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一年三噴藥,擾民還防疫?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蔡小豪)時間10年前 (2015/10/09 15:04), 編輯推噓24(31748)
留言86則, 3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我家今年包括今天已經是第三噴了, 真的很痛苦, 夫妻兩都要上班, 回家還要累自己包覆膠帶, 一年一噴也就算了, 三噴....真的很擾民, 我家沒有盆栽沒有積水, 所以不是附近有人中獎就是後面的菜市場衛生問題, 平時路過菜市場也沒看那邊有乾淨過, 潮濕、陰暗、積水, 要是沒蚊蟲孳生也是天公保佑吧! 說真的, Ptt爬一下說噴藥擾民的大多就是被公幹, 不過事實上也只有被噴藥的住戶才能理解這個辛苦, 事實上就像是你家(自己)被強姦一樣的痛苦, 噴藥治標不治本又擾民, 別跟我說這不叫擾民, 除非你是很開心的讓人家來強姦你家, 根本的作法為什麼不去協助一些譬如菜市場的地方提升他們的環境呢? 手機排版,傷眼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9.183.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4374251.A.264.html

10/09 15:05, , 1F
真的很擾民 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10/09 15:05, 1F

10/09 15:05, , 2F
被一個月雙噴過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煩
10/09 15:05, 2F

10/09 15:07, , 3F
市長信箱陳情看看?
10/09 15:07, 3F

10/09 15:09, , 4F
超級擾民!!!
10/09 15:09, 4F

10/09 15:10, , 5F
陳情也只會跟你說這是防疫必要措施,造成不便,請多
10/09 15:10, 5F

10/09 15:10, , 6F
見諒
10/09 15:10, 6F

10/09 15:10, , 7F
市長信箱寄過了,衛生所也打去罵,接電話的ㄧ口無奈
10/09 15:10, 7F

10/09 15:11, , 8F
的語氣他也是一直被市民罵。
10/09 15:11, 8F

10/09 15:12, , 9F
其實菜市場他們噴得也很兇喔…
10/09 15:12, 9F

10/09 15:15, , 10F
先拍拍,不過民眾不太配合其實也難做事,去年我家
10/09 15:15, 10F

10/09 15:15, , 11F
收到檢查單,我媽也是不爽要在家等衛生局的人員來,
10/09 15:15, 11F

10/09 15:15, , 12F
直說她都有清理,沒事幹嘛來查,後來人來了我媽也狂
10/09 15:15, 12F

10/09 15:15, , 13F
抱怨,一查就發現插花水瓶裡有孑孓XDD我媽才停止抱
10/09 15:15, 13F

10/09 15:15, , 14F
怨,所以~我相信現在還是有很多清別人家就好,我家
10/09 15:15, 14F

10/09 15:15, , 15F
一定沒事的人吧~
10/09 15:15, 15F

10/09 15:19, , 16F
唉!請見網址血汗衛生所? 業務逾百項做不完http://
10/09 15:19, 16F

10/09 15:19, , 17F
udn.com/news/story/9/1232665
10/09 15:19, 17F

10/09 15:21, , 18F
樓上貼網址幹嘛?我連看都不想看耶,既然忙翻那就別
10/09 15:21, 18F

10/09 15:22, , 19F
來擾民啊?根本的作法提升基本的環境才不會那麼忙吧
10/09 15:22, 19F

10/09 15:22, , 20F
我阿姨在疫區衛生所,快瘋了,連中秋節也不能放假,
10/09 15:22, 20F

10/09 15:22, , 21F
補休有何用,根本休不完,老公也在念,居民快申訴吧
10/09 15:22, 21F

10/09 15:22, , 22F
!讓基層可以早點解脫
10/09 15:22, 22F

10/09 15:23, , 23F
而且看他們檢查完發現很多不會注意到的問題點,民
10/09 15:23, 23F

10/09 15:23, , 24F
眾的“有清理”跟實際要求的相信一定有差距,不然
10/09 15:23, 24F

10/09 15:23, , 25F
哪可能一直出病例。:P
10/09 15:23, 25F

10/09 15:24, , 26F
你鄰居不想提升基本的環境 你要怎麼辦?
10/09 15:24, 26F

10/09 15:28, , 27F
塞爆信箱有用吧
10/09 15:28, 27F

10/09 15:28, , 28F
所以你有何高見?到時候疫情嚴重又在靠北政府不做
10/09 15:28, 28F

10/09 15:28, , 29F
10/09 15:28, 29F

10/09 15:29, , 30F
這種東西就是民眾要自己勤清積水 但總有白目不做
10/09 15:29, 30F

10/09 15:29, , 31F
你只能怪選錯厝邊了
10/09 15:29, 31F

10/09 15:31, , 32F
我德北里一直很嚴重,自立路橋下他媽的空屋沒人住,
10/09 15:31, 32F

10/09 15:31, , 33F
也不拆,也不進去噴,每兩天就來噴水溝,現在連鐵卷
10/09 15:31, 33F

10/09 15:31, , 34F
門都不敢開,這個政府到底是怎麼處理事情的?
10/09 15:31, 34F

10/09 15:31, , 35F
登革熱又說這邊空屋發現34隻病媒蚊,每天生活在恐懼
10/09 15:31, 35F

10/09 15:31, , 36F
之中,究竟是要怎樣!!!
10/09 15:31, 36F

10/09 15:33, , 37F
水溝的問題,不用那麼自虐或自以為住家能藏多少水
10/09 15:33, 37F

10/09 15:34, , 38F
台南:現在怪我的蚊子亂飛囉?
10/09 15:34, 38F

10/09 15:35, , 39F
推你
10/09 15:35, 39F

10/09 15:40, , 40F
推 大家都知道是水溝的問題遠遠大於室內啦
10/09 15:40, 40F

10/09 15:48, , 41F
是擾民也是防疫 多注意你家附近的環境衛生吧
10/09 15:48, 41F

10/09 15:55, , 42F
你怎麼不去和附近市場說 都是你們害我家被噴藥?
10/09 15:55, 42F

10/09 15:59, , 43F
笑死我了~~ 登革熱被噴藥,要民眾去跟菜場嗆。
10/09 15:59, 43F

10/09 15:59, , 44F
宮廟炮的時候,要民眾去向廟宇人員嗆。
10/09 15:59, 44F

10/09 16:00, , 45F
真是個天才的城市 ~~~
10/09 16:00, 45F

10/09 16:04, , 46F
市政問題,讓市民去捉隊廝殺,也是一種執政的能力。
10/09 16:04, 46F

10/09 16:09, , 47F
要慶幸不是一月三噴 oaq 都包起來好了
10/09 16:09, 47F

10/09 16:22, , 48F
可以不噴 抽查到罰三萬啊
10/09 16:22, 48F

10/09 16:23, , 49F
斑蚊都在室內叮咬吧~~重點是會室內噴藥表示附近有群
10/09 16:23, 49F

10/09 16:23, , 50F
樓上少亂說 不噴警察就強制入內或者罰6萬 抽查無關
10/09 16:23, 50F

10/09 16:23, , 51F
聚感染。
10/09 16:23, 51F

10/09 16:48, , 52F
衛生所的工作人員也很辛苦阿
10/09 16:48, 52F

10/09 16:53, , 53F
疫區應該每一戶發一包鹽 然後噴藥噴外面水溝就好~
10/09 16:53, 53F

10/09 16:56, , 54F
=======住家附近的環境要注意有沒有積水===========
10/09 16:56, 54F

10/09 16:59, , 55F
今天噴第二次 家裡養的蝦子全死光...
10/09 16:59, 55F

10/09 17:00, , 56F
拍...不過傳單有說魚蝦要注意..劇毒...
10/09 17:00, 56F

10/09 17:01, , 57F
有你這種想法 也難怪每年登革熱都在流行
10/09 17:01, 57F

10/09 17:01, , 58F
跟我說勸導菜市場注意清潔?? 用你的邏輯 那樣對他們
10/09 17:01, 58F

10/09 17:02, , 59F
來說才是真正的擾民 就像是每天上班都被性騷擾一樣
10/09 17:02, 59F

10/09 17:04, , 60F
妳有想過在菜市場每天打拼生活還要被政府單位一直
10/09 17:04, 60F

10/09 17:04, , 61F
宣導一直煩 這樣就不擾民嗎 沒有 因為妳只有想到妳
10/09 17:04, 61F

10/09 17:04, , 62F
自己
10/09 17:04, 62F

10/09 17:05, , 63F
還有 新聞好像有說 今年的病媒蚊喜歡宅在室內
10/09 17:05, 63F

10/09 17:19, , 64F
人家只是說市場要提昇環境 沒說要噴藥啊
10/09 17:19, 64F

10/09 18:43, , 65F
要從里長鄰長做起才有用 不然只會中秋辦個烤肉阿不
10/09 18:43, 65F

10/09 18:44, , 66F
辦個旅遊 有夠混的 說會擾民不外乎是時間配合不了
10/09 18:44, 66F

10/09 18:45, , 67F
如果夏初各里鄰區域搜查改善 配合住戶時間 孳生源會
10/09 18:45, 67F

10/09 18:46, , 68F
少很多吧 看過那種店家門口有水溝的幾乎都濕的 一堆
10/09 18:46, 68F

10/09 18:47, , 69F
小蚊子飛來飛去 根本沒在理的 噴藥是事後發生做的防
10/09 18:47, 69F

10/09 19:27, , 70F
噴也不是!不噴也不是!
10/09 19:27, 70F

10/09 20:16, , 71F
我在衛生所工作的阿姨剛說他今天噴一整天的藥,YA!
10/09 20:16, 71F

10/09 20:16, , 72F
明後天可以放假(咦?明後天不是星期六日?)拜託快去
10/09 20:16, 72F

10/09 20:16, , 73F
申訴吧!
10/09 20:16, 73F

10/09 21:21, , 74F
閣下如果厲害可以提方法,不然停抱怨
10/09 21:21, 74F

10/09 22:40, , 75F
並不是擾民ok,衛生所每年都一直再宣導,可是大家都
10/09 22:40, 75F

10/09 22:40, , 76F
有聽進去嗎?要從自身做起好嗎?再加上現在全球暖化
10/09 22:40, 76F

10/09 22:40, , 77F
越來越熱,蚊子最愛的溫度,這也是政府的問題嗎?
10/09 22:40, 77F

10/09 23:28, , 78F
就真的很擾民啊噴歸噴啊是不能抱怨逆
10/09 23:28, 78F

10/10 01:01, , 79F
是很煩沒錯,肚爛的是自己沒問題,別人有
10/10 01:01, 79F

10/10 01:43, , 80F
就是要罰錢才會怕,不然只會怪別人
10/10 01:43, 80F

10/10 02:36, , 81F
噴三次.代表你那環境不OK.應該那區的一起改善環境
10/10 02:36, 81F

10/11 11:50, , 82F
我家附近有人拒噴結果過不到一週就得登革熱了XDD
10/11 11:50, 82F

10/11 13:33, , 83F
不噴中標你就不要出來該
10/11 13:33, 83F

10/11 14:51, , 84F
我家噴過一次之後鄰居都很乖超幸福
10/11 14:51, 84F

10/12 00:53, , 85F
我家也被噴過,還噴3次,就只是同里有人中獎...
10/12 00:53, 85F

10/12 15:03, , 86F
我家在三民區 屋內去年噴3次,今年目前噴1次
10/12 15:03, 86F
文章代碼(AID): #1M5sRh9a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5sRh9a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