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忠貞市場要拆了

看板ChungLi (中壢)作者 (路路)時間13年前 (2013/08/04 13:09), 編輯推噓9(11210)
留言23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住了18年 突然說拆就拆 我家這個月門牌也要換新 嗚嗚 以下是新聞 忠貞市場周一拆遷 攤商依依不捨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2945736956.html 走過半世紀的平鎮市忠貞市場,明天走入歷史。拆遷在即的忠貞市場,最後一個周末,人潮依舊很多。攤商依依不捨,一想到今天是在這裡做生意的最後一天,賣滷味的湯媽媽哭了出來。 營業半世紀的平鎮忠貞市場,在下周一即將拆除,營業的攤商無不依依不捨。(記者林麗如/攝影) 湯媽媽在忠貞市場起家,一家三代全靠這個攤位過活,她說,市場拆除後,一家人不知要在哪裡「重新來過」?湯小姐說,多數攤商在這裡做生意3、40年以上,大半輩子的記憶都與忠貞市場有關,政府要規畫新的市場,立意很好,但應該考量小百姓的生計?先安置攤商到合適的地方,再談拆除? 賣衣飾的胡小姐說,從小在忠貞長大,市場就像自己的家,有些搬到外地的忠貞人,回到這裡都還會來市場串門子、敘舊。胡小姐從米干一碗5毛錢的年代,到現在一碗米干65元,嫁人生子也都在忠貞,從沒離開過這裡的她,看到市場的演變,相當捨不得。 覃太太說,這裡有大家的集體記憶,明天拆除之後,除了擔心生計,更擔心未來市場改建之後,傳統的忠貞味道不見了。 忠貞市場明天拆除的部分是貿易里的龍平路、中山路雙號,約有60戶攤商,而中山路部分預計8月中旬拆除。 忠貞市場用地是軍方所有,軍方多年前即公告將拆除市場地上物,但攤商「撐一日算一日」、「擺到不能擺的那天為止」。 忠貞里長尹黃愛紅表示,即將拆除的忠貞市場,早年因為馬路變成市場,如遇火災、意外,車子都進不來。軍方原訂今年4月拆除,一延再延的原因,除了有住戶對補償金不能接受,另一方面是給攤商充裕的時間搬遷。 貿易里長宋子毅說,拆除之後的忠貞市場,在軍方與市公所還沒有進一步規畫前,攤商擔心的「生計空窗期」不必然會發生,已向軍方爭取「就地」營業,攤商可以在原地照常做生意,直到市公所買地改建,再另行討論。 -- Sent from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5.32.173

08/04 13:30, , 1F
一方面也是因為官商勾結吧,遠雄在那蓋房子,當然會想要趕走
08/04 13:30, 1F

08/04 13:30, , 2F
傳統市場這種會讓房價變低的設施
08/04 13:30, 2F

08/04 13:45, , 3F
好難過喔
08/04 13:45, 3F

08/04 13:49, , 4F
遠雄....大財團
08/04 13:49, 4F

08/04 13:49, , 5F
還真巧~遠雄在那邊蓋房~市場不久就拆了..........
08/04 13:49, 5F

08/04 13:50, , 6F
新生路拓寬很明顯也是為了遠雄...
08/04 13:50, 6F

08/04 13:50, , 7F
墓地也要改建公園
08/04 13:50, 7F

08/04 13:58, , 8F
公園晚上應該很熱鬧
08/04 13:58, 8F

08/04 14:43, , 9F
更新成現代化超市也不錯囉
08/04 14:43, 9F

08/04 15:18, , 10F
不要拆><
08/04 15:18, 10F

08/04 15:37, , 11F
根本沒有拆好嗎? 只是把之前緩拆的部分拆除
08/04 15:37, 11F

08/04 17:01, , 12F
一堆違法加蓋到馬路上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龍岡是貧民窟
08/04 17:01, 12F

08/04 18:28, , 13F
攤位一個假日早上租金要4K,補償不可能談的攏
08/04 18:28, 13F

08/04 19:09, , 14F
軍方是嫌麻煩還不夠多嘛
08/04 19:09, 14F

08/04 21:09, , 15F
太震驚了
08/04 21:09, 15F

08/04 21:09, , 16F
滿滿的回憶.......
08/04 21:09, 16F

08/04 21:13, , 17F
雖然很捨不得,但也覺得是該整修整修了…
08/04 21:13, 17F

08/04 21:13, , 18F
只希望那些米干店都不要消失!
08/04 21:13, 18F

08/05 01:06, , 19F
!!!!無名米干有影響到嗎????
08/05 01:06, 19F

08/05 08:55, , 20F
喵的 我很愛吃米干耶
08/05 08:55, 20F

08/05 13:29, , 21F
我媽都來這買菜的說......
08/05 13:29, 21F

08/05 20:54, , 22F
無名米乾有店面 應該不會中招吧?囧
08/05 20:54, 22F

08/06 14:58, , 23F
無招牌米甘會影響到嗎
08/06 14:58, 23F
文章代碼(AID): #1H_U7oLg (ChungLi)
文章代碼(AID): #1H_U7oLg (Chu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