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捷運延伸基隆研究案 北捷拒接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klb)時間12年前 (2013/12/09 20:47), 編輯推噓5(504)
留言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10 (看更多)
以基隆來看, 應該不可能用高運量系統吧? 如果是像文湖線那樣中運量的系統...... http://www.dorts.gov.tw/ct.asp?xItem=1046579&CtNode=27361&mp=115001 這上面的資料顯示, 從木柵動物園站至中山國中站, 10.9km設了12站,需花費22分鐘...... Google map看起來, 台北火車站到基隆火車站至少也要25km以上, 換言之, 以中運量的系統大概要50分鐘以上的時間吧? 而這25km, 平均1km不到設一站...... 表示, 三坑至八堵要增加一站, 八堵到七堵之間要增加一站, 七堵到百福, 大概要增加兩站...... 百福到五堵嘛.....大概也要增加兩站...... 不增加嗎?那停的站不就跟台鐵一樣,失去捷運的意義...... 增加.......大多數時候也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票價就不算了, 只概略的提一下, 從木柵動物園站至中山國中站的這10.9km要價30元 到時候花了大把鈔票, 蓋了這樣的捷運, 基隆人八成還是繼續搭火車客運上下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66.189.83

12/09 21:14, , 1F
不能同意你更多,基隆直達松山的火車多開幾班就夠了。
12/09 21:14, 1F

12/09 21:16, , 2F
七堵-松山自強號只要20分,太魯閣只要11分,這種車比較
12/09 21:16, 2F

12/09 21:16, , 3F
符合需求啦。
12/09 21:16, 3F

12/09 22:02, , 4F
.....基隆捷運的規劃並不包含到基隆市區 到七堵而已
12/09 22:02, 4F

12/09 23:11, , 5F
只蓋到七堵乾脆不要蓋 不要浪費錢拜託
12/09 23:11, 5F

12/10 00:02, , 6F
都不要蓋最好
12/10 00:02, 6F

12/10 03:00, , 7F
推不要蓋 基隆可是鄰近台北房價最低的一塊淨土...
12/10 03:00, 7F

12/10 09:29, , 8F
可能有人都忘了 文湖線的單位造價比藍紅線來的高
12/10 09:29, 8F

12/11 09:41, , 9F
基隆需要的是快速到達南港、松山、台北的列車
12/11 09:41, 9F
文章代碼(AID): #1IfRlFzU (Keelun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fRlFzU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