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桃園客運[601]內壢—捷運迴龍站 搭乘記

看板ChungLi (中壢)作者 (kokus)時間13年前 (2013/08/02 01:19), 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天正好有事要去三重,就試搭了一下這條路線 這條路線原來是內壢 = 捷運輔大站 ,後來捷運新莊線通車到迴龍後,就改成內壢 = 捷運迴龍站 搭乘時間 : 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搭乘區間 : 內壢火車站 = 捷運迴龍站 搭成班次 : 17:30 內壢家樂福發車 到站時刻 內壢火車站 17:31 桃園縣政府 17:50 南華飯店 17:57 (桃園火車站) 龜山 18:08 龍華科大 18:29 捷運迴龍站 18:31 票價 : 兩段全票共36元 心得 : 在平日的下班尖峰時刻 601走完全程要一個小時........ (當天回程從捷運迴龍站搭23:00的末班車 到內壢火車站是23:43) 一個小時應該算是最久的狀況了吧,其他時間或許可以壓縮到 一個小時以內 行走路線有兩個比較特別的地方 (路線圖http://goo.gl/maps/vTNYZ) 1.到縣府前三叉路口會先直走中山路(跟一路公車一樣),而不是右轉復興路 到南華街再右轉到復興路,我一直以為會直走復興路 2.到龜山後並非直走萬壽路到底,而是到了自強北路會左轉 然後經過陸光國宅後右轉長壽路,再接回萬壽路 (個人猜測拐這個彎的目的是為了陸光國宅的客源) 另外桃園縣政府已經把這條路線命名為 捷運棕線先導公車 http://traffic.tycg.gov.tw/businessD/post/upt.asp?p0=41 意思就是將來這條路線會蓋捷運(棕線),為了讓民眾習慣 在這條路線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沒捷運時就先開公車讓民眾習慣一下 所以在沿路的公車站牌都會印上 捷運棕線先導公車 的字樣 如果你找不到601的公車站牌請別擔心 只要認明 捷運棕線先導公車的字樣就OK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3.4.152

08/02 02:26, , 1F
我不同意這位先生的說法(舉手)
08/02 02:26, 1F

08/02 02:27, , 2F
是地方政府想要蓋捷運,才會叫他先導公車。
08/02 02:27, 2F

08/02 02:27, , 3F
想蓋....蓋不蓋得成再說,但桃客營收先入袋再說
08/02 02:27, 3F

08/02 02:40, , 4F
醬爆你說的沒錯 將來會不會蓋是個問號
08/02 02:40, 4F

08/02 06:46, , 5F
推分享!
08/02 06:46, 5F

08/02 10:54, , 6F
推 熱心詳盡的紀錄分享
08/02 10:54, 6F

08/02 11:23, , 7F
因為要先培養運量呀.....這種路線不一定有錢賺阿
08/02 11:23, 7F

08/02 13:20, , 8F
7/5起繞駛長壽路試辦一個月
08/02 13:20, 8F

08/28 18:34, , 9F
08/28 18:34, 9F
文章代碼(AID): #1H-fYks9 (ChungLi)
文章代碼(AID): #1H-fYks9 (Chu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