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御花園夜市的興衰已回收

看板Taoyuan (桃園)作者 (vegetarian)時間12年前 (2014/05/11 12:00), 編輯推噓11(11015)
留言26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最近又"路過"了御花園一次 雖然離我家非常近,但似乎沒剩幾個攤販,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去了 其實我覺得御花園生意會差成這樣,實在有點難理解 光有停車位跟廁所就已經大勝中正路夜市了 (雖然是現在生意差,汽車才可以免費停,不過免費的機車位一直都有) 剛開始時攤位相當多,我覺得五花八門,都是中正路夜市所沒有的 至於說是連鎖攤位,但不一定可以在桃園市本地找到 而中正路夜市飲食類大多都是傳統類型 也就跟御花園的類型有蠻大落差的 說實在中正路夜市真的蠻糟糕的,賣的東西沒特色就算了 大多都是一些"古早味"(重複性也不低,賣蚵仔煎的就不知道幾家了 也或許大家還是愛吃這些老店,也或許年輕人都跑去台北中壢了) 交通還十分不便(壅塞,難停車),沒廁所就算了,以前連垃圾桶都沒有 以桃園市這麼多人口,只有一個主要聚落的夜市,實在蠻奇怪 許多人口更少的鄉鎮都能有更有規模的夜市 雖然生意差成這樣子,御花園的經營團隊是乎還是很努力的掙扎中 從半年前還舉辦大抽獎(我上次去好像就是因為抽獎才去的!) 跟送小鴨(雖然我覺得那沒啥路用) 結果昨天經過居然發現他們還有打卡送康乃馨 (對照他裡面的顧客數,我實在很想跟他們講,他們康乃馨買太多了!) 看了實在替他們覺得很悲哀! 而且因為現在攤位變很少,現在中間還開了條寬廣的走道,兩旁還放了盆栽 我看很快這個夜市就會真的變回御"花園"了 站在桃園人的角度,還是會希望御花園可以良好的經營下去 畢竟有競爭才有進步,否則中正路夜市只會繼續不長進下去 不過要怎麼做才能重新挽回顧客的回流 經營團隊就不能只是單靠一些小花招,而是要進行市場全面的檢視 以及對應策略的重新調整,我相信市場需求是存在的,就看他們能否吃到了 ※ 引述《steve5 (峰)》之銘言: : ※ 引述《kimsuperkimo (無心插柳柳橙汁)》之銘言: : : 當初御花園夜市開幕的熱鬧 : : 半年沒去御花園夜市,今天晚上下班特別繞過去看一下, : : 真的很冷清,攤販也少很多 : : 想請問一下大家這夜市落寞的原因? : : 是有發生甚麼大事後才落寞的嗎? : 個人見解主要也同前面板友的推文, : 動線差、規劃不好等等(還有被....) : 但是更主要的是個人認為缺乏特色, : 裡面做吃的店幾乎都是連鎖的.. : 就算不在御花園夜市吃, : 也是到處都有的吃, : 而的確桃園夜市真的是有點小又沒啥好逛, : 但是桃園夜市裡面一堆的老店, : 蚵仔煎、土魠魚羹、比士林夜市有良心的水果攤(咦?) : 豆花、烤馬鈴薯、平價牛排, : (除桃園牛排外還有一間在巷子裡,比較靠近三民路的那間叫啥名字?) : 最近夜市靠近民生路那頭還發現開了一間鱔魚麵, : 我老婆(屏東人)自從知道了之後幾乎每個月都要去報到一次... : (桃園市好像也沒有其他地方有賣鱔魚麵了...) : 所以個人認為如果光以吃來說, : 桃園夜市還是大勝御花園夜市. : 但如果不是要吃飯而是要買衣服之類的話, : 兩個夜市我都不推就是了.. : (雖然我認為桃園夜市起碼有店面可以逛,但是店家商品的重複度實在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38.9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oyuan/M.1399780855.A.780.html

05/11 12:21, , 1F
御花園也完全沒特色 結案!
05/11 12:21, 1F

05/11 12:34, , 2F
也完全沒特色 結案!
05/11 12:34, 2F

05/11 12:41, , 3F
中正北路那個我看應該也不太妙...
05/11 12:41, 3F

05/11 13:20, , 4F
攤位都去八德興仁夜市了
05/11 13:20, 4F

05/11 13:22, , 5F
昨天去興仁夜市,很多攤都是原桃園花園夜市的
05/11 13:22, 5F

05/11 13:46, , 6F
我覺得是兩間夜市太近了
05/11 13:46, 6F

05/11 14:02, , 7F
需要整合…
05/11 14:02, 7F

05/11 15:30, , 8F
覺得對不熟當地的人會找不到,而且小吃價位要調整一下,
05/11 15:30, 8F

05/11 15:31, , 9F
很多會逛夜市的,就是口袋不太深,也不是想吃大餐,所以要
05/11 15:31, 9F

05/11 15:32, , 10F
改小份量,或單純一點,畢竟大家都在拼經濟~
05/11 15:32, 10F

05/11 16:03, , 11F
就很臭~通風超差 + 沒什麼特別
05/11 16:03, 11F

05/11 17:17, , 12F
剛開始時就有很多版友提過 動線差 位置小 重複性高+不好吃
05/11 17:17, 12F

05/11 17:17, , 13F
不過似乎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05/11 17:17, 13F

05/11 17:50, , 14F
可是我覺得興仁更貴 更遠 而且一樣沒特色
05/11 17:50, 14F

05/11 20:50, , 15F
只去過一次的感想:一進去看到爛爛的大型電玩就知道這夜市差
05/11 20:50, 15F

05/11 20:50, , 16F
不多了
05/11 20:50, 16F

05/11 21:36, , 17F
其實我覺得位置也是問題,中正路夜市雖然沒什麼,但是在
05/11 21:36, 17F

05/11 21:36, , 18F
大馬路邊,有公車直達。御花園還要走進去,肚子快餓死還
05/11 21:36, 18F

05/11 21:36, , 19F
要走到裡面,所以這或許也是個原因
05/11 21:36, 19F

05/12 08:12, , 20F
位置不好,難吸引到新客源或外地遊客,且攤販重覆性太高,去
05/12 08:12, 20F

05/12 08:12, , 21F
一次就膩了
05/12 08:12, 21F

05/12 09:14, , 22F
樓上怎麼可以說重複性太高!! 現在都沒幾間了XDD
05/12 09:14, 22F

05/12 12:53, , 23F
桃園夜市有公廁也有垃圾桶阿==
05/12 12:53, 23F

05/12 16:38, , 24F
興仁夜市,和御花園夜市差不多
05/12 16:38, 24F

05/13 15:24, , 25F
中正路旁才是王道...御花園太偏僻了
05/13 15:24, 25F

05/13 21:08, , 26F
桃園還是只有中壢夜市能看
05/13 21:08, 26F
文章代碼(AID): #1JRlNtU0 (Taoyuan)
文章代碼(AID): #1JRlNtU0 (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