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教] 想請問台東一定去或吃的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發芽了嗎)時間14年前 (2012/01/04 13:33), 編輯推噓4(408)
留言1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今年跨年到台東去玩,爬了一堆文章,然後沿路去吃了一些食物。 以下是我與男友的感覺(台南人)。 吃這種東西很主觀~而且每個人挑剔的點不一樣, 所以純粹分享,請勿戰我,謝謝。 1.正氣路臭豆腐:外酥內軟,泡菜有點甜味,算好吃!(曾經在集集吃過泡菜不甜,臭         豆腐皮是軟的那種,比較不喜歡)兩人點一份50元吃吃看就可以了。 2.榕樹下米苔目:吃湯的米台目加一個丸子,排隊排了好久,吃起來...好像在台南就吃         得到類似的食物,不太懂排隊的點在哪,除了已知的環境髒亂,還有         桌面上的辣椒醬超辣,老闆記性很好一堆客人狂點都還記得他們加了         幾個蛋幾個丸子,丸子普通。(可拍照當作來過即可,可不吃) 3.楊記地瓜酥:好好吃喔~大包120小包60,必買!!!!!(因為在台南要團購)路        邊都有一些別的品牌例如和記或連城記,我們不敢亂買所以不知道味道        如何。總之可以買多一點因為真的會一口接一口一直吃一直吃,多買準        沒錯。 4.卑南包子:筍丁肉包19元,筍子很大顆而且不會瓜瓜的,包子皮很厚,所以喜歡皮薄 的人可能就不愛。紅豆芋泥包超大顆,內餡不甜,但因為我愛吃甜食所以       實在無法喜歡紅豆芋泥包子。就肉包來說,跟民雄肉包鹿港阿振肉包老龍       獅肉包比起來:老龍獅肉包=民雄肉包>卑南包子>阿振肉包。 5.陳記麻糬(博愛路186號):吃到旗魚酥麻糬~好吃!!!口感很特別,可能是因為沒              吃過覺得很新奇,敢嘗試的人一定要試試看!其他口味就              像是一般正常的麻糬一樣,因為現作所以好吃~請不要跟              一整袋包裝好可以放很久(難吃)的的那種的麻糬比較。 6.津芳冰城:我們點了綠豆牛奶冰,唯一的優點就是剉冰冰挫超碎超綿密的,但綠豆泥 吃起來很乾,可以有人跟我說他們哪種冰品好吃嗎~~我是不是吃錯種類       了?牆上可能是老闆的小孩的畫,滿厲害的。 7.寶桑路蓮玉湯圓:爆炸好吃啊~~好想再吃啊,攤子超乾淨的,湯圓的湯是清湯而且          沒有甚麼紅棗或是龍眼乾之類的怪東西,脆圓超脆,小湯圓白白Q          Q超好吃的,我在台南還找不到哪一間可以跟他比咧~(有的話也          請告訴我我要去吃)(必吃!!!!!!!!!!) 8.傳廣路卑南豬血湯:只點豬血湯和米腸,米腸的糯米很透很軟,單吃較清淡,覺得沾 醬油比較好吃,豬血很嫩,有些豬血湯的豬血是有點彈性的,這 家就是嫩,還算不錯啦~~不過我比較喜歡烤過的米腸和硬一點           的豬血就是了。 9.初鹿牧場:最想吃的奶酪賣完了,所以吃了牛奶冰棒(因為我不愛冰淇淋),       打開就有透明的冰屑黏在冰棒上(扣分),而且味道普通~可以不吃。  吃完了~~~~~台東人有空也可以來台南玩~下次還會想去台東唷~! ※ 引述《amienhuang (@..@)》之銘言: : ※ 引述《hidoro (hidoro)》之銘言: : : 想請教一下去台東一定要去哪裡??? : : 或者去台東一定要吃甚麼???? : : 謝謝^^ : 我想推薦一些我覺得好吃的店家, : 台東我最推薦的伴手禮就是陳記麻糬, : 不過缺點就是保存期限很短, : 但彈牙的口感我每次回西部都要買一些孝敬親友。 : 榕樹下米苔目則是台東著名的庶民小吃, : 對於鮮少吃過鹹的米苔目, : 到台東一定嘗試,前提是要適應有點髒亂的環境。 : 更生路的鴻爐烤鴨, : 對於愛吃鴨肉的我來說真的無法抗拒, : 香氣四溢、油脂豐富的鴨肉,讓人回味無窮, : 店裡有賣便當,但個人認為買鴨肉啃比較過癮, : 以往鴻爐有賣叉燒及烤雞,但實在烤鴨生意太好, : 現在只賣烤鴨,常常很快就賣完,中午要買最好要早點去。 : 來台東必吃的還有更生北路的卑南豬血湯, : 最近重新開幕生意還是很好, : 口味也依舊好吃,惟獨價位偏高、份量也不多。 : 正海城酸菜鍋,冬天吃起來超過癮, : 蔥油餅、千層餅、酸菜鍋等,讓人食指大動。 : 順便介紹一下鹿野鄉瑞源村的200哩客家粄條, : 最近這家店到用餐時間都高朋滿座, : 他的麻醬麵香味四溢,粄條清爽又有彈性, : 與美濃的過度油膩截然不同,很值得去吃, : 不過小菜都有點貴,要點前先問價錢比較好, : 上次吃季節限定的油菜花燙青菜,一盤60, : 雖然貴但很好吃。 : 還有很多好吃的店家,就請強者補充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184.103

01/04 17:04, , 1F
不錯阿 滿認同的 ^^
01/04 17:04, 1F

01/04 18:46, , 2F
的確都是有名的店,但是除了這些真不知道還有什麼好吃
01/04 18:46, 2F

01/04 18:47, , 3F
大概去兩次台東就不知道要吃什麼了.... OTZ
01/04 18:47, 3F

01/04 19:08, , 4F
民雄肉包我覺得超難吃~"~之前在嘉義念書吃過一次就不再去
01/04 19:08, 4F

01/04 20:41, , 5F
偷偷說一下 初鹿牧場的鮮乳(恩~) 少喝微妙
01/04 20:41, 5F

01/04 20:45, , 6F
傳廣路的湯.(個人感覺沒味道~又油)我無意中被拖去吃的
01/04 20:45, 6F

01/04 20:46, , 7F
米腸很硬+沒香味(勿戰) 個人心得
01/04 20:46, 7F

01/04 20:49, , 8F
陳記麻糬 地瓜酥 蓮玉湯圓 我滿推的~
01/04 20:49, 8F

01/04 22:47, , 9F
津芳冰城的招牌是鹹冰棒,另推台南美食很多
01/04 22:47, 9F

01/07 01:23, , 10F
XD其實我想推薦去富岡漁港特選餐廳吃海產,價格實惠又新鮮
01/07 01:23, 10F

01/07 01:23, , 11F
津芳我愛吃的是什錦冰!!
01/07 01:23, 11F

01/07 01:24, , 12F
海邊的蔥油餅加蛋刷醬油辣椒醬也挺美味的
01/07 01:24, 12F
文章代碼(AID): #1F0-IME0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F0-IME0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