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頭份交流道的路肩管制有必要嗎?
頭份交流道的路肩,南下出口往西方向
目前開放路肩時段每天17~20時,不知道大家覺得合理嗎?
以前出口匝道有兩個車道:
要往頭份竹南市區方向就走內側,排隊等紅綠燈
要往頂埔方向就走外側直接右轉,不必等紅綠燈
只是多年前突然外側車道莫名其妙變成路肩了,每天只開放2小時,違規罰單開始暴增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4&t=3893611&p=1
我問過高公局官員,回覆【開放路肩時,路肩車道可以增加容納左轉等紅綠燈的車流】
真是令人傻眼,這些官員真的都在冷氣房內辦公,完全不知民間疾苦。
實際走過就知道一旦走了路肩就回不去了,會順勢右轉,
想左轉也行,但要插隊引發公憤,還得擔心被後車追撞。
幾個月前,在民代關切下,高公局終於把開放路肩時段從原本17~19時延長一小時,
但這樣夠嗎?出口匝道車流量常常不定時會有暴增情形,尤其是假日,
即使是高速公路主線易塞車路段的路肩,車速很快,開放時間都更長了,
交流道出口的路肩,速度已經放慢,開放門檻應該更低才對。
我覺得這個路肩管制應該廢除,恢復原有的外側右轉專用車道,
或者至少要延長路肩開放時段,平常日的上下班時段,假日全天應該都要開放。
其實右轉方向不只是往頂埔、竹南科會用到,
往建國路方向也可以先右轉中華路,走涵洞到顯會路,或全家便利店對面新闢巷子左轉
所以讓右轉車道暢通,可以引導部分車流選擇右轉走替代道路,
這樣才能減少交流道出口壅塞現象,連帶減輕台一線路口負擔
把一個好好的車道堵起來,浪費這麼多社會資源,官員腦袋真的不知道塞了什麼?
以上論點,我跟高速公路局反映好幾次,他們就是不能接受,不知道大家有何看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87.9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36345350.A.9FE.html
推
07/08 17:52, , 1F
07/08 17:52, 1F
其實走路肩的,很多真的就是要右轉,或者右轉後走替代道路
只有少數是走路肩超車後插隊,只要劃禁止變換車道即可遏止,檢舉達人很多的
把外側車道(路肩)封閉,只會導致左轉車排更長的隊伍,因為右轉車也一起排
真正左轉車在開放時段也不會走這路肩的,但高公局官員竟然就是這個邏輯
而且為了消化這更長的隊伍,綠燈必須要更長,中華路、建國路、顯會路也全部陪葬
推
07/08 19:55, , 2F
07/08 19:55, 2F
→
07/08 19:58, , 3F
07/08 19:58, 3F
外側車道(路肩)總是順暢的,消防救護車根本不用擔心吧?況且絕大多數人都會禮讓
※ 編輯: rar2721 (218.187.97.1), 07/08/2015 22:30:20
推
07/09 07:17, , 4F
07/09 07:17, 4F
→
07/09 09:37, , 5F
07/09 09:37, 5F
→
07/09 09:38, , 6F
07/09 09:38, 6F
推
07/09 14:45, , 7F
07/09 14:45, 7F
→
07/09 14:45, , 8F
07/09 14:45, 8F
→
07/09 14:45, , 9F
07/09 14:45, 9F
推
07/09 20:50, , 10F
07/09 20:50, 10F
→
07/09 20:54, , 11F
07/09 20:54, 11F
→
07/09 20:58, , 12F
07/09 20:58, 12F
推
07/09 21:25, , 13F
07/09 21:25, 13F
推
07/09 22:00, , 14F
07/09 22:00, 14F
124甲匯流當然是塞車主因,除非另闢出口,否則永遠無解
但把右轉車道變成路肩封起來,妄想開放時可以為左轉車彈性增加容量,太笨了吧
※ 編輯: rar2721 (61.218.91.66), 07/10/2015 10:28:31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3 篇):
7
14
Miaoli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
32
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