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原來...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 >__⊙)-q▄︻═)時間13年前 (2012/11/23 04:12), 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6 (看更多)
※ 引述《ongong (ongong)》之銘言: : 其實 不是不喜歡外鄉人到台東 而是不喜歡外鄉人將台東當跳板 : 久而久之就這樣的認定了 外鄉人=來去一陣風 : 拿我&我家人求學時期的教師陣容來說吧 : 國語...馬來西亞籍僑生(我到現在講中文有時還是有外籍人士的腔調) : 數學...忘記哪國的僑生(我連他說的中文都聽不懂 別說上課內容) : 音樂兼美勞兼自然兼導師兼xx主任兼校長 : 每個老師都來代課一學期 甚至一學期換了6個數學代課老師 : 名字留最久的 是我那蟬聯10年以上家長會長的阿公 : 最猛的是 跟我差8歲的堂哥 他的國中英文老師竟然同時也是我的國語老師 : 鄉公所的職員在尚未電腦化的時代 事情辦到一半 承辦人員離開 : 新來的永遠說 我是新進人員不知道 : 衛生所職員 語言不通 說mata(阿美族語:眼睛) 她拿蚊帳 : 戶口普查的警察 迷路在山上 還出動獵人上山才找到他 : 這樣 老一輩的鄉親 當然會打從心裡排斥 : 加上 最近來一堆遊說大家賣土地的仲介(賣給北部好野人蓋別墅) : 不過還是歡迎大家到台東工作啦~~~~ 用熱情證明給那些老人看 : 不當來去一陣風 當個打死不退的大太陽吧........ 看見板友們熱情的回應,我很感動,就我那天的感受而言, 覺得你前兩行的話是對的!! 但我必須說明,我認為沒有哪一份工作是為了做未來的跳板用, 之前某醫院的護理長警告我說,你不要拿我們醫院當你以後的跳板唷!! 我從那邊逃離後也沒有人知道我去那邊工作過,我都避之唯恐不及了 除非有人去查我以前的勞保資料。 假設今日你只是一個小職員,有了些年資,養成了些能力, 有更好的工作機會,有薪水更多的工作,你會不去嗎?? 這不就是一種"跳板"嗎? 社會的現實我看多了,昨天在某早餐店吃早餐, 聽見長輩說孩子去台北工作兩萬多存不到錢,回來台東工作一萬八還能存錢, 吃家裡住家裡會存不到錢嗎? 長輩又說自助餐員工薪水一萬八,工作十二小時,很辛苦耶!! 我說哪份工作不辛苦?跟我說多辛苦多辛苦,我也不信,當年我沒錢時我還送過報紙咧!! 此時早餐店的老闆說:妳有夠厲害耶!! 當你肚子餓沒飯吃,餓了幾天的肚子,甚至於幾個星期,只能去工作, 再怎麼苦的工作,你都會作,除非你就是只想偷拐搶騙!! 當年我被我母親丟在台中獨自生活時,我就是過這種日子, 現在長輩總是把孩子保護得太好,說自己的孩子多辛苦多辛苦,是可以多辛苦啦!? 朋友跟我說,外地來的可能覺得回家不方便之類的,等我生活在台東就知道。 然而我就是到了哪裡活到哪裡而已,社會黑暗、醫療黑暗我都見多了, 看見你的回文,有感而發,可能被噓到爆吧!! 我會有想幫助人的心,也只是在當年接受過貴人的幫助,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 千萬別Q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8.91.66

11/23 06:04, , 1F
從前文看下來我只是很好奇 原po為何是選榮院投履歷?
11/23 06:04, 1F

11/23 08:53, , 2F
我Q了
11/23 08:53, 2F

11/23 09:53, , 3F
我沒投履歷,是因為出門忘了帶氣喘噴劑,去榮總找醫師開
11/23 09:53, 3F

11/23 09:54, , 4F
藥,然後那醫師很熱心的幫我引薦護理部!!
11/23 09:54, 4F

11/23 09:54, , 5F
我只是好奇除了馬偕以外的薪資...
11/23 09:54, 5F
文章代碼(AID): #1GheSrfz (Taitun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5
10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6 之 6 篇):
5
10
-1
3
12
40
文章代碼(AID): #1GheSrfz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