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32歲想到竹科工作還有機會嗎?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很久沒來BBS逛)時間10年前 (2015/10/19 08:12), 編輯推噓12(12036)
留言48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 引述《papapapa5566 (56)》之銘言: : 大家好 : 想向高雄板友請益一下 : 小弟明年就33了.. 北部某國立科大..大學工管畢業6年 : 現在在偷排廢水的公司當ENG (2年3月) : 因為對於目前工作感覺不到熱情..沒有太多興趣..重點是$也不多..但雜事很多 : 升遷應該很慢.. : 希望能有更好的發展($$因素),考慮想到竹科工作 : 不知道現在來說會不會太晚呢? 這樣還有機會嗎? : 希望在外打拼的高雄人給小弟中肯建議 : 謝謝 剛剛回在原文,但是回太多,很多字都不見了,回一篇比較完整。 一個臺北的朋友,研究所的時候在新竹,他說,因為竹科的關係,新竹消費跟台北差不多 (請北部人證實一下)。 我有個當兵的同梯,退伍後做保險,在北部跑,那時候收入不少,每個月應該至少有100k (十幾年前),但是花費也高幾乎沒存到錢。後來因為離婚無心工作,就回到嘉義老家,窩 在一個小工廠,每個月只有23k,但是扣掉生活開支(房租2.5k,吃飯4、5k,水電費也沒 多少,沒其他娛樂花費跟交際應酬),反而每個還可以存個幾千一萬的。 收入多寡只是表象,比較大的重點在於,扣掉生活必須的開支後,可動用餘額剩多少?假 如收入雖高,但是每個月所剩無幾,那真是為誰辛苦為誰忙了。 -- posted from bbs reader hybrid on my asus ASUS_T00J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206.1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5213531.A.F8D.html

10/19 08:37, , 1F
那像你那麼說更不該在高雄了啊,台南比較適合。南
10/19 08:37, 1F

10/19 08:37, , 2F
科起薪狂電楠梓加工區,生活開消又比高雄便宜。
10/19 08:37, 2F

10/19 08:39, , 3F
每月100K存不到錢,我覺得是自已的問題吧
10/19 08:39, 3F

10/19 08:41, , 4F
就算北部消費比較高,70、80K也夠用了
10/19 08:41, 4F

10/19 08:52, , 5F
新竹消費感覺比台北高,而且東西又非常難吃,非常..
10/19 08:52, 5F

10/19 08:52, , 6F
.
10/19 08:52, 6F

10/19 08:58, , 7F
新竹消費比台北高+1 而且食物不好吃
10/19 08:58, 7F

10/19 08:58, , 8F
交通狀況也不好,不推新竹
10/19 08:58, 8F

10/19 08:58, , 9F
保險人員收入不穩定吧,也時高有時少甚至0,但稅不少
10/19 08:58, 9F

10/19 08:59, , 10F
業務跑外面,開銷也很重喔
10/19 08:59, 10F

10/19 09:07, , 11F
新竹東西的確比台北貴,最好吃的是麥當勞XD
10/19 09:07, 11F

10/19 09:27, , 12F
是的 新竹消費和台北差不多
10/19 09:27, 12F

10/19 09:32, , 13F
我在高雄不覺得比新竹省 生活用品水電網路全台都差
10/19 09:32, 13F

10/19 09:32, , 14F
不多 便當在加工區也是要七八十 有便宜到的就房
10/19 09:32, 14F

10/19 09:32, , 15F
租少一兩千而已
10/19 09:32, 15F

10/19 09:44, , 16F
高雄的物價已經起飛了....準備追隨台北了
10/19 09:44, 16F

10/19 09:58, , 17F
我不確定他是否每個月100k(搞不好他那幾個月是業績
10/19 09:58, 17F

10/19 09:58, , 18F
的時候)
10/19 09:58, 18F

10/19 09:59, , 19F
(業績最好的時候)
10/19 09:59, 19F

10/19 10:00, , 20F
他在桃園買房子,到處跑都是開車
10/19 10:00, 20F

10/19 10:01, , 21F
房貸,車貸,油錢,應酬請吃飯...
10/19 10:01, 21F

10/19 10:29, , 22F
北部收入10萬存不到錢 回家鄉2萬可以存錢XD
10/19 10:29, 22F

10/19 10:51, , 23F
新竹東西不好吃+1
10/19 10:51, 23F

10/19 10:58, , 24F
你舉的例子沒比較性 你朋友之前是亂花錢所以存不到
10/19 10:58, 24F

10/19 10:58, , 25F
錢 跟收入無關 高雄生活花費根本也沒便宜到哪去
10/19 10:58, 25F

10/19 10:58, , 26F
北部要是真的薪水CP值跟南部一樣 一堆中南部人
10/19 10:58, 26F

10/19 10:58, , 27F
是腦子燒掉留才在北部工作嗎
10/19 10:58, 27F

10/19 11:15, , 28F
這是一個好問題,我問我阿姨,表妹當護士,臺北高
10/19 11:15, 28F

10/19 11:15, , 29F
不到幾千
10/19 11:15, 29F

10/19 11:16, , 30F
差不到幾千,幹嘛去臺北?光房租跟生活開銷,划不來
10/19 11:16, 30F

10/19 11:17, , 31F
她說,問題是高雄找不到工作(我舉的例子都是很多年
10/19 11:17, 31F

10/19 11:17, , 32F
)
10/19 11:17, 32F

10/19 11:27, , 33F
高雄,台北,台中,我都待過,吃的消費高雄還比較貴咧
10/19 11:27, 33F

10/19 11:27, , 34F
我在台北大安區吃中午也是六七十塊就飽了,高雄還吃
10/19 11:27, 34F

10/19 11:28, , 35F
不飽,台中也是六七十,差別就是在房租和交通費而
10/19 11:28, 35F

10/19 11:29, , 36F
在台中我一個月開車回高雄二次,在台北一個月回一次
10/19 11:29, 36F

10/19 11:30, , 37F
房租台北是萬起跳,台中六七千離逢甲二條街而已
10/19 11:30, 37F

10/19 11:31, , 38F
所以算一下你的交通和房租,再加薪資,就是你可以到外
10/19 11:31, 38F

10/19 11:31, , 39F
地生活的水準了...
10/19 11:31, 39F

10/19 11:33, , 40F
至於為什麼要去台北或台中,真的就是"機會"......
10/19 11:33, 40F

10/19 11:33, , 41F
為什麼在台北台中六七十吃的飽,高雄吃不飽?因為機會
10/19 11:33, 41F

10/19 11:34, , 42F
選擇多,高雄你沒的選,老闆們也就是看準這一點,要不
10/19 11:34, 42F

10/19 11:37, , 43F
要隨便你,不爽不要做,高雄的小孩多的是....
10/19 11:37, 43F

10/19 11:40, , 44F
以前有家要養,所以十萬不夠吧m
10/19 11:40, 44F

10/19 15:45, , 45F
嗯,應該是有家要養所以存不到錢吧
10/19 15:45, 45F

10/20 07:20, , 46F
高雄有23K以下的薪水 沒辦法房租2.3K 伙食4.5K
10/20 07:20, 46F

10/20 07:23, , 47F
我情願賺十萬花的爽 我也不要為了省一塊五塊過生活
10/20 07:23, 47F

10/20 07:58, , 48F
23K單身可能過得去 有家庭怎麼辦 全家擠2.5K套房?
10/20 07:58, 48F
文章代碼(AID): #1M93LR-D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93LR-D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