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附中VS鳳中
看到上面有人提到,不要讓孩子念社區高中,覺得有必要正視聽一下
繁星計畫的初衷,的確是讓偏鄉孩子有機會到頂大
但是後來發現,這個計畫,更能夠消弭明星高中與社區高中的差距
在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中有這樣一句話:
「大學繁星推薦入學」招生管道係延續繁星計畫「高中均質、區域均衡」之理念
,由高中向大學校系推薦符合資格的學生,提供各地區學生適性揚才之均等機會
,並引導學生就近入學高中。
在升學的路上,我不是強者,但請給我一個野人獻曝的機會,請小力點鞭我
高中(職)不是終點,那只是個跳板
如何讓孩子在過程中,花最小的心力做自己擅長的事,而能有更多時間
去發掘自己未來的方向,我認為是更重要的事情
大學不應該是職業訓練所,但在臺灣,我們通常都希望孩子念個好大學、熱門科系
未來進入職場可以更加順利
WTF!!!可是有70%甚至更多的人,學非所用耶...
每當我的學生,考完學測面臨到選填志願時,我會給予他這樣的概念
1.頂大教授跟非頂大的教授,哪一位不是(碩)博士?學歷上相去不遠吧?
2.升到教授,都需要在學術界有一定程度貢獻,才有教育部授予教授資格耶
3.頂大教授跟非頂大的教授,專業度有相差很多嘛??
那為什麼大家都選擇念頂大,不就近念大學就好??
1.業界資源,《笑傲江湖》裡頭有句名言: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
有恩怨就會有江湖,人就是江湖。江湖中最重要的就是派系
系出同門,在業界就容易受到照應,至於非我族類,那就...
2.國家分配,教育其實是燒錢的,所以國立大學間得到國家的補助,就有高低之分
就不要說私立學校,再跟國立學校比,衍生的就是非課堂學習,
國立學校的開銷比私立學校少很多,講句不客氣,
要任你玩四年,當然選個花的少,又能玩的爽
把教授換成高中老師,其實一樣適用,與其擔心孩子念哪間學校
不如給他觀念,分析利弊得失,讓他自己去做出適合他的決定
有的孩子很願意受挑戰,那當然強強競爭,會越來越強
但不乏有孩子是國中強者,但高中碰到怪物,然後一蹶不振
讓孩子用最少的心力,做他擅長的事情(讀書)
讓他有時間去自我探索,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令公子(璦)是明星學校的成績,去念社區高中,
在念書的競爭上,應該會比進入明星學校更游刃有餘
他(她)自然可以有更多時間,去發展一些他有興趣的能力
這樣不是更好嘛???
**********************分隔線*****************************************
剛好看到樓上講備審製作問題
那真的是補教業者,話術一流所產生的
前幾年我在中山念書,剛好有位老師是招生委員
她就是負責看備審資料的,她那時候就跟我們抱怨
學生的備審資料,看的前三份,都很精緻,寫的也很有理想抱負
然後等手上資料全部審完後,每個學生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害她們根本不知道從何審起...就好比是選美大會
結果每位嘉麗都是去韓國整型回來...
這就回到我上面說的,讓孩子有時間去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他才能做出與眾不同的備審資料...以上補充
--
全國教官服務全國學生
學生所到之處皆是校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254.17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654908969.A.16F.html
※ 編輯: exelop (60.248.254.177 臺灣), 06/11/2022 09:02:41
推
06/11 09:04,
4年前
, 1F
06/11 09:04, 1F
→
06/11 09:06,
4年前
, 2F
06/11 09:06, 2F
所以我說業界資源啊...那不叫血統,是派系...
※ 編輯: exelop (60.248.254.177 臺灣), 06/11/2022 09:08:18
推
06/11 09:08,
4年前
, 3F
06/11 09:08, 3F
→
06/11 09:08,
4年前
, 4F
06/11 09:08, 4F
推
06/11 09:12,
4年前
, 5F
06/11 09:12, 5F
→
06/11 09:12,
4年前
, 6F
06/11 09:12, 6F
→
06/11 09:13,
4年前
, 7F
06/11 09:13, 7F
推
06/11 09:18,
4年前
, 8F
06/11 09:18, 8F
→
06/11 09:18,
4年前
, 9F
06/11 09:18, 9F
推
06/11 09:30,
4年前
, 10F
06/11 09:30, 10F
推
06/11 09:52,
4年前
, 11F
06/11 09:52, 11F
→
06/11 09:52,
4年前
, 12F
06/11 09:52, 12F
推
06/11 10:03,
4年前
, 13F
06/11 10:03, 13F
→
06/11 10:03,
4年前
, 14F
06/11 10:03, 14F
→
06/11 10:03,
4年前
, 15F
06/11 10:03, 15F
→
06/11 10:04,
4年前
, 16F
06/11 10:04, 16F
→
06/11 10:04,
4年前
, 17F
06/11 10:04, 17F
→
06/11 10:05,
4年前
, 18F
06/11 10:05, 18F
→
06/11 10:05,
4年前
, 19F
06/11 10:05, 19F
→
06/11 10:05,
4年前
, 20F
06/11 10:05, 20F
→
06/11 10:05,
4年前
, 21F
06/11 10:05, 21F
→
06/11 10:05,
4年前
, 22F
06/11 10:05, 22F
→
06/11 10:05,
4年前
, 23F
06/11 10:05, 23F
→
06/11 10:05,
4年前
, 24F
06/11 10:05, 24F
→
06/11 10:05,
4年前
, 25F
06/11 10:05, 25F
→
06/11 10:08,
4年前
, 26F
06/11 10:08, 26F
→
06/11 10:08,
4年前
, 27F
06/11 10:08, 27F
→
06/11 10:08,
4年前
, 28F
06/11 10:08, 28F
→
06/11 10:10,
4年前
, 29F
06/11 10:10, 29F
→
06/11 10:10,
4年前
, 30F
06/11 10:10, 30F
推
06/11 10:56,
4年前
, 31F
06/11 10:56, 31F
→
06/11 10:56,
4年前
, 32F
06/11 10:56, 32F
推
06/11 11:14,
4年前
, 33F
06/11 11:14, 33F
推
06/11 11:17,
4年前
, 34F
06/11 11:17, 34F
→
06/11 18:09,
4年前
, 35F
06/11 18:09, 35F
→
06/11 18:09,
4年前
, 36F
06/11 18:09, 36F
→
06/11 18:09,
4年前
, 37F
06/11 18:09, 37F
→
06/11 18:10,
4年前
, 38F
06/11 18:10, 38F
乍看很有道理,細思覺得悲哀
學術圈跟業界一樣,正如同sa大說的,學歷只是起點,經歷才是重點
積極的土博,每年去國外當訪問學者,或去國外接研究案共同研究
人脈會比什麼佛的差?
我在某學店當學生時,所上好幾位老師,是拿中山獎學金去念書的
在那個年代,臺灣什麼佛的教授會比現在多嗎?他們一樣去留法、留美、留德回來
去國外念書,重點應該是強化了語言能力,並且增加了許多課外體驗不到的經驗
※ 編輯: exelop (1.200.38.211 臺灣), 06/12/2022 11:25:48
→
06/12 12:06,
4年前
, 39F
06/12 12:06, 39F
推
07/16 14:09, , 40F
07/16 14:09, 40F
→
07/16 14:10, , 41F
07/16 14:10, 41F
→
07/16 14:10, , 42F
07/16 14:10, 42F
→
07/16 14:12, , 43F
07/16 14:12, 43F
→
07/16 14:12, , 44F
07/16 14:12, 4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Kaohsiung 近期熱門文章
62
104
102
183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
169
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