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附中VS鳳中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蔡比巴)時間4年前 (2022/06/11 08:56), 4年前編輯推噓11(11033)
留言44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8 (看更多)
看到上面有人提到,不要讓孩子念社區高中,覺得有必要正視聽一下 繁星計畫的初衷,的確是讓偏鄉孩子有機會到頂大 但是後來發現,這個計畫,更能夠消弭明星高中與社區高中的差距 在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中有這樣一句話: 「大學繁星推薦入學」招生管道係延續繁星計畫「高中均質、區域均衡」之理念 ,由高中向大學校系推薦符合資格的學生,提供各地區學生適性揚才之均等機會 ,並引導學生就近入學高中。 在升學的路上,我不是強者,但請給我一個野人獻曝的機會,請小力點鞭我 高中(職)不是終點,那只是個跳板 如何讓孩子在過程中,花最小的心力做自己擅長的事,而能有更多時間 去發掘自己未來的方向,我認為是更重要的事情 大學不應該是職業訓練所,但在臺灣,我們通常都希望孩子念個好大學、熱門科系 未來進入職場可以更加順利 WTF!!!可是有70%甚至更多的人,學非所用耶... 每當我的學生,考完學測面臨到選填志願時,我會給予他這樣的概念 1.頂大教授跟非頂大的教授,哪一位不是(碩)博士?學歷上相去不遠吧? 2.升到教授,都需要在學術界有一定程度貢獻,才有教育部授予教授資格耶 3.頂大教授跟非頂大的教授,專業度有相差很多嘛?? 那為什麼大家都選擇念頂大,不就近念大學就好?? 1.業界資源,《笑傲江湖》裡頭有句名言: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 有恩怨就會有江湖,人就是江湖。江湖中最重要的就是派系 系出同門,在業界就容易受到照應,至於非我族類,那就... 2.國家分配,教育其實是燒錢的,所以國立大學間得到國家的補助,就有高低之分 就不要說私立學校,再跟國立學校比,衍生的就是非課堂學習, 國立學校的開銷比私立學校少很多,講句不客氣, 要任你玩四年,當然選個花的少,又能玩的爽 把教授換成高中老師,其實一樣適用,與其擔心孩子念哪間學校 不如給他觀念,分析利弊得失,讓他自己去做出適合他的決定 有的孩子很願意受挑戰,那當然強強競爭,會越來越強 但不乏有孩子是國中強者,但高中碰到怪物,然後一蹶不振 讓孩子用最少的心力,做他擅長的事情(讀書) 讓他有時間去自我探索,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令公子(璦)是明星學校的成績,去念社區高中, 在念書的競爭上,應該會比進入明星學校更游刃有餘 他(她)自然可以有更多時間,去發展一些他有興趣的能力 這樣不是更好嘛??? **********************分隔線***************************************** 剛好看到樓上講備審製作問題 那真的是補教業者,話術一流所產生的 前幾年我在中山念書,剛好有位老師是招生委員 她就是負責看備審資料的,她那時候就跟我們抱怨 學生的備審資料,看的前三份,都很精緻,寫的也很有理想抱負 然後等手上資料全部審完後,每個學生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害她們根本不知道從何審起...就好比是選美大會 結果每位嘉麗都是去韓國整型回來... 這就回到我上面說的,讓孩子有時間去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他才能做出與眾不同的備審資料...以上補充 -- 全國教官服務全國學生 學生所到之處皆是校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254.17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654908969.A.16F.html ※ 編輯: exelop (60.248.254.177 臺灣), 06/11/2022 09:02:41

06/11 09:04, 4年前 , 1F
是雨神的回帖,先推
06/11 09:04, 1F

06/11 09:06, 4年前 , 2F
軍中不是蠻重視血統的?
06/11 09:06, 2F
所以我說業界資源啊...那不叫血統,是派系... ※ 編輯: exelop (60.248.254.177 臺灣), 06/11/2022 09:08:18

06/11 09:08, 4年前 , 3F
覺得唸頂大 最大的差別是同儕的素質 眼界可以更廣
06/11 09:08, 3F

06/11 09:08, 4年前 , 4F
未來就業後 也有更多人脈與內推機會
06/11 09:08, 4F

06/11 09:12, 4年前 , 5F
那篇文就販賣恐懼胡扯而已 我們學校已經不知道幾個
06/11 09:12, 5F

06/11 09:12, 4年前 , 6F
教授說過 校名 在校成績 擺前面 剩下隨便寫就好了
06/11 09:12, 6F

06/11 09:13, 4年前 , 7F
排版美編什麼 真以為那種小東西能影響什麼喔
06/11 09:13, 7F

06/11 09:18, 4年前 , 8F
以職場來說在書面審查時,還不清楚實力前會先看學經
06/11 09:18, 8F

06/11 09:18, 4年前 , 9F
歷,明星學校多少還是會有加分作用
06/11 09:18, 9F

06/11 09:30, 4年前 , 10F
也有理
06/11 09:30, 10F

06/11 09:52, 4年前 , 11F
職場真正加分的是經歷,第二才是看學歷,學歷也是先
06/11 09:52, 11F

06/11 09:52, 4年前 , 12F
看大學科系。
06/11 09:52, 12F

06/11 10:03, 4年前 , 13F
原來看校名跟在校成績,過了二十幾年還沒變。以前
06/11 10:03, 13F

06/11 10:03, 4年前 , 14F
同學去台大某系推甄,說面試時教授只問了他一個問
06/11 10:03, 14F

06/11 10:03, 4年前 , 15F
題就讓他出來了。
06/11 10:03, 15F

06/11 10:04, 4年前 , 16F
「你確定
06/11 10:04, 16F

06/11 10:04, 4年前 , 17F
「你確定會來讀我們系嗎?」
06/11 10:04, 17F

06/11 10:05, 4年前 , 18F
同意部分論點,但文中寫到的“令公子(璦)”反而顯
06/11 10:05, 18F

06/11 10:05, 4年前 , 19F
現出女校的優勢。原po已經明說是女兒,但很多人仍
06/11 10:05, 19F

06/11 10:05, 4年前 , 20F
然會以男孩子為預設性別,女孩子用括號表示
06/11 10:05, 20F

06/11 10:05, 4年前 , 21F
著名的數學實驗大家都曉得吧:暗示數學考試兩性成
06/11 10:05, 21F

06/11 10:05, 4年前 , 22F
績一樣,女孩考得跟男孩一樣好,要是換成暗示是男
06/11 10:05, 22F

06/11 10:05, 4年前 , 23F
孩擅長的體型,女孩的數學成績馬上下降。(類似的
06/11 10:05, 23F

06/11 10:05, 4年前 , 24F
實驗也有用白人跟黑人來測驗,黑人會受暗示而表現
06/11 10:05, 24F

06/11 10:05, 4年前 , 25F
不好)
06/11 10:05, 25F

06/11 10:08, 4年前 , 26F
有同學三年讀雄女是吊車尾,幾乎留級那種,但還沒
06/11 10:08, 26F

06/11 10:08, 4年前 , 27F
大學畢業就找到很好的工作,生活幸福,靠女校養成
06/11 10:08, 27F

06/11 10:08, 4年前 , 28F
獨立的自信。
06/11 10:08, 28F

06/11 10:10, 4年前 , 29F
血統在網路時代的確越來越不重要,我只針對青少女
06/11 10:10, 29F

06/11 10:10, 4年前 , 30F
人格的部分XD
06/11 10:10, 30F

06/11 10:56, 4年前 , 31F
成績不夠好沒得選擇時,高中讀什麼對未來人生確實沒
06/11 10:56, 31F

06/11 10:56, 4年前 , 32F
那麼重要。但可以選擇時,為什麽不選擇最好的。
06/11 10:56, 32F

06/11 11:14, 4年前 , 33F
感謝大大分享
06/11 11:14, 33F

06/11 11:17, 4年前 , 34F
很同意,需要時間探索自己想做啥。
06/11 11:17, 34F

06/11 18:09, 4年前 , 35F
頂大教授哈佛史丹佛
06/11 18:09, 35F

06/11 18:09, 4年前 , 36F
學店教授中字博
06/11 18:09, 36F

06/11 18:09, 4年前 , 37F
你想出國 誰的推薦信比較好
06/11 18:09, 37F

06/11 18:10, 4年前 , 38F
誰可以幫你連絡上國外的lab
06/11 18:10, 38F
乍看很有道理,細思覺得悲哀 學術圈跟業界一樣,正如同sa大說的,學歷只是起點,經歷才是重點 積極的土博,每年去國外當訪問學者,或去國外接研究案共同研究 人脈會比什麼佛的差? 我在某學店當學生時,所上好幾位老師,是拿中山獎學金去念書的 在那個年代,臺灣什麼佛的教授會比現在多嗎?他們一樣去留法、留美、留德回來 去國外念書,重點應該是強化了語言能力,並且增加了許多課外體驗不到的經驗 ※ 編輯: exelop (1.200.38.211 臺灣), 06/12/2022 11:25:48

06/12 12:06, 4年前 , 39F
收錄系列文
06/12 12:06, 39F

07/16 14:09, , 40F
推薦信是個迷思 老外不認識台灣的人脈
07/16 14:09, 40F

07/16 14:10, , 41F
學生盲目互相攀比自己推薦信是系主任還是院長寫的
07/16 14:10, 41F

07/16 14:10, , 42F
對老美來說 就是一個亞洲人而已 除非私下有認識
07/16 14:10, 42F

07/16 14:12, , 43F
不然就是推薦信撰寫人是諾貝爾獎得主 才有可能讓人
07/16 14:12, 43F

07/16 14:12, , 44F
眼睛亮起來
07/16 14:12, 44F
文章代碼(AID): #1Ye-Wf5l (Kaohsiun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Ye-Wf5l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