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徵 英文一對一對話消失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時間13年前 (2013/08/03 03:57),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我之前在英文版幫人練口說,但弄得有一點火大,那個人搞的讓我覺得,他只是想把妹 而已。既然原po只能夠提供一杯飲料,那麼老師幾乎是無償的幫忙你,我想,英語口語 能力能到流利的人,也不會想賺你這一杯飲料,所以你在上課之前,你可能要自己作一 些準備 1. 自己準備教材或主題- 因為是無償,所以不可能要求老師再準備教材幫你。每次上課前,都要想好,今天討論要 幹嘛,說哪一些主題,或者是作哪一些練習。不然讓老師乾在那裡,一兩次,老師就會 放棄了。 2.增強聽力 不管你口說再好,聽不懂對方講啥,連回答的機會都沒有。聽力這一方面,是自己可以 練習的。http://www.cnn.com/studentnews/ 這是CNN students news,都有提供 transcripts,你可以先聽一次,在對照transcript, 看你聽懂多少。因為我不知道你的 程度,所以我也不知道這對你會不會太困難。但以美國人而言,主播發音很清晰,說話 速度也很適中,美國人講話比這快很多,而且字常常黏在一起 3.擴大字彙量 如果字彙量太少,能說出來的東西就有限。但口說跟閱讀的字彙準備方式其實是有差別 的,因為口說的用字都會簡化、大量使用片語、俚語、或者是流行用語 這一些都是你上課之前要自己準備的, 希望這一些對你會有幫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08/03 16:43, , 1F
字彙量真的很重要 不管學哪一種外語都一樣
08/03 16:43, 1F
文章代碼(AID): #1H_0yjTW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H_0yjTW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