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捷運延伸基隆研究案 北捷拒接
※ 引述《koushimei (群魔亂舞)》之銘言:
: ※ 引述《jh961202 (阿電)》之銘言:
: 照這樣講當初台北縣境內的路線的可行性研究也不是北捷做的?
: 北捷也是請台北縣政府自己做嗎?
: 看來基隆是到處被莊孝維..
: 台鐵三不五時誤點 班次又不密集 那些一直喊基隆只需要火車不需要捷運的
: 真的了解實際狀況嗎?
: : 作者: jwph (胖達) 看板: MRT
: : 標題: [新聞] 捷運延伸基隆研究案 北捷拒接
: : 時間: Mon Dec 9 10:33:00 2013
: : 〔記者吳亮儀、盧賢秀/綜合報導〕捷運民生汐止線究竟能不能延伸到基隆,交通部前年
: : 補助基隆市五百萬做可行性研究,但基市議會決議,要由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做研究,經費
: : 才能解凍;但日前北市捷運局決定「不接案」,等於甩了基市一巴掌,也引起民眾憂心馬
: : 英九總統的捷運延伸基隆政見是否跳票。
: : 馬英九曾表示,北北基三縣市都是大台北生活圈的一員,馬在第一任競選政見中,就把捷
: : 運延伸基隆列入,馬曾說:「希望讓基隆市民也能享受到搭乘捷運的便利服務」,第二任
: : 的選舉同樣將捷運延伸基隆納入。
: : 北捷︰不了解情況無法代做
: : 基隆市立委謝國樑等人日前與捷運局討論捷運延伸基隆一事,捷運局最後決定不接手可行
: : 性研究案。捷運局副局長傅式治說,可行性研究包含周邊土地開發、徵收、徵稅、自償率
: : 計算和都市計畫等項目,都屬於基隆市政府的權責、捷運局也不了解當地,因此無法代做
: : 。
: : 建議發包顧問公司 北捷協助
: : 一條新的捷運路線須經過可行性研究、綜合規劃、環評、都市計畫,最後才發包施作,民
: : 生汐止線第一階段從北市內湖區到新北市汐止區公所,若要再延伸到基隆市百福社區、約
: : 五公里路程,可行性評估大約需花費一年時間,且還會經過新北市路段,牽涉更廣。
: : 連第一步都跨不出去,捷運延伸到基隆日後更困難;傅式治說,基市可將可行性研究發包
: : 給顧問公司,捷運局可從旁提供技術協助。
: : 基市府︰將拜會捷運局協調
: : 基市府交通旅遊處處長楊松年說,議會會期結束後,市府將前往台北市捷運局拜會,但目
: : 前時間一直敲不定;基市府也希望捷運延伸案能夠早日實現、捷運局直接做可行性研究,
: : 縮短時間,市府會儘速協調。
: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9/today-north9.htm
台鐵尖峰時間已經算是很密集了!
如果可以區間專軌,或許班次可以更多也說不定!
現在比較大的缺點是末班車太早…
基隆夜生活又沒台北好玩XD
(不過這點有客運救援,
搭到七堵再轉小黃勉強可以接受…)
又你坐的捷運應該都是有重覆到兩條路線以上的路線吧!
如果你是住在單條路線起站的民眾 ,
就有幸可以體會到15~20分鐘才一班的捷運!
而且因為沒有時刻表,
所以有時候誤點你也感覺不出來 。
(除非每天坐同一班!)
你能想像誤點快遲到,
然後去找站務人員要誤點證明的時候,
他還跟你說:「我查一下!」那種煩躁感嗎?><
(這點台鐵只要該台列車尚未離站前,電子看板看的到,
就會很阿沙力的開給你,或甚至有電子誤點證明機可以用XD)
在加上如果從基隆拉到台北的捷運成真,假設真的接南港線……
到台北車站的行車時間要多久你有想過嗎?
還要加上不能吃東西!不能喝東西!
甚至不能上廁所…(車上沒廁所=_=)
所有交通工具都是為了便民才該發展出來!
基隆的確是有缺捷運,
可是缺的是市區內的捷運!
並不是到台北的捷運!
如果真的要連結,
建議配合火車站和客運站即可…
這是我從淡水通勤到台北車站3年,
基隆通勤到台北車站1年半(累積中)的經驗談啦!
還是其實你的回應是反串?XD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13.174.56
推
12/09 14:31, , 1F
12/09 14:31, 1F
真的,配合智慧型手機APP,現在可以比較容易抓出到底坐哪個比較有利!XD
推
12/09 14:42, , 2F
12/09 14:42, 2F
只是一點構想+經驗啦!不過還是感謝你!XD
推
12/09 14:50, , 3F
12/09 14:50, 3F
→
12/09 14:51, , 4F
12/09 14:51, 4F
推
12/09 15:32, , 5F
12/09 15:32, 5F
→
12/09 15:32, , 6F
12/09 15:32, 6F
→
12/09 15:33, , 7F
12/09 15:33, 7F
→
12/09 15:33, , 8F
12/09 15:33, 8F
這點我倒是忘記了!當初上面那段只是覺得基隆很多地方不錯玩,
沒有捷運只有(會翹班的)公車著實浪費,
不過如果有幸開成<好像不太可能>,和台鐵、客運搭配連接的話應該不會跟高雄一樣慘!
→
12/09 15:33, , 9F
12/09 15:33, 9F
在我高中時候,曾經等過一小時的『堵南里』,後來通勤偶爾搭火車(某些自強只到七堵)到七堵郵局等...
也曾經等過下一班區間車都來了~公車還沒到,害我超後悔的!
推
12/09 16:17, , 10F
12/09 16:17, 10F
同意!柏油路舖新的分段方式真的也讓人感到匪夷所思...
噓
12/09 16:39, , 11F
12/09 16:39, 11F
沒錯!可是回應主題主要還是希望能夠找出一個讓未來更美好的方式,不是嗎?
推
12/09 17:55, , 12F
12/09 17:55, 12F
→
12/09 17:56, , 13F
12/09 17:56, 13F
→
12/09 17:56, , 14F
12/09 17:56, 14F
→
12/09 17:57, , 15F
12/09 17:57, 15F
三軌到汐科和三坑都卡住了!XD 車輛+多軌道沒多,調度在厲害也困難,
我其實想表達的主題是希望政府要思考的是『重整』而不是『新建』!~
只是利益當頭的同時,實在太困難了!>"<
→
12/09 19:59, , 16F
12/09 19:59, 16F
→
12/09 19:59, , 17F
12/09 19:59, 17F
公車和捷運有點像,單線的離峰時間普遍有點慘!
※ 編輯: chelsea1035 來自: 111.251.47.35 (12/09 20:20)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Keelung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