/29 13:33, 61F

09/29 13:33, , 62F
官溝通自主請假扣錢就扣錢,也是有很多職業在宣布放
09/29 13:33, 62F

09/29 13:33, , 63F
假後還得值班值勤,如果硬要求出勤就跟公司爭取計程
09/29 13:33, 63F

09/29 13:33, , 64F
車費,或者找住得近願意幫你代班的同事,這是我的作
09/29 13:33, 64F

09/29 13:33, , 65F
法。
09/29 13:33, 65F

09/29 16:48, , 66F
板大說這蠻公平的阿,以後達放假標準一律放假,但是
09/29 16:48, 66F

09/29 16:48, , 67F
如果隔天無風無雨的擇日補假!
09/29 16:48, 67F

09/29 19:07, , 68F
真實施補假就會砲是你判斷不精準,怎麼會讓人民承受
09/29 19:07, 68F

09/29 19:08, , 69F
這些。XDDD 反正都可以罵啦~~
09/29 19:08, 69F
文章代碼(AID): #1M2UKA-B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2UKA-B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