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為什麼當初要讓一堆百貨公司蓋在中港路消失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1/25 20:21), 10年前編輯推噓22(331146)
留言90則, 5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台灣大道很塞大家都知道 每天都有大量的車要經過台灣大道上下國道一號或去海線那邊 但鄰近交流道的不遠處又有大遠百.新光三越.Tiger city.愛買..等等 會匯集大量人潮的營業場所 這樣每天一到下班時間 下班的車潮跟逛街的車潮聚集在那裏自然會大打結 而新光三越2000年開幕 Tiger city 2002開幕後陸續擴建就算了 但遠百2011年12月才開幕 而且我剛剛查了一下才知道 台中遠百是全台灣最大的分店 而且大遠百的"土地為台中市政府所有,簽約40年" -- 小弟剛來台中沒多久 想請問一下當初是怎麼發展的.. 中港路是交通樞紐應該不是這幾年的事了 如果要有效的分流中港路的車流 應該是將這間遠百安置在其他地方 把要逛百貨公司的人潮引流到新的百貨公司去 也能帶動該區發展 但為何12年的時還要在交流道附近.繁榮的兩間百貨公司旁 再租地給遠東蓋一間全台最大的遠百呢@@? 這樣不是很矛盾嗎 囧 有人可以大概介紹一下當時的發展過程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5.32.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53724484.A.042.html

01/25 20:24, , 1F
台中地點普通的百貨關門還蠻多家的
01/25 20:24, 1F

01/25 20:24, , 2F
因為「胡鬧」
01/25 20:24, 2F

01/25 20:25, , 3F
問老胡 為什麼都把地BOT,租金換算ㄧ坪超低 ikea cost
01/25 20:25, 3F

01/25 20:25, , 4F
co 迪卡儂都是租的
01/25 20:25, 4F

01/25 20:29, , 5F
好問題
01/25 20:29, 5F

01/25 20:31, , 6F
胡狗到處官商勾結
01/25 20:31, 6F

01/25 20:32, , 7F
人不在位就繼續黑下去
01/25 20:32, 7F

01/25 20:33, , 8F
不然你想得到更好的方法照顧財團嗎?
01/25 20:33, 8F

01/25 20:33, , 9F
IKEA是台中政府bot喔==
01/25 20:33, 9F

01/25 20:33, , 10F
群聚效應,懂?
01/25 20:33, 10F
我想一般市民的日常交通重要性應該大於三間百貨公司的群聚效應..

01/25 20:33, , 11F
還有當時說要將市政府往中移的也是他
01/25 20:33, 11F

01/25 20:41, , 12F
因為要讓台中人有潮店可以逛啊~
01/25 20:41, 12F

01/25 20:41, , 13F
這個群聚效應害到一大堆路人
01/25 20:41, 13F

01/25 20:41, , 14F
炒房這樣炒更快 我們平民不懂拉
01/25 20:41, 14F

01/25 20:42, , 15F
不過我也是現在才知道那些地都是臺中政府的......
01/25 20:42, 15F

01/25 20:43, , 16F
也只有那邊有地有位子吧 蓋在市區沒位置也會更塞
01/25 20:43, 16F

01/25 20:45, , 17F
我也不知道 不然大家建議那邊比較好?
01/25 20:45, 17F

01/25 20:53, , 18F
因為錢呀..如果以前你很有錢你想買來蓋城堡都可以
01/25 20:53, 18F
※ 編輯: ccps0711 (112.105.32.37), 01/25/2016 20:58:48

01/25 21:07, , 19F
因為缺一條地下捷運~~ 就這麼簡單有一條 就無敵了
01/25 21:07, 19F

01/25 21:11, , 20F
如果沒有ikea 大遠百台中根本很廢
01/25 21:11, 20F

01/25 21:12, , 21F
只能說台中圈真的太大了
01/25 21:12, 21F

01/25 21:16, , 22F
這是事後諸葛,租金低也是標出來的結果,經營到倒掉的也
01/25 21:16, 22F

01/25 21:16, , 23F
是一堆
01/25 21:16, 23F

01/25 21:17, , 24F
樓上說的沒辦法理解...
01/25 21:17, 24F

01/25 21:17, , 25F
樓樓上
01/25 21:17, 25F

01/25 21:23, , 26F
在兩條地下捷運 中港路還是會塞 懂?
01/25 21:23, 26F

01/25 21:23, , 27F
炒地阿
01/25 21:23, 27F

01/25 21:28, , 28F
兩三間百貨公司開一起不是很常見嗎?
01/25 21:28, 28F

01/25 21:28, , 29F
說實在捷運也沒用~~都外地開車來塞的@@
01/25 21:28, 29F

01/25 21:29, , 30F
tiger的人潮多嗎 ?應該沒什麼影響吧
01/25 21:29, 30F

01/25 21:31, , 31F
應該問當初已知縣市要合併,為何新市府還不改往外遷?
01/25 21:31, 31F

01/25 21:32, , 32F
唯一的問題就是中港路不夠寬而已
01/25 21:32, 32F

01/25 21:33, , 33F
或者說市政路應該要接到交流道 才是解法
01/25 21:33, 33F

01/25 21:38, , 34F
再讓大家塞在惠中路不是一樣...
01/25 21:38, 34F

01/25 21:43, , 35F
胡蓋
01/25 21:43, 35F

01/25 21:51, , 36F
中港路沿線地目本來就是高密度商業區,ikea costco 大遠
01/25 21:51, 36F

01/25 21:51, , 37F
百 文心家樂福 等bot 互換位置 你覺得交通有差嗎?
01/25 21:51, 37F
你舉的例子離中港路的距離都還比遠百離交流道的距離遠兩倍以上@@ 而且除了IKEA都很早就開了

01/25 21:56, , 38F
遠百以前是衣蝶,沒有重蓋吧!
01/25 21:56, 38F

01/25 22:00, , 39F
台北東區5-6間開在一起也沒塞,主要是車流量越來越大吧
01/25 22:00, 39F

01/25 22:05, , 40F
請先了解那些是商業用地那些是住宅用地再來討論好嗎?
01/25 22:05, 40F
其實我想問的問題很簡單 都已經知道水管塞住了 為什麼還要丟東西進去? 遠百那裏到國一交流道/環中路那頂多兩公里 曾經在下班時間從那個交流道下的就知道 很多台中市民是透過國一/環中路去外地上班的 都知道那裏的交通已經很差了 為什麼還要在交流道前2公里處再蓋間百貨公司在幹道上?

01/25 22:07, , 41F
有問題嗎?
01/25 22:07, 41F

01/25 22:13, , 42F
樓上g大,衣蝶舊址是現在市政路禮客喔
01/25 22:13, 42F

01/25 22:14, , 43F
也許台灣大道可蓋像環中路的高架路,路中間放捷運,
01/25 22:14, 43F

01/25 22:14, , 44F
兩旁走汽車,地面層中央區域部份可規劃当停車場或休
01/25 22:14, 44F

01/25 22:14, , 45F
閒設施,兩旁走机車及公車。
01/25 22:14, 45F

01/25 22:15, , 46F
沒有bot,遠百也會蓋在中港文心自家地的愛買,一樣塞
01/25 22:15, 46F
※ 編輯: ccps0711 (112.105.32.37), 01/25/2016 22:31:50

01/25 22:27, , 47F
我只想知道文心路跟北屯路何時可以不要那麼塞...
01/25 22:27, 47F

01/25 22:41, , 48F
上下班塞跟百貨公司是有個屁關係喔! 百貨只有週末塞吧
01/25 22:41, 48F

01/25 22:42, , 49F
我可以告訴你,有沒有百貨都會塞,哪個人
01/25 22:42, 49F

01/25 22:42, , 50F
當市長也都會塞,20年的經驗
01/25 22:42, 50F

01/25 22:45, , 51F
這五年人口與工商業都是高度成長,你要叫人不要來嗎
01/25 22:45, 51F

01/25 22:49, , 52F
超幹 塞到不行
01/25 22:49, 52F

01/25 22:54, , 53F
中港路本來就該蓋一條捷運了好嗎,台中已經落後很多了
01/25 22:54, 53F

01/25 23:15, , 54F
上下班時間 不管有沒有百貨公司 都是必塞的好嗎
01/25 23:15, 54F

01/25 23:17, , 55F
中港大塞車是中科發展起來之後開始的....(呼叫人口哥
01/25 23:17, 55F

01/25 23:19, , 56F
我覺得不止下班塞 除了凌晨中港都塞啊...
01/25 23:19, 56F

01/25 23:49, , 57F
2,30年前 你大概是問為什麼要都蓋在中正路和自由路吧
01/25 23:49, 57F

01/25 23:51, , 58F
怎麼會有人說遠百以前是衣碟....
01/25 23:51, 58F

01/25 23:52, , 59F
我也覺得沒那些百貨公司照塞
01/25 23:52, 59F

01/25 23:53, , 60F
放眼台北 甚至國外像是香港 東京 本來百貨就是會群聚
01/25 23:53, 60F

01/25 23:53, , 61F
君不見廣三sogo因為距離新光遠百有些距離 開始沒落了
01/25 23:53, 61F

01/25 23:54, , 62F
最近因為勤美商圈興起 看有沒有機會吧
01/25 23:54, 62F

01/25 23:54, , 63F
至於何時才能不塞?只能說國道車潮要想辦法分流
01/25 23:54, 63F

01/25 23:55, , 64F
大眾運輸也要升級才有根本性的解決方法
01/25 23:55, 64F

01/25 23:55, , 65F
再說這種商業行為 你就算市府不租 他也會跟別人買地想辦法
01/25 23:55, 65F

01/25 23:56, , 66F
跟其他人買蓋在中港路邊 即使干城那邊一堆地它也不會去
01/25 23:56, 66F

01/25 23:58, , 67F
一樣是重劃區6期的干城 就是只有東京市 7期就一堆豪宅 就算
01/25 23:58, 67F

01/25 23:59, , 68F
有火車站和客運總站還是彌補不了
01/25 23:59, 68F

01/26 00:22, , 69F
新光遠百那段好痛苦喔...ㄧ堆違停
01/26 00:22, 69F

01/26 00:42, , 70F
事後諸葛是你?
01/26 00:42, 70F

01/26 01:33, , 71F
就我所知那地是教育部的學產地,應該跟市政府無關
01/26 01:33, 71F

01/26 01:40, , 72F
遠百以前的是衣蝶?又有鍵盤台中人來了
01/26 01:40, 72F

01/26 01:46, , 73F
不然蓋中清路或五權西路會比較好?難道這兩條有比較不塞?
01/26 01:46, 73F

01/26 02:33, , 74F
就胡志強呀 以前在桃園和台北的高鐵站 看到台中的廣告
01/26 02:33, 74F

01/26 02:33, , 75F
斗大幾個字 「台中人最驕傲的中港路」
01/26 02:33, 75F

01/26 03:03, , 76F
台中的百貨要倒非常容易 真要蓋也只能選中港路 財團又不
01/26 03:03, 76F

01/26 03:05, , 77F
是傻子 而塞車是無法避免的 除非能變魔術把西屯路拓寬
01/26 03:05, 77F

01/26 03:59, , 78F
還好吧~如果在台北東區有人會問這問題嗎@@!
01/26 03:59, 78F

01/26 08:26, , 79F
原PO想的太天真,你花大錢開店會去開在沒人潮的地方???
01/26 08:26, 79F

01/26 08:32, , 80F
如果照你說租個不塞沒人潮的地方,也不可能蓋這種層級
01/26 08:32, 80F

01/26 08:55, , 81F
中港路就算拓寬到200公尺還是一樣塞啦
01/26 08:55, 81F

01/26 08:59, , 82F
01也問...你要寫報告嗎?
01/26 08:59, 82F

01/26 10:42, , 83F
因為這邊熱鬧發達交通方便阿..你看蓋在老舊市區的都倒了
01/26 10:42, 83F

01/26 12:36, , 84F
別的不說,光拿新時代來講好了,明明就在後火車站而已
01/26 12:36, 84F

01/26 12:36, , 85F
,平常人潮卻少的可憐,幾乎只有家樂福跟威秀比較有人
01/26 12:36, 85F

01/26 12:36, , 86F
,連火車站附近都這樣了,會選中港路我覺得很正常
01/26 12:36, 86F

01/26 16:45, , 87F
你去想想這個問題→為什麼萬客隆都倒光了
01/26 16:45, 87F

01/26 18:58, , 88F
話說新光遠百那幾棟開始蓋之前中港路根本都沒有車
01/26 18:58, 88F

01/26 18:59, , 89F
當然你可以同時把Mrt蓋下去保證現在都沒有問題
01/26 18:59, 89F

01/28 22:11, , 90F
老胡就炒地地一把交椅
01/28 22:11, 90F
文章代碼(AID): #1MfXD412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MfXD412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