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代理市長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巨沼怪)時間6年前 (2020/06/07 10:14), 6年前編輯推噓14(18438)
留言60則, 28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引用法律白話文運動 http://tinyurl.com/yczkgm8w 【再見,韓市長】 韓國瑜被罷免了,後面還會有劇情嗎? 根據法律規定,中選會必須在 7 天內公告罷免案通過, 而公告的那天起,韓國瑜就不再是高雄市長。 因為韓國瑜留下來的高雄市長任期超過 2 年, 所以行政院必須指派代理市長,並且在 3 個月內辦理補選。 韓國瑜還有最後一張王牌:罷免訴訟。 一旦提出罷免訴訟,在訴訟結束之前, 暫時不能辦理補選,但此時的高雄市長,仍是行政院指派的代理市長。 罷免訴訟有兩種。 第一個是「罷免無效之訴」:如果選委會辦理罷免違法,而且足以影響罷免結果。 「韓國瑜」或「檢察官」這個時候就可以在罷免結果公告日起 15 日內, 以「高雄市選委會」為被告,提起罷免無效之訴。 一旦法院判決罷免無效確定,就必須重新辦理罷免投票。 - 另一個,則是「罷免案通過無效之訴」。 如果這次罷免案過程中,發生票數不實或妨害投票等行為,而且足以影響投票結果。 這時候「韓國瑜」或「檢察官」,可以在罷免結果公告 30 天內, 以「罷免案領銜人」為被告,向法院提起罷免案通過無效之訴。 法院審理後,如果判決罷免案通過無效,韓國瑜就可以重新擔任高雄市長。 - 因為這次選舉在高雄,因此當事人可以向「高雄地方法院」或「橋頭地方法院」起訴, 法院必須設選舉法庭審理,並且在六個月內審結。 如果對一審判決不服,可以上訴到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 二審和一審一樣,法院組成選舉法庭、並在六個月內審結。 二審判決後,「不能」再上訴到最高法院,也「不能」提起再審之訴。 也就是說,罷免訴訟只要經過二級二審,就會確定,沒有再翻盤的機會。 - 如果經過罷免訴訟被法院駁回確定, 而且剩下的任期不到兩年,依法不能辦理補選,代理市長就會做到 2022 年大選。 最後,一旦罷免通過,韓國瑜四年內不能再次參選高雄市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191.2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591496061.A.68B.html

06/07 10:20, 6年前 , 1F
提訴訟大概就跟丁丁一樣的下場
06/07 10:20, 1F

06/07 10:22, 6年前 , 2F
罷免成功..選舉補助款要繳回嗎
06/07 10:22, 2F

06/07 10:23, 6年前 , 3F
還有補選的市長最多能當多久..6年還是10年?
06/07 10:23, 3F

06/07 10:24, 6年前 , 4F
台灣能成功創造出第2個時空旅人嗎?
06/07 10:24, 4F

06/07 10:24, 6年前 , 5F
又有人要中黃金體驗鎮魂曲了嗎
06/07 10:24, 5F

06/07 10:25, 6年前 , 6F
樓上 你把文章再看一遍
06/07 10:25, 6F

06/07 10:25, 6年前 , 7F
啊不是是已經中了吧,韓國瑜一直都還在選舉不是嗎
06/07 10:25, 7F

06/07 10:26, 6年前 , 8F
選舉補助款 沒有罷免補助款 這也是罷免法的缺失
06/07 10:26, 8F

06/07 10:26, 6年前 , 9F
算了這個梗你可能不懂當我沒說吧
06/07 10:26, 9F
JOJO 黃金之風 星辰鬥士太長了

06/07 10:32, 6年前 , 10F
這次程序跟票數跟丁丁那時沒法比
06/07 10:32, 10F

06/07 10:33, 6年前 , 11F
韓再多硬凹也只是幫中央執政黨省選舉錢而已
06/07 10:33, 11F

06/07 10:35, 6年前 , 12F
我覺得會提第二個 「韓粉擾亂投票控告領銜人」
06/07 10:35, 12F

06/07 10:35, 6年前 , 13F
我問得不是罷免票換成補助款..是市長89萬票的補助款
06/07 10:35, 13F

06/07 10:35, 6年前 , 14F
因為是被人民收回權力..那是不是要繳回89萬補助款才
06/07 10:35, 14F

06/07 10:35, 6年前 , 15F
合理
06/07 10:35, 15F

06/07 10:39, 6年前 , 16F
強烈建議韓國瑜提訴訟,代理市長給蔡碧仲
06/07 10:39, 16F

06/07 10:47, 6年前 , 17F
希望訴訟+1 補選又要看某黨賣弄仇恨跟對立了,我看
06/07 10:47, 17F

06/07 10:47, 6年前 , 18F
到時連替XXX報仇這種話都會出來,高雄人真的受夠這
06/07 10:47, 18F

06/07 10:47, 6年前 , 19F
些了
06/07 10:47, 19F

06/07 10:48, 6年前 , 20F
也就是可以再鬧一年的意思嗎
06/07 10:48, 20F

06/07 10:58, 6年前 , 21F
提罷免無效,陳78就會回來,代理兩年,選兩屆,最
06/07 10:58, 21F

06/07 10:58, 6年前 , 22F
差陳78這六年一定得小心努力做,對高雄來說不差
06/07 10:58, 22F

06/07 11:00, 6年前 , 23F
罷免無效有可能過關 那有可能94萬對2萬 這種一面倒
06/07 11:00, 23F

06/07 11:00, 6年前 , 24F
的選票 一定有人背後操弄......
06/07 11:00, 24F

06/07 11:01, 6年前 , 25F
會兩萬不就韓某人操弄的結果
06/07 11:01, 25F

06/07 11:01, 6年前 , 26F
樓上韓粉邏輯??忘了是誰叫韓粉不要出來投票
06/07 11:01, 26F

06/07 11:01, 6年前 , 27F
所以你是在說韓導背後操弄囉
06/07 11:01, 27F

06/07 11:01, 6年前 , 28F
樓樓上才對
06/07 11:01, 28F

06/07 11:02, 6年前 , 29F
忘記韓粉很好煽動啦..叫他們別出來投就不出來投
06/07 11:02, 29F

06/07 11:03, 6年前 , 30F
還在自嗨有130萬支持韓導..那怎不出來投壓過93萬
06/07 11:03, 30F

06/07 11:04, 6年前 , 31F
還沒超過2年吧
06/07 11:04, 31F

06/07 11:05, 6年前 , 32F
昨天不是說口德? 某樓寫陳78..?呵呵
06/07 11:05, 32F

06/07 11:09, 6年前 , 33F
口德?對黑道沒送死有餘辜當賀詞就不錯,陳78不行
06/07 11:09, 33F

06/07 11:09, 6年前 , 34F
說?
06/07 11:09, 34F

06/07 11:09, 6年前 , 35F
那快上訴,我看會不會過關XD
06/07 11:09, 35F

06/07 11:10, 6年前 , 36F
真的,怎樣都能講
06/07 11:10, 36F
※ 編輯: Swampert (123.192.191.207 臺灣), 06/07/2020 11:16:00

06/07 11:24, 6年前 , 37F
130萬人因為韓的一句話沒去投票,足以影響結果,所
06/07 11:24, 37F

06/07 11:24, 6年前 , 38F
以罷免應該要算無效。
06/07 11:24, 38F

06/07 11:25, 6年前 , 39F
希望補選名單會有其他人會其他政黨,只要是人才都可
06/07 11:25, 39F

06/07 11:25, 6年前 , 40F
06/07 11:25, 40F

06/07 11:44, 6年前 , 41F
覺得韓看起來會為了賭口氣提訴訟感覺 照他不甘心的
06/07 11:44, 41F

06/07 11:44, 6年前 , 42F
發言
06/07 11:44, 42F

06/07 11:50, 6年前 , 43F
會成為史上第一個自己告自己的人嗎?
06/07 11:50, 43F

06/07 12:07, 6年前 , 44F
妨礙投票的不就是韓國瑜本人
06/07 12:07, 44F

06/07 12:20, 6年前 , 45F
笑死 130萬人自己放棄自己投票的權利為何還可以上訴
06/07 12:20, 45F

06/07 12:20, 6年前 , 46F
6/6高雄要投票全臺灣都知道好嗎
06/07 12:20, 46F

06/07 12:40, 6年前 , 47F
差這麼多要提訟是要笑死誰..
06/07 12:40, 47F

06/07 13:12, 6年前 , 48F
國昌有機會嗎?
06/07 13:12, 48F

06/07 13:12, 6年前 , 49F
他提出訴訟了嗎 奇怪 一直洗
06/07 13:12, 49F

06/07 17:00, 6年前 , 50F
就怕韓提訴訟
06/07 17:00, 50F

06/07 17:59, 6年前 , 51F
的確有人操弄才造成這樣94 & 2的結果
06/07 17:59, 51F

06/07 17:59, 6年前 , 52F
操弄不投票的那位
06/07 17:59, 52F

06/07 19:57, 6年前 , 53F
民進黨怕他不提阿,因為高雄一直選會爛掉
06/07 19:57, 53F

06/07 19:57, 6年前 , 54F
其實我真心希望高雄短期不要在選舉了
06/07 19:57, 54F

06/07 19:58, 6年前 , 55F
從2018選到總統到現在一直選,其實身為高雄人的我
06/07 19:58, 55F

06/07 19:58, 6年前 , 56F
覺得很累又很煩,我也真心希望請中央指派下來
06/07 19:58, 56F

06/07 19:58, 6年前 , 57F
大家通通都別再吵了,不然到2022就都爛光光
06/07 19:58, 57F

06/07 19:59, 6年前 , 58F
我們就一直陷入仇恨的輪迴,然後一堆家庭失和
06/07 19:59, 58F

06/07 19:59, 6年前 , 59F
不覺的高雄是最需要療傷的地方嗎
06/07 19:59, 59F

06/09 07:23, 6年前 , 60F
自己要選民不要出來投 有什麼好不服氣?
06/09 07:23, 60F
文章代碼(AID): #1Ut4rzQB (Kaohsiun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Ut4rzQB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