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 建國路買筆電也買了一肚子氣 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Kitten)時間10年前 (2015/10/17 23:40), 10年前編輯推噓33(33049)
留言82則, 3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先自清,我真的不是奧客!但每次都遇到奧店逼我像奧客…) 【X盛數位有限公司】筆電一個月內送修4次+保固僅半年 2015.8.3在高雄建國路上X盛數位有限公司, 我和老公幫我妹買了一台店員號稱是專業版"故障率低"的筆電。 因為我妹要出國讀書,怕有維修的問題,所以我們相信了他說的~ 使用不到一個月,開始出現第一個問題:無法開機。 送修了一週後,拿回來發現筆電裡面竟然有碎片的聲音…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事情,請維修中心重灌軟體,為何硬體裡面會有碎片? 就這樣又往返了兩三天…緊接著第三次送修:麥克風無法使用。 其實送修第二次去取出碎片時已經很不爽了,又來! 當下已經翻了一千個白眼...沒想到比麥克風更扯的問題來了! 維修工程師好心提醒我們的保固只到2016.2.29。 有沒有發現什麼問題?我們2015年8月買的筆電,怎麼只有保固到2016年2月?? (正常來說,筆電都是保固兩年) 我們跟工程師反應,他說他是認主機板的序號,所以無法讓我們憑發票保固… 我們立刻去了X盛問這個問題,當下他們也是堅持Acer告訴他們都是認購買的發票做保固。 這個問題還沒解決,筆電又送修第四次! 這次的問題是:插耳機時,聲音有雜音… 真是夠了…到底是這台筆電有瑕疵,還是維修工程師技術差? (工程師還一度聽不出來雜音…) 維修又花了兩三天,去取機時,我們當場在那確認是否還有雜音。 "一點都不意外的"又發現麥克風再次不能使用!! (我佩服我眼睛沒有翻白眼翻到脫窗) 工程師立刻現場維修=..= 既然又來到維修中心,就繼續再問保固問題。 最後工程師、客服的回答都是一致:只認主機板的序號。因為他們認定這台已經出廠太久,應該是被當庫存出清。 當然,我們又再度光臨了X盛,這次直接請他們自行跟Acer協調。 這中間又等待莫約一週,X盛推責任說這是他們經銷商給的貨的問題...bla bla bla 我管你是誰的問題,我找X盛買就是X盛負責。 一開始他們願意給的補償就是:貼我們3600(補償這個月維修的來回耗時),筆電依舊只能保固到2016年2月,但他們自己店內再加保3個月。 這是個非常瞎的補償~我們當然拒絕! 最後他們說可以讓我們換新機(同等級或同價位) 確定換機的品牌和型號後,我們在Y購物中心看到賣18,900元(記憶體4G)。 但我們當時購買的價錢是20,000元(記憶體有多加4G,等於有8G)。 現場換機時,我們當然要維持同等級,所以把舊的筆電的4G換到新機。 最後開發票時,他卻說要再多收我們600元記憶體費! 因為他認定新筆電是20,000元,記憶體要另外加價… 超無言…我們也懶得爭論,花錢消災! 只求這輩子都不要再踏進這間店~ (舊筆電有光碟機,新筆電沒有!都懶得跟他討了!) 這一切,都要好加在我妹還沒出國,要是這些問題發生在國外時,我們應該會………直接告這間店詐欺吧! 拿到機王就算了,保固還有問題!扯斃! 然後,新拿到的筆電,究竟又會不會是機王呢? (我不確定建國路有幾間叫X盛,但就我知道的有兩間,中間只隔幾間商店, 老闆應該是同一個,因為他們店員會互相支援) 【補充】剛剛拿出今天新開的發票才發現金額也少打! 他今天確確實實在出貨單上面寫上20,600元(筆電20,000元+4G記憶體600元) 發票上的金額卻只有19,535元 算了一下,的確就是少打了5%的稅! 附上發票照片http://imgs.cc/image/ONkBpSG 當初舊電腦我們購買20,000元整,發票也的確是20,000 http://imgs.cc/image/qOIDIk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254.5.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5096412.A.490.html

10/17 23:44, , 1F
已記住!
10/17 23:44, 1F

10/17 23:51, , 2F
光碟機已經不是標種配備喔
10/17 23:51, 2F

10/17 23:51, , 3F
標準
10/17 23:51, 3F
現在很多筆電都沒有光碟機了~

10/17 23:54, , 4F
Y購物中心是甚麼東西?
10/17 23:54, 4F
雅虎購物中心

10/17 23:55, , 5F
懶人包:在建國路的X盛買到一台acer牌的機王
10/17 23:55, 5F
※ 編輯: neco320 (122.254.5.76), 10/18/2015 00:06:54

10/18 00:01, , 6F
好哥哥!
10/18 00:01, 6F

10/18 00:02, , 7F
千萬別相信店員 那都是在清庫存
10/18 00:02, 7F

10/18 00:08, , 8F
真的 看型號以及 裡頭的os系統 配備 比較保險 店家
10/18 00:08, 8F

10/18 00:08, , 9F
清庫存的情形很常見
10/18 00:08, 9F
因為曾在那買過兩台筆電,其實比較不在意型號,只在乎規格 前兩台是用的好好的,沒啥維修(說不定也是賣庫存給我們,只是沒這麼舊?) ※ 編輯: neco320 (122.254.5.76), 10/18/2015 00:11:33

10/18 00:08, , 10F
不要浪費時間去逛建國路...網路點一點就好
10/18 00:08, 10F
真的,學乖了!

10/18 00:10, , 11F
我幫我女朋友在pchome買一台到現在還沒出現問題~
10/18 00:10, 11F
我有懷疑我妹是傳說中的3C殺手(?!)

10/18 00:12, , 12F
最好是去找到當月份型錄, 選型錄上有的就對了
10/18 00:12, 12F

10/18 00:12, , 13F
型錄上沒有的一概不接受!
10/18 00:12, 13F

10/18 00:15, , 14F
官網上說明憑發票購買日起算兩年沒錯啊...
10/18 00:15, 14F

10/18 00:15, , 15F
而且要出國不是應該要挑ASUS的全球保嗎?
10/18 00:15, 15F
我們對於官網的憑發票到現在還是一頭霧水,總之Acer就是不願意認這台的發票... Acer也號稱有全球保啊...所以我們才... 但其實我朋友之前在溫哥華也遇到Acer壞掉(未過保),當地不願意修的狀況== ※ 編輯: neco320 (122.254.5.76), 10/18/2015 00:19:23

10/18 00:16, , 16F
唯一推薦用pchome買 版上已經很多人講了很多次了
10/18 00:16, 16F

10/18 00:17, , 17F
Pchome讚 價錢划算且一天到貨
10/18 00:17, 17F

10/18 00:18, , 18F
保固問題請直接找消保官 他會讓你得到應有的保固
10/18 00:18, 18F
打去消基會又是另外一肚子火了,態度有夠差~

10/18 00:19, , 19F
Acer很多東西都外包 不注重技術研發 不值得買
10/18 00:19, 19F
再也不買了!!

10/18 00:19, , 20F
品質低落的問題就無解了 請一定要找消保官
10/18 00:19, 20F

10/18 00:28, , 21F
哥每次看到問電腦的 都叫人PCHOME 24H點一點
10/18 00:28, 21F

10/18 00:28, , 22F
哥根本佛心來的
10/18 00:28, 22F

10/18 00:33, , 23F
acer不認發票!?!? 這可以大肆宣傳了…
10/18 00:33, 23F

10/18 00:35, , 24F
我有看到筆電推薦也會推pchome,這點搜索板上都會有
10/18 00:35, 24F

10/18 00:35, , 25F
殘存的訊息。但是結果還是不少人把高雄版當抱怨版用
10/18 00:35, 25F

10/18 00:35, , 26F
,文都不爬一下
10/18 00:35, 26F
雖然是抱怨文,但至少是好心提醒大家別踩到黑店~

10/18 00:36, , 27F
看到發票哥就笑了
10/18 00:36, 27F

10/18 00:36, , 28F
雙a牌盡量避免吧,雖然店家也有問題
10/18 00:36, 28F
不知道還能買哪牌@@(另一顆A牌就不用說了,我自己是愛用者XD,但我妹取向不同)

10/18 00:38, , 29F
你仔細看發票上面的項目,要如何證明這張發票是這台
10/18 00:38, 29F

10/18 00:38, , 30F
筆電的,別為難acer臨櫃
10/18 00:38, 30F
這問題我們有跟店家反應過,他們就痞痞的說:我們都這樣打啊~Acer也都認啊!

10/18 00:42, , 31F
誰叫筆電上面不寫出廠日期 = =
10/18 00:42, 31F
※ 編輯: neco320 (122.254.5.76), 10/18/2015 00:49:19

10/18 00:42, , 32F
記得檢舉
10/18 00:42, 32F

10/18 00:46, , 33F
筆電背面有出廠年月好嗎…
10/18 00:46, 33F

10/18 00:49, , 34F
樓上,文章中沒有提到拿發票為難臨櫃好嗎...且內部
10/18 00:49, 34F

10/18 00:49, , 35F
人員認知和官網有所出入...這是該有的水準嗎
10/18 00:49, 35F

10/18 00:52, , 36F
這倒是 以後別理賣場講的售貨時間了
10/18 00:52, 36F

10/18 00:53, , 37F
另個a至少可以登錄發票並多少寬限點時間
10/18 00:53, 37F
我們也有上網登入註冊,Acer就是不認!(那我們認真去註冊的人是傻子嗎?)

10/18 00:53, , 38F
高雄人真的可憐只有建國路,那邊根本黑
10/18 00:53, 38F

10/18 00:53, , 39F
機王算是運氣問題 不看發票就…
10/18 00:53, 39F

10/18 00:54, , 40F
建議你網購,還可以退貨
10/18 00:54, 40F
筆電開始出現問題時,已超過七天鑑賞期,所以也無法退貨...

10/18 00:55, , 41F
網購一樣不看發票啊 退貨時間也沒有長到一個月
10/18 00:55, 41F

10/18 01:03, , 42F
下次遇到這種情況請直接錄影要他重複ㄧ次
10/18 01:03, 42F
※ 編輯: neco320 (122.254.5.76), 10/18/2015 01:09:57

10/18 01:26, , 43F
可是我陪我女友去那間買筆電沒啥問題誒,我覺得他
10/18 01:26, 43F

10/18 01:27, , 44F
們的態度蠻好的,之後出了兩三次問題他們也都解決
10/18 01:27, 44F

10/18 01:27, , 45F
到好誒…可能遇到的是店長吧…哦,對了,我們買的是
10/18 01:27, 45F

10/18 01:27, , 46F
技嘉的筆電~
10/18 01:27, 46F

10/18 01:36, , 47F
買技嘉或msi的不錯
10/18 01:36, 47F

10/18 01:45, , 48F
我也到原PO那家買筆電,爬文發現惡質商家還好用了一
10/18 01:45, 48F

10/18 01:45, , 49F
年沒什麼問題 好險好險
10/18 01:45, 49F

10/18 01:48, , 50F
抱歉看錯 以為是茂X , 但這家也不推
10/18 01:48, 50F

10/18 02:06, , 51F
網路上的價格通常跟實體店面會有差距 不過同一家店
10/18 02:06, 51F

10/18 02:06, , 52F
例外
10/18 02:06, 52F

10/18 02:15, , 53F
出國請挑有全球保,acer只有首年,另外穩定請挑商
10/18 02:15, 53F

10/18 02:15, , 54F
務機三年保
10/18 02:15, 54F

10/18 02:15, , 55F
型號報價po上來,網購不會比實體貴
10/18 02:15, 55F

10/18 02:44, , 56F
也可能是發票上的名稱不正確, 一堆打「電腦周邊」的
10/18 02:44, 56F

10/18 02:44, , 57F
建國路真的已經沒有比較便宜了,網路多看看吧
10/18 02:44, 57F

10/18 02:46, , 58F
原來有補發票圖,推完才看到...
10/18 02:46, 58F

10/18 07:00, , 59F
情願買以卵擊石的
10/18 07:00, 59F

10/18 07:28, , 60F
acer 的全球保固是個笑話,當初留學買acer 是最大
10/18 07:28, 60F

10/18 07:28, , 61F
的錯誤...
10/18 07:28, 61F

10/18 07:30, , 62F
買過一次就再也不用 acer,客服超差
10/18 07:30, 62F

10/18 09:35, , 63F
10/18 09:35, 63F

10/18 09:59, , 64F
建國路除了會去順發/中將/大林買一些線材類工具類,
10/18 09:59, 64F

10/18 09:59, , 65F
其它都網路買了!稍微做點功課,去那邊就知道,話術
10/18 09:59, 65F

10/18 09:59, , 66F
比看購物台還誇張,更黑心
10/18 09:59, 66F

10/18 10:41, , 67F
去建國買零件就好了...
10/18 10:41, 67F

10/18 10:53, , 68F
建國路只剩欣亞和原價屋可光顧,因為他們價錢公開,
10/18 10:53, 68F

10/18 10:53, , 69F
不會有爭議
10/18 10:53, 69F

10/18 11:03, , 70F
買asus都比acer好啊
10/18 11:03, 70F

10/18 11:50, , 71F
原價屋喔....噗
10/18 11:50, 71F

10/18 12:04, , 72F
原價屋根本也是貴,我東森點一點還比較便宜…
10/18 12:04, 72F

10/18 13:36, , 73F
我是指價錢明朗啊,大家都可以事前上網看價位再決定
10/18 13:36, 73F

10/18 13:36, , 74F
是否到店家消費吧! 而其他店家連光華商場那種menu
10/18 13:36, 74F

10/18 13:36, , 75F
都沒有,就很沒保障,價錢都隨店家開
10/18 13:36, 75F

10/18 16:21, , 76F
有在建國路買過比pchome便宜的說,asus新機
10/18 16:21, 76F

10/18 17:12, , 77F
建國路根本黑心啊,話說台糖茂x態度還不錯
10/18 17:12, 77F

10/18 17:59, , 78F
10/18 17:59, 78F

10/18 18:42, , 79F
業務都會狂推庫存機種,堅持己見很重要~~
10/18 18:42, 79F

10/18 23:15, , 80F
pchome萬歲
10/18 23:15, 80F

05/03 11:33, , 81F
跟我一樣買到機王..運氣問題..怎麼修都修不好..還換
05/03 11:33, 81F

05/03 11:33, , 82F
新主機板..延長保固..都沒屁用
05/03 11:33, 82F
文章代碼(AID): #1M8clSIG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8clSIG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