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頭份交流道的路肩管制有必要嗎?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時間11年前 (2015/07/19 14:07), 11年前編輯推噓8(8011)
留言19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配合匝道出口示意圖,很簡單就看懂 http://imgur.com/VNwQZJA
我終於推敲出來高公局官員的邏輯: 1.最右側車道(C車道)可以左轉 (往B切,不就是鼓勵插隊....?) 2.所以路肩開放時,D、E兩車道一起匯入C車道,然後等紅綠燈左轉 3.此時E車道可以用來擴充容納左轉車流 (右轉車犧牲小我....) 然而C車道明明就是右彎專用道,硬拗可以左轉,難怪天下大亂 真正的瓶頸是D與G車道一起匯入B車道,開不開放路肩根本沒有影響 犧牲了右轉車,但對左轉車卻沒絲毫幫助 我再次質疑投訴,這次換了個承辦人回答.... 仍只會建議拓寬車道,延長綠燈,完全無視民間疾苦 假日常常車多排長龍,他們還是不肯在假日另增開放路肩時段 沒關係,我會再接再厲.... -----------------------------------------------------------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4年7月17日 發文字號:中苗1040007734 速別:速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普通 承辦人:張鶴齡 電話:(037)226111#3211 傳真:(037)220178 電子信箱:chl@freeway.gov.tw 主旨:臺端建議國1頭份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彈性放寬開放路肩時段 案,復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依據高速公路局104年7月14日管字第1046006031號函轉台端104年7月 6日致本局局長信箱(編號:FWM1040706001號)電子郵件反映事項辦理。 二、查旨揭匝道終點處地方道路,路寬僅足以劃設3車道,已無隙地增設車 道或開放路肩。匝道開放路肩至此處,為2車道併入1車道。台端建議 限制行駛匝道路肩車輛僅可靠右行駛,不得左靠併入124甲主線車道方 案,礙難執行。 三、次查該處壅塞主因為路口紅綠燈停等車流回堵,經統計17~20時開放路 肩時段以外,南向出口匝道車流量僅為開放路肩時段車流量一半,匝道 交通量尚不負荷範圍;為維持路肩原有功能及避免匯入地方道路時,車 流交織增加肇事機率,其他時段尚不宜開放路肩通行,尚祈諒察。另本 處將持續觀察評估,再依實際交通需求研議開放路肩事宜。 四、副本抄送苗栗縣政府為提高尖峰時段旨揭壅塞紓解率,短期改善請貴府 評估,儘量延長124甲線左轉台1線綠燈秒數,減少紅燈停等時間,以達 路口整體最佳運作效率。中長期而言,為免紅燈等候車隊回堵至匝道口, 致下匝道欲左轉台1線車輛受阻時,一併阻礙行駛路肩欲右轉台1線車輛, 請評估將旨揭匝道下游縣道124甲線,向外側拓寬1車道成為單向4車道之 可行性,除可增加道路容量,亦可於開放路肩時段,供下匝道行駛路肩車 輛直接銜接外側車道右轉前往台1線。 五、臺端關心路政,特致謝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8.91.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37286045.A.5FE.html

07/19 16:02, , 1F
專業喔! 推!
07/19 16:02, 1F

07/19 18:11, , 2F
07/19 18:11, 2F

07/19 21:37, , 3F
推 辛苦了
07/19 21:37, 3F

07/19 21:48, , 4F
推!17~20開放也不夠,我下班八點多還是塞
07/19 21:48, 4F

07/20 07:46, , 5F
這群腦X再敷衍不處理,下一步就要找民代施壓了
07/20 07:46, 5F

07/20 09:05, , 6F
公務員都是能拖就拖,思想僵化
07/20 09:05, 6F

07/20 10:53, , 7F
吳立委、陳議員3月曾經找高公局會勘,似乎沒抓到重點
07/20 10:53, 7F

07/20 21:18, , 8F
走三灣又爽又快
07/20 21:18, 8F

07/20 21:24, , 9F
又可測試底盤輪胎懸吊
07/20 21:24, 9F

07/21 09:46, , 10F
推!!! 常常都在塞,真的很煩。
07/21 09:46, 10F

07/21 10:30, , 11F
取消管制也沒辦法不塞,但右轉通暢走替代道路有誘因
07/21 10:30, 11F

07/21 11:15, , 12F
後來少數人都先右轉開往新竹方向過去再迴轉回來了
07/21 11:15, 12F

07/21 11:16, , 13F
真的太塞了 確實開放路肩也不會改變太多
07/21 11:16, 13F

07/21 11:59, , 14F
但高公局連這條通道也不肯給,錯誤決策比貪污還可怕
07/21 11:59, 14F
兩周前我曾打電話給高公局承辦人溝通討論 承辦人說希望縣政府也要派人一起會勘 我猜測,他們應該是有點理虧了,但又不想灰頭土臉跟民眾認錯 如果苗栗縣府出面建議,他們才有台階可下 我前幾天也投了縣長信箱,果然又被他們丟給高公局了 他們只關心領不到薪水吧?!

07/21 16:45, , 15F
原po,這檔事要找立委層級。人事物權責都為中央單位負責,
07/21 16:45, 15F

07/21 16:46, , 16F
縣級單位頂多建議或邀請共同會勘。(我記得報載吳宜臻立委
07/21 16:46, 16F

07/21 16:47, , 17F
針對過此事提出多次質詢與邀集相關現場會勘過,建議可把圖
07/21 16:47, 17F

07/21 16:47, , 18F
圖文敘述與建議,轉發給她的服務處或聯繫,來向中央建議看
07/21 16:47, 18F

07/21 16:48, , 19F
看,以上建議希望對您該事的建議反應能幫上忙)
07/21 16:48, 19F
感謝您提醒,我昨天反映高公局信箱會是最後一次,若再敷衍,我可不會溫良恭儉讓了 下一步就是找吳宜臻立委跟陳光軒議員,電爆這些官員 兩位民代上次會勘新聞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64117 我覺得他們上次沒抓到重點,讓高公局只延長路肩開放1小時就敷衍過去 希望這次能一舉成功 ※ 編輯: rar2721 (218.187.97.200), 07/21/2015 17:24:28
文章代碼(AID): #1LgpwTN-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LgpwTN-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