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應該買屋還是租屋已回收
財力普通,在台中買得起的房子通常有兩個特點
1,沒保值性
2,中古大樓
那建議別買了,用租的吧
房子是有使用年限的,
買了不保值的中古大樓,
住不到二十年,
房子就爛了,住不舒服,賠錢賣也賣不掉。
少子化是趨勢,風險要考量,建議先存現金投資吧
※ 引述《Liuko (酗咖啡&巧克力)》之銘言:
: 謝謝大家,父母名下有房子,租屋補貼應該是沒辦法啦
: 兩人年收加起來也沒破百
: 好在不用孝親沒有小孩也沒車貸
: 我們工作一個在北區一個在南屯
: 租屋是看原台中市8區扣除北屯
: 困擾的就是租屋真的也滿貴的,看到的不錯的真的都要1萬4起跳
: 含家具的假設是3房就更貴了
: 每天下班後看1-2間,真有點身心俱疲(還是我太弱)
: 買房的話目前是沒提到,不過應該是會共同登記
: 頭期款有爸媽幫忙,不過裝潢&傢俱也是一筆開銷
: 租屋的話,坦白說月租1萬4能存的錢也不多
: 難道應該把租屋要求降低嗎? 求拍拍...Orz
: -----以下原文
: 因為喜歡台中的地點與氣候,2人相約到台中工作
: 原本各自租屋,最近套房租約將到期,也因為結婚想換家庭式的房型
: 看了10間左右,符合需求的2房2廳或3房2廳都要14000以上
: 還不見得全含家俱,若是大樓還要再加管理費
: 同事知道後,認為若要租到12000以上不如買房
: (她的OS:北屯附近都有月付9000的房子)
: 因為付久了是自己的
: 先買小房以後再換大房也不要緊
: 過去沒有考慮過買房,因為14000可以租得到的房型14000的房貸應該住不到
: 而且現在買得起的房型,以後有小孩或長輩同住就應該不夠勢必得換房
: 也不知道現在是不是合適的入場時間
: 兩人在原台中市區工作,薪水普通但工作穩定,小房型頭期款應該不是問題
: 今年勢必是一定要租屋,不過開始將買房列入考量
: 如果要買房,可以租普通一點,找好房子買了裝潢後搬進去
: 若幾年內不買房,就可以租舒適一點
: 請問各位如果一樣是小家庭2人,會考慮租還是買呢?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21.153.2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6090677.A.C97.html
推
06/16 23:59, , 1F
06/16 23:59, 1F
→
06/16 23:59, , 2F
06/16 23:59, 2F
推
06/17 00:04, , 3F
06/17 00:04, 3F
推
06/17 00:10, , 4F
06/17 00:10, 4F
推
06/17 00:23, , 5F
06/17 00:23, 5F
推
06/17 00:25, , 6F
06/17 00:25, 6F
推
06/17 10:42, , 7F
06/17 10:42, 7F
推
06/17 16:50, , 8F
06/17 16:50, 8F
→
06/17 16:50, , 9F
06/17 16:50, 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TaichungBun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
70
144
92
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