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明年預算縮水至185億 苗縣府喊苦「很難編」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yuiler0512)時間11年前 (2015/07/18 22:00), 編輯推噓-11(31415)
留言32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13 (看更多)
※ 引述《nightwing (少思寡慾)》之銘言: :  明年預算縮水至185億 苗縣府喊苦「很難編」  : 2015-07-18 : 〔記者吳為恭/苗栗報導〕苗栗縣府發不出薪水及退休金的問題還未解決 : ,又將開始編列明年度預算,預計歲入只有一八五億元,歲出編列要控制 : 在此金額內,大幅縮水,甚至不到一○○年的一半,各單位直言「很難編 : !」工務處則表示,以後不可能以縣款辦理工程,負責彙整的主計處更指 : 出,「建設可能停擺!」 : 主計處直言「建設可能停擺」 : 往年苗栗縣府為了擴大舉債額度,虛編歲入及歲出預算,釀成現今的財政 : 風暴,縣長徐耀昌下令,明年度預算核實編列。據財政處統計,明年地方 : 稅及規費等自有財源約一六五億元,各單位已確定獲中央補助工程款約二 : 十億元,合計歲收一八五億元,苗縣的長短期債務都已超過舉債上限,又 : 無專戶基金可借調,歲出預算不能超過一八五億元。 : 一○○年歲入預算386億 : 明年的預算規模和前幾年相較,不可同日而語。從九十七年起,苗栗縣的 : 歲入及歲出預算都超過二百億元,其中一○○年最高,歲入預算三八六億 : 元、歲出四一五億元。 : 其他年度的預算如下,九十七年歲入二四九億元、歲出二六五億元,九十 : 八年歲入二八六億元、歲出三一三億元,九十九年歲入三一三億元、歲出 : 三五○億元,一○一年歲入三三九億元、歲出三三七億元,一○二年歲入 : 二八九億元、歲出二八七億元,一○三年歲入三三二億元、歲出二八六億 : 元,一○四年歲入及歲出都是二四○億元。 : 財政處長徐榮隆說,以前編歲入及歲出預算時,中央只要口頭答應的補助 : 款,或縣府想要爭取,就編列進去,現在一定要有文號,確定可獲得中央 : 補助才能編列。 : 「明年預算真的很難編!」主計處副處長陳華福表示,一年人事費和基本 : 行政開支就要一三二億元,扣掉後已所剩無幾,對於建設案,除非中央全 : 額補助,不然恐將停擺。 : http://goo.gl/EcVf0H : 寅吃卯糧,先甘後苦。  : 明年的預算還編得出來,可見苗栗的財政還沒有很糟糕, : 公務員的薪水還是有著落的。 : 100年歲入預算386億 --> 105年歲入預算185億 : 金額差這麼多,這裡面有浮編嗎??? 預算縮減 真的是為了苗栗好嗎 砍下去後 請中央政府至少要考慮苗栗公務員的薪水 現在苗栗薪水發不太出來了 請問怎麼砍才合理 而不是無限上綱 另外 砍預算對苗栗真的是好事嗎 有人提出苗栗沒建設 那應該讓中央多編預算給苗栗來弄觀光發展啊 觀光產業又不是蓋樂高 ㄧ天就蓋的出來 觀光發展來後 再還債也不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210.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37228031.A.05A.html

07/18 22:04, , 1F
要昌兄拿到錢只會拿去投在頭份竹南而已 苗栗市繼續空轉
07/18 22:04, 1F

07/18 22:19, , 2F
185E不夠發全年的薪水!?先把近千位超過員額的約聘人員
07/18 22:19, 2F

07/18 22:19, , 3F
砍一砍吧!
07/18 22:19, 3F

07/18 22:24, , 4F
一直觀光增加稅收 根本沒有具體數字 光人次增加有屌用
07/18 22:24, 4F

07/18 22:24, , 5F
建設!?九年執政只搞出了一堆的蚊子館…把錢都花光了,
07/18 22:24, 5F

07/18 22:24, , 6F
現在才在喊建設?
07/18 22:24, 6F

07/18 22:29, , 7F
廢文累積數3
07/18 22:29, 7F

07/18 22:35, , 8F
憑什麼砍約聘制? 他們不用養家活口
07/18 22:35, 8F

07/18 22:56, , 9F
又喊建設?劉8年不夠 然後繼續投藍喊建設?
07/18 22:56, 9F

07/18 22:58, , 10F
觀光蓋一天不夠 那8年夠了嗎?
07/18 22:58, 10F

07/18 23:05, , 11F
苗栗長久以來被中央忽視 完全被邊緣化
07/18 23:05, 11F

07/18 23:06, , 12F
中央應該要每年補助2兆補償苗栗 讓苗栗追上台北!
07/18 23:06, 12F

07/18 23:18, , 13F
354人超編到800多人還不砍 那 超編的薪水yuiler出啦
07/18 23:18, 13F

07/19 00:45, , 14F
他們需要養家活口這件事,應該由慈善團體去操心吧!
07/19 00:45, 14F

07/19 01:27, , 15F
這位從苗栗版開始發第一篇跟第二篇的大大,你真的不是縣府
07/19 01:27, 15F

07/19 01:28, , 16F
員工嗎? 拜託醒醒別造孽了
07/19 01:28, 16F

07/19 01:44, , 17F
談到養家活口怎麼不是包商優先呢?
07/19 01:44, 17F

07/19 01:44, , 18F
窮不能窮縣府,是嗎?
07/19 01:44, 18F

07/19 04:53, , 19F
約聘制?? 選舉人情債???  = =
07/19 04:53, 19F

07/19 06:11, , 20F
本來就該砍約聘,超額這麼多,都是選舉債,不該砍才怪
07/19 06:11, 20F

07/19 06:12, , 21F
原po這麼氣憤,是約聘嗎?
07/19 06:12, 21F

07/19 08:24, , 22F
破產撙節本來就是痛苦的 要不爽檢討中央接管 先想想
07/19 08:24, 22F

07/19 08:24, , 23F
苗栗人你們是怎麼落到今天這般田地 選個只會掏空的
07/19 08:24, 23F

07/19 08:24, , 24F
失能政府 議員也選ㄧ票藍的讓預算案輕鬆過關 做了這
07/19 08:24, 24F

07/19 08:24, , 25F
麼多蠢事 自己不覺醒 還好意思怪東怪西?
07/19 08:24, 25F

07/19 13:04, , 26F
每個約聘僱背後都有一座山
07/19 13:04, 26F

07/20 18:52, , 27F
力挺政府的約聘 讚 既得利益不意外
07/20 18:52, 27F

07/20 18:52, , 28F
劉真紅去哪你就跟著去吧
07/20 18:52, 28F

07/21 06:19, , 29F
不要浪費納稅人的錢
07/21 06:19, 29F

07/22 08:42, , 30F
.....
07/22 08:42, 30F

07/23 21:53, , 31F
欠噓
07/23 21:53, 31F

07/23 21:53, , 32F
按錯補噓
07/23 21:53, 32F
文章代碼(AID): #1Lgbl_1Q (Miaol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gbl_1Q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