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應該買屋還是租屋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Kevin T)時間10年前 (2016/06/17 01:22),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有自備款就買 沒有自備款就租 房子有使用年限沒有錯,看看當初40年前蓋的公寓現在還有人在住,台北50-60的屋齡也 有 地已經不知道漲到什麼程度了 所以有自備款建議買房 你的雙房租的租金還本利還比較實在 引述《nqj (黑貓)》之銘言: : 財力普通,在台中買得起的房子通常有兩個特點 : 1,沒保值性 : 2,中古大樓 : 那建議別買了,用租的吧 : 房子是有使用年限的, : 買了不保值的中古大樓, : 住不到二十年, : 房子就爛了,住不舒服,賠錢賣也賣不掉。 : 少子化是趨勢,風險要考量,建議先存現金投資吧 : ※ 引述《Liuko (酗咖啡&巧克力)》之銘言: : : 謝謝大家,父母名下有房子,租屋補貼應該是沒辦法啦 : : 兩人年收加起來也沒破百 : : 好在不用孝親沒有小孩也沒車貸 : : 我們工作一個在北區一個在南屯 : : 租屋是看原台中市8區扣除北屯 : : 困擾的就是租屋真的也滿貴的,看到的不錯的真的都要1萬4起跳 : : 含家具的假設是3房就更貴了 : : 每天下班後看1-2間,真有點身心俱疲(還是我太弱) : : 買房的話目前是沒提到,不過應該是會共同登記 : : 頭期款有爸媽幫忙,不過裝潢&傢俱也是一筆開銷 : : 租屋的話,坦白說月租1萬4能存的錢也不多 : : 難道應該把租屋要求降低嗎? 求拍拍...Orz : : -----以下原文 : : 因為喜歡台中的地點與氣候,2人相約到台中工作 : : 原本各自租屋,最近套房租約將到期,也因為結婚想換家庭式的房型 : : 看了10間左右,符合需求的2房2廳或3房2廳都要14000以上 : : 還不見得全含家俱,若是大樓還要再加管理費 : : 同事知道後,認為若要租到12000以上不如買房 : : (她的OS:北屯附近都有月付9000的房子) : : 因為付久了是自己的 : : 先買小房以後再換大房也不要緊 : : 過去沒有考慮過買房,因為14000可以租得到的房型14000的房貸應該住不到 : : 而且現在買得起的房型,以後有小孩或長輩同住就應該不夠勢必得換房 : : 也不知道現在是不是合適的入場時間 : : 兩人在原台中市區工作,薪水普通但工作穩定,小房型頭期款應該不是問題 : : 今年勢必是一定要租屋,不過開始將買房列入考量 : : 如果要買房,可以租普通一點,找好房子買了裝潢後搬進去 : : 若幾年內不買房,就可以租舒適一點 : : 請問各位如果一樣是小家庭2人,會考慮租還是買呢? :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98.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6097726.A.887.html

07/06 21:02, , 1F
推 住20年怎可能房子濫
07/06 21:02, 1F
文章代碼(AID): #1NOk0-Y7 (TaichungBun)
文章代碼(AID): #1NOk0-Y7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