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應該買屋還是租屋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黑貓)時間10年前 (2016/06/16 23:24), 編輯推噓7(702)
留言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財力普通,在台中買得起的房子通常有兩個特點 1,沒保值性 2,中古大樓 那建議別買了,用租的吧 房子是有使用年限的, 買了不保值的中古大樓, 住不到二十年, 房子就爛了,住不舒服,賠錢賣也賣不掉。 少子化是趨勢,風險要考量,建議先存現金投資吧 ※ 引述《Liuko (酗咖啡&巧克力)》之銘言: : 謝謝大家,父母名下有房子,租屋補貼應該是沒辦法啦 : 兩人年收加起來也沒破百 : 好在不用孝親沒有小孩也沒車貸 : 我們工作一個在北區一個在南屯 : 租屋是看原台中市8區扣除北屯 : 困擾的就是租屋真的也滿貴的,看到的不錯的真的都要1萬4起跳 : 含家具的假設是3房就更貴了 : 每天下班後看1-2間,真有點身心俱疲(還是我太弱) : 買房的話目前是沒提到,不過應該是會共同登記 : 頭期款有爸媽幫忙,不過裝潢&傢俱也是一筆開銷 : 租屋的話,坦白說月租1萬4能存的錢也不多 : 難道應該把租屋要求降低嗎? 求拍拍...Orz : -----以下原文 : 因為喜歡台中的地點與氣候,2人相約到台中工作 : 原本各自租屋,最近套房租約將到期,也因為結婚想換家庭式的房型 : 看了10間左右,符合需求的2房2廳或3房2廳都要14000以上 : 還不見得全含家俱,若是大樓還要再加管理費 : 同事知道後,認為若要租到12000以上不如買房 : (她的OS:北屯附近都有月付9000的房子) : 因為付久了是自己的 : 先買小房以後再換大房也不要緊 : 過去沒有考慮過買房,因為14000可以租得到的房型14000的房貸應該住不到 : 而且現在買得起的房型,以後有小孩或長輩同住就應該不夠勢必得換房 : 也不知道現在是不是合適的入場時間 : 兩人在原台中市區工作,薪水普通但工作穩定,小房型頭期款應該不是問題 : 今年勢必是一定要租屋,不過開始將買房列入考量 : 如果要買房,可以租普通一點,找好房子買了裝潢後搬進去 : 若幾年內不買房,就可以租舒適一點 : 請問各位如果一樣是小家庭2人,會考慮租還是買呢?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21.153.2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6090677.A.C97.html

06/16 23:59, , 1F
那如果是長輩要將現有房地產拋售,來台中養老,五樓
06/16 23:59, 1F

06/16 23:59, , 2F
妳怎麼看?買房?租房?
06/16 23:59, 2F

06/17 00:04, , 3F
我蓋樓~~下一位~~~
06/17 00:04, 3F

06/17 00:10, , 4F
再蓋
06/17 00:10, 4F

06/17 00:23, , 5F
我嗎?
06/17 00:23, 5F

06/17 00:25, , 6F
長輩搬家 ?不是都喊住不習慣的嗎 ,別拆我家 。
06/17 00:25, 6F

06/17 10:42, , 7F
其實也是住都市啦,不過台中生活機能跟天氣都較好
06/17 10:42, 7F

06/17 16:50, , 8F
如果是要來台中養老建議找舊縣市區比較適合 要去市區都
06/17 16:50, 8F

06/17 16:50, , 9F
有公車可坐
06/17 16:50, 9F
文章代碼(AID): #1NOiIroN (TaichungBu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OiIroN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