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新聞] 捷運延伸基隆研究案 北捷拒接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阿電)時間12年前 (2013/12/09 11:04), 編輯推噓7(7017)
留言24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0 (看更多)
※ [本文轉錄自 MRT 看板 #1IfIlVHC ] 作者: jwph (胖達) 看板: MRT 標題: [新聞] 捷運延伸基隆研究案 北捷拒接 時間: Mon Dec 9 10:33:00 2013 〔記者吳亮儀、盧賢秀/綜合報導〕捷運民生汐止線究竟能不能延伸到基隆,交通部前年 補助基隆市五百萬做可行性研究,但基市議會決議,要由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做研究,經費 才能解凍;但日前北市捷運局決定「不接案」,等於甩了基市一巴掌,也引起民眾憂心馬 英九總統的捷運延伸基隆政見是否跳票。 馬英九曾表示,北北基三縣市都是大台北生活圈的一員,馬在第一任競選政見中,就把捷 運延伸基隆列入,馬曾說:「希望讓基隆市民也能享受到搭乘捷運的便利服務」,第二任 的選舉同樣將捷運延伸基隆納入。 北捷︰不了解情況無法代做 基隆市立委謝國樑等人日前與捷運局討論捷運延伸基隆一事,捷運局最後決定不接手可行 性研究案。捷運局副局長傅式治說,可行性研究包含周邊土地開發、徵收、徵稅、自償率 計算和都市計畫等項目,都屬於基隆市政府的權責、捷運局也不了解當地,因此無法代做 。 建議發包顧問公司 北捷協助 一條新的捷運路線須經過可行性研究、綜合規劃、環評、都市計畫,最後才發包施作,民 生汐止線第一階段從北市內湖區到新北市汐止區公所,若要再延伸到基隆市百福社區、約 五公里路程,可行性評估大約需花費一年時間,且還會經過新北市路段,牽涉更廣。 連第一步都跨不出去,捷運延伸到基隆日後更困難;傅式治說,基市可將可行性研究發包 給顧問公司,捷運局可從旁提供技術協助。 基市府︰將拜會捷運局協調 基市府交通旅遊處處長楊松年說,議會會期結束後,市府將前往台北市捷運局拜會,但目 前時間一直敲不定;基市府也希望捷運延伸案能夠早日實現、捷運局直接做可行性研究, 縮短時間,市府會儘速協調。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9/today-north9.ht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22.57

12/09 10:36, , 1F
不延伸基隆最好
12/09 10:36, 1F

12/09 10:46, , 2F
所以北捷就很了解台中囉? XD
12/09 10:46, 2F

12/09 10:50, , 3F
台中捷運的研究案當年好像是高鐵局主辦(?)
12/09 10:50, 3F

12/09 10:54, , 4F
幸好馬英九的支持率到9%了 加上他不會連任 好險
12/09 10:54, 4F

12/09 10:55, , 5F
北捷很瞭解桃園航空城綠線 XD
12/09 10:55, 5F

12/09 10:56, , 6F
應該說是 北捷很了解 何謂不可為而為
12/09 10:56, 6F

12/09 11:01, , 7F
基隆要的很簡單 台鐵區間車加密 而不是靠捷運
12/09 11:01, 7F

12/09 11:01, , 8F
還有催促台鐵的南港直鐵直通 這樣可以讓更多區間車從
12/09 11:01, 8F

12/09 11:02, , 9F
基隆發車 不然基隆到七堵這段會真的被邊緣化
12/09 11:02, 9F

12/09 11:04, , 10F
是說北宜直鐵吧 這真的還早而且急不來....
12/09 11:04, 10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jh961202 (140.135.31.41), 時間: 12/09/2013 11:04:48

12/09 11:30, , 11F
XD 市長哪個說要蓋捷運 絕對不投
12/09 11:30, 11F

12/09 11:42, , 12F
說市內捷運 輕軌還差不多有誰會搭捷運從基隆到台北XD
12/09 11:42, 12F

12/09 12:04, , 13F
搭捷運到台北市區更慢到喔~趕快增加火車、客運班次較實在
12/09 12:04, 13F

12/09 12:35, , 14F
火車先解決誤點再說吧..
12/09 12:35, 14F

12/09 12:36, , 15F
火車先解決誤點再說吧..
12/09 12:36, 15F

12/09 12:38, , 16F
火車先解決誤點再說吧..
12/09 12:38, 16F

12/09 12:54, , 17F
沒有時刻表的捷運跟有時刻表的火車比誰比較準時.....
12/09 12:54, 17F

12/09 13:01, , 18F
就說捷運內部有時刻表了,只是不對外公布
12/09 13:01, 18F

12/09 13:02, , 19F
台鐵的問題在於誤點誤點誤點加上班次沒有捷運那麼密集
12/09 13:02, 19F

12/09 13:03, , 20F
你台鐵要人信賴至少改善其中一點..但問題是目前都看不到
12/09 13:03, 20F

12/09 13:04, , 21F
不對外公布一般市民怎麼會知道有?
12/09 13:04, 21F

12/09 13:05, , 22F
就是因為班次夠密集所以沒有人會想知道 反正下一班
12/09 13:05, 22F

12/09 13:05, , 23F
很快就來
12/09 13:05, 23F

12/09 13:05, , 24F
至於要蓋捷運,功能重覆性這麼大不會太浪費?
12/09 13:05, 24F

12/09 13:07, , 25F
相對的比較較不密集的小碧潭線就有時刻表以利民眾掌握
12/09 13:07, 25F

12/09 13:09, , 27F
http://ppt.cc/Uc5U 北捷時刻表
12/09 13:09, 27F

12/09 13:10, , 28F
當然浪費呀 一樣都是軌道交通. 但問題是基隆人就該忍受
12/09 13:10, 28F

12/09 13:12, , 29F
一直都無法改善及提升的台鐵嗎?
12/09 13:12, 29F

12/09 13:13, , 30F
不然就台鐵讓出經營權. 我對台鐵已沒任何信心
12/09 13:13, 30F

12/09 13:32, , 31F
是不了解拒做……還是太了解了拒做……
12/09 13:32, 31F

12/09 15:06, , 32F
台鐵不是都三線了嗎? 為什麼尖峰時間不加開直達車就解了
12/09 15:06, 32F

12/09 18:44, , 33F
台鐵解決誤點這不簡單 時間到了就開 人沒上車也不管
12/09 18:44, 33F

12/09 20:27, , 34F
台鐵基隆南港區間多個專屬軌道比捷運有用
12/09 20:27, 34F
文章代碼(AID): #1IfJDI4r (Keelun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fJDI4r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