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抱怨] 建國路買筆電也買了一肚子氣 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np)時間10年前 (2015/10/18 00:48), 編輯推噓3(3013)
留言1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neco320 (Kitten)》之銘言: : (先自清,我真的不是奧客!但每次都遇到奧店逼我像奧客…) : 【X盛數位有限公司】筆電一個月內送修4次+保固僅半年 : 2015.8.3在高雄建國路上X盛數位有限公司, : 我和老公幫我妹買了一台店員號稱是專業版"故障率低"的筆電。 : 因為我妹要出國讀書,怕有維修的問題,所以我們相信了他說的~ : 使用不到一個月,開始出現第一個問題:無法開機。 : 送修了一週後,拿回來發現筆電裡面竟然有碎片的聲音… :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事情,請維修中心重灌軟體,為何硬體裡面會有碎片? : 就這樣又往返了兩三天…緊接著第三次送修:麥克風無法使用。 : 其實送修第二次去取出碎片時已經很不爽了,又來! : 當下已經翻了一千個白眼...沒想到比麥克風更扯的問題來了! : 維修工程師好心提醒我們的保固只到2016.2.29。 : 有沒有發現什麼問題?我們2015年8月買的筆電,怎麼只有保固到2016年2月?? : (正常來說,筆電都是保固兩年) : 我們跟工程師反應,他說他是認主機板的序號,所以無法讓我們憑發票保固… : 我們立刻去了X盛問這個問題,當下他們也是堅持Acer告訴他們都是認購買的發票做保固。 : 這個問題還沒解決,筆電又送修第四次! : 這次的問題是:插耳機時,聲音有雜音… : 真是夠了…到底是這台筆電有瑕疵,還是維修工程師技術差? : (工程師還一度聽不出來雜音…) : 維修又花了兩三天,去取機時,我們當場在那確認是否還有雜音。 : "一點都不意外的"又發現麥克風再次不能使用!! : (我佩服我眼睛沒有翻白眼翻到脫窗) : 工程師立刻現場維修=..= : 既然又來到維修中心,就繼續再問保固問題。 : 最後工程師、客服的回答都是一致:只認主機板的序號。因為他們認定這台已經出廠太久,應該是被當庫存出清。 : 當然,我們又再度光臨了X盛,這次直接請他們自行跟Acer協調。 : 這中間又等待莫約一週,X盛推責任說這是他們經銷商給的貨的問題...bla bla bla : 我管你是誰的問題,我找X盛買就是X盛負責。 : 一開始他們願意給的補償就是:貼我們3600(補償這個月維修的來回耗時),筆電依舊只能保固到2016年2月,但他們自己店內再加保3個月。 : 這是個非常瞎的補償~我們當然拒絕! : 最後他們說可以讓我們換新機(同等級或同價位) : 確定換機的品牌和型號後,我們在Y購物中心看到賣18,900元(記憶體4G)。 : 但我們當時購買的價錢是20,000元(記憶體有多加4G,等於有8G)。 : 現場換機時,我們當然要維持同等級,所以把舊的筆電的4G換到新機。 : 最後開發票時,他卻說要再多收我們600元記憶體費! : 因為他認定新筆電是20,000元,記憶體要另外加價… : 超無言…我們也懶得爭論,花錢消災! : 只求這輩子都不要再踏進這間店~ : (舊筆電有光碟機,新筆電沒有!都懶得跟他討了!) : 這一切,都要好加在我妹還沒出國,要是這些問題發生在國外時,我們應該會………直接告這間店詐欺吧! : 拿到機王就算了,保固還有問題!扯斃! : 然後,新拿到的筆電,究竟又會不會是機王呢? : (我不確定建國路有幾間叫X盛,但就我知道的有兩間,中間只隔幾間商店, : 老闆應該是同一個,因為他們店員會互相支援) : 【補充】剛剛拿出今天新開的發票才發現金額也少打! : 他今天確確實實在出貨單上面寫上20,600元(筆電20,000元+4G記憶體600元) : 發票上的金額卻只有19,535元 : 算了一下,的確就是少打了5%的稅! : 附上發票照片http://imgs.cc/image/ONkBpSG : 當初舊電腦我們購買20,000元整,發票也的確是20,000 : http://imgs.cc/image/qOIDIkf 感覺很怪, 我因為軟體關係只能支援w8.1 所以只好買還在線上,但不是新貨的 10月買5月製造的宏基筆電。 (主機上面貼紙有標示製造日期) 那時候店家還交代我發票要留好,以後保固證明用。 不過我上宏基官網讓電腦自動掃描我電腦的保固後發現 他的2年保固是從我購買後7天開始。 比方說我2015.10.10買 他保固截止2017.10.17 這也是我第3台宏基筆電保固是從購買日後起算, 而不是從製造日起算的。 你的案例真的很怪。 推測原因涉及法律,所以不便文字描述。 -- posted from bbs reader hybrid on my HTC_M8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120.2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5100506.A.4E4.html

10/18 00:52, , 1F
我也不懂啊~但要走法律途徑真的就免了...會累死!
10/18 00:52, 1F

10/18 00:53, , 2F
才區區兩萬元而已,不想跟他們玩法律~
10/18 00:53, 2F

10/18 00:53, , 3F
況且,這台本身就是機王,送修4.5次,以無法相信它
10/18 00:53, 3F

10/18 00:53, , 4F
所以換機對我們來說,是最好的
10/18 00:53, 4F

10/18 00:55, , 5F
我問過很便宜的,但他是展示機。保固從上架展示日開
10/18 00:55, 5F

10/18 00:56, , 6F
那時考慮展示多人摸過,每天開機8小時以上不知道幾
10/18 00:56, 6F

10/18 00:56, , 7F
10/18 00:56, 7F

10/18 00:56, , 8F
幾個月了,保固又被縮水嚴重。只好放棄展示機
10/18 00:56, 8F

10/18 00:56, , 9F
不會是○刷機吧
10/18 00:56, 9F

10/18 00:57, , 10F
算了 別亂猜… 跟紅雞吵看看吧
10/18 00:57, 10F

10/18 01:03, , 11F
他們換另個A牌給我們了@@,紅雞已被列入黑名單
10/18 01:03, 11F

10/18 01:39, , 12F
開價便宜的都要小心是展示機,而且他們不會明講
10/18 01:39, 12F

10/18 02:49, , 13F
為什麼8.1要選舊貨?10還沒搭機吧?
10/18 02:49, 13F

10/18 03:03, , 14F
誰要換給你,要告來告,準備吃一條毀損商譽
10/18 03:03, 14F

10/18 13:20, , 15F
你有認真看內文嗎?誰說要告了~再說,說的都是事
10/18 13:20, 15F

10/18 13:21, , 16F
怎麼會是損毀商譽呢~
10/18 13:21, 16F
文章代碼(AID): #1M8dlQJa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8dlQJa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