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一年三噴藥,擾民還防疫?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第一屆井字遊戲比賽-亞軍)時間10年前 (2015/10/09 17:03), 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Tsai07 (蔡小豪)》之銘言: : 我家今年包括今天已經是第三噴了, : 真的很痛苦, : 夫妻兩都要上班, : 回家還要累自己包覆膠帶, : 一年一噴也就算了, : 三噴....真的很擾民, : 我家沒有盆栽沒有積水, : 所以不是附近有人中獎就是後面的菜市場衛生問題, : 平時路過菜市場也沒看那邊有乾淨過, : 潮濕、陰暗、積水, : 要是沒蚊蟲孳生也是天公保佑吧! : 說真的, : Ptt爬一下說噴藥擾民的大多就是被公幹, : 不過事實上也只有被噴藥的住戶才能理解這個辛苦, : 事實上就像是你家(自己)被強姦一樣的痛苦, : 噴藥治標不治本又擾民, : 別跟我說這不叫擾民, : 除非你是很開心的讓人家來強姦你家, : 根本的作法為什麼不去協助一些譬如菜市場的地方提升他們的環境呢? : 手機排版,傷眼請見諒 講句難聽的, 我也不喜歡被說臺灣人blah blah 怎樣怎樣 但事實的確是如此, 個人自掃門前雪, 有時候連掃也不掃而造就了原po那個局面 要治標一定是從自家清潔開始 不用推給什麼公共場所 那根本不可能會滋生, 每天都有人在使用在流動的水其實是可以放心 會有病媒蚊的大多都是下過雨也不清理 所以為什麼積水容器要清真的很重要 也不要去怪噴藥的人或決策 要提升臺灣人普遍衛生觀念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情 不要真的以為衛生習慣比中國人好就是真的好= = 看看日本那跟我們完全不是一個檔次 事實擺在眼前我們這點的確不如他們 至於目前最快的方法我覺得齁 就是隨機時段抽取住戶檢查啦 被發現有積水未清理直接開罰,連警告都不用 罰到你怕罰到你痛,這樣人民就有感了 就不會覺得, 阿反正死都死別人家,我們應該不會有事 然後出事了再來哭哭討拍拍 只是這種傻事臺灣不可能有人會做的 既傷感情又傷選票,誰會那麼蠢 反正誰罰我我就不投誰, 有多少家中長輩會覺得這種政策是為了大家好? "_____從你我做起" 是不是聽起來既耳熟,又不是那麼的熟呢?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40.117.2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4381438.A.742.html

10/09 17:06, , 1F
誰跟你說公共場所不會孳生?
10/09 17:06, 1F

10/09 17:07, , 2F
不然市政府罰自己下屬單位 封閉公園.嘗試海水灌溝
10/09 17:07, 2F

10/09 17:07, , 3F
是在幹嘛? 實際上最大宗的孳生源就是公共場所
10/09 17:07, 3F

10/09 17:11, , 4F
民眾會有的部分就是戶外盆栽 與室內相關性太低了
10/09 17:11, 4F

10/09 17:11, , 5F
應該說孳生和活動範圍...吧? 公園和水溝一個是本來
10/09 17:11, 5F

10/09 17:11, , 6F
就是相對靜止水體 一個是政府轄區可以直接有動作
10/09 17:11, 6F

10/10 12:02, , 7F
這方法我之前就提過了 鄉民說公所沒權力抽查
10/10 12:02, 7F
文章代碼(AID): #1M5uB-T2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5uB-T2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