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高放射線核子廢料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逃難回來囉,水有毒)時間12年前 (2014/04/25 23:22), 編輯推噓2(208)
留言10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推 chjh45:還可以再放30幾年的資料是在哪看到的@@我看到的跟樓上一樣 04/24 08:08 → chjh45:核一到年底就爆量了 04/24 08:09 你誤解我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 核一廠的燃料池只能放38年 那為何不順便除役 實際上只差兩年而已 還特別去蓋一個超大的乾是儲存場 這不是為了將來要延長使用20年做準備 千萬不要相信迴旋的說法 核一燃料池快滿出來 這是事實 但是 蓋乾是儲存場的目的就是要再多塞一點核燃料 讓核電廠可以再用20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67.21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eelung/M.1398439376.A.934.html

04/27 10:22, , 1F
這問題很像小時候的數學題一台計程車可以做四個人現在有10人
04/27 10:22, 1F

04/27 10:23, , 2F
請問我們需要幾台計程車 你總不會要兩個人走路吧 同理還要用
04/27 10:23, 2F

04/27 10:24, , 3F
兩年 總要有地方放吧 除非已經宣布完全廢核
04/27 10:24, 3F

04/28 07:47, , 4F
喔喔!!原來如此!!其實談到這裡,核電廠已經不是能源問題
04/28 07:47, 4F

04/28 07:48, , 5F
已經是安全問題,應該要先停下來然後思考後面怎麼辦
04/28 07:48, 5F

04/28 07:49, , 6F
現在很多人說核四停了核一二三更危險,其實是一樣危險,只
04/28 07:49, 6F

04/28 07:49, , 7F
是延後發生,而且就以擁核者想法,甚至核一二三都應該延役
04/28 07:49, 7F

05/05 18:57, , 8F
當初設計時沒想到儲存場這麼難找,所以一放38年。
05/05 18:57, 8F

05/05 18:57, , 9F
目前就必需面對這個問題:1.除役 2.拿出來 3.延役
05/05 18:57, 9F

05/05 18:58, , 10F
無論如何,最後還是要拿出來。只是放在哪裡而已。
05/05 18:58, 10F
文章代碼(AID): #1JMdtGaq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JMdtGaq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