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附中VS鳳中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selion)時間4年前 (2022/06/10 16:24), 4年前編輯推噓274(2784352)
留言634則, 26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8 (看更多)
感謝大家熱烈地從不同面向給予意見,我會統整各校優劣部分讓我女兒參考,也謝謝私信的朋友,給了很實際的就讀經驗,衷心感恩。因家中長輩確診隔離中,照顧空檔,留言我會抽空慢慢細讀,謝謝每一個願意留言的鄉民朋友。 …………………………………… 會考績放榜,女兒是5A5+,照去年成績來看,前三志願應該是可以任選。 她對雄女興趣缺缺,我身邊孩子唸雄女的也大多不認為一定非雄女不可(細節不便描述) ,媽媽我是鳳中畢業的,也鼓勵她去男女合班的學校,畢竟對我來說,在鳳中是精彩又難 忘的青春歲月。 孩子的爸則望她去附中,比起鳳中,住在sogo附近的我們到附中只需要一半的路程,也 是男女合班的前三志願學校。(常聽到自由校風具體是?) 由於父母的高中生活已是好久以前的回憶,請板上各位近年對這兩間學校比較了解的,有 什麼優缺點及選填建議,請不吝指教。 -----------------------本文警語------------------------ 本篇推文禁止出現政治人物或與其有關之內容, 推文若違反警語內容,發文者可依高雄板規 6-1 或 6-5 向板主提出檢舉。 相關說明請參考 #1SWxH4fS ------以上警語請自行決定是否使用,若無須使用請刪除----- -- Sent from PTTopi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5.15.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654849458.A.1CF.html

06/10 16:25, 4年前 , 1F
附中會玩得很開心
06/10 16:25, 1F

06/10 16:26, 4年前 , 2F
附中比較好,有大學資源可以利用
06/10 16:26, 2F

06/10 16:29, 4年前 , 3F
附中畢業,推附中
06/10 16:29, 3F

06/10 16:29, 4年前 , 4F
我國中讀附中 真的推 以現在多元開放趨勢真的比較好
06/10 16:29, 4F

06/10 16:29, 4年前 , 5F
推附中!距離很重要啊~
06/10 16:29, 5F

06/10 16:30, 4年前 , 6F
附中
06/10 16:30, 6F

06/10 16:30, 4年前 , 7F
把它想成是類大學生的風格就是了
06/10 16:30, 7F

, , 8F
附中啊啊啊
到這邊附中大勝 06/10 16:30

06/10 16:31, 4年前 , 9F
主要還是問看看小孩對於附中和鳳中的看法吧
06/10 16:31, 9F
她都來自補習班,補習班跟她說鳳中比較嚴格,建議鳳中?

06/10 16:31, 4年前 , 10F
附中+1,孩子自己會讀書,家長接送或自行上下學方
06/10 16:31, 10F

06/10 16:31, 4年前 , 11F
便最實在。
06/10 16:31, 11F

06/10 16:31, 4年前 , 12F
建議雄女,高中第一志願是榮譽 重點是大學研究所讀哪
06/10 16:31, 12F

06/10 16:32, 4年前 , 13F
附中對讀書較不要求,雄女鳳中建議選第一志願
06/10 16:32, 13F

06/10 16:33, 4年前 , 14F
離家近小孩以後通勤會感謝你
06/10 16:33, 14F

06/10 16:35, 4年前 , 15F
附中吧 附近的美食比較多(X
06/10 16:35, 15F

06/10 16:35, 4年前 , 16F
自由就是因為隔壁是師大 容易被大學生玩壞吧(?
06/10 16:35, 16F
做家長的表示擔心

06/10 16:35, 4年前 , 17F
雄女應該還是首選
06/10 16:35, 17F

06/10 16:35, 4年前 , 18F
但是你們住sogo附近 雄女最近阿 第一志願就是第一
06/10 16:35, 18F
雄女她本人毫不考慮啊!我們尊重她

06/10 16:36, 4年前 , 19F
鳳中好像也沒以前對讀書要求了 跟家人是差了10年的
06/10 16:36, 19F

06/10 16:36, 4年前 , 20F
學姊學弟 讀書風氣跟10年前差不少的感覺@@
06/10 16:36, 20F

06/10 16:36, 4年前 , 21F
志願 什麼"前三"都是拿來自慰的而已
06/10 16:36, 21F

06/10 16:37, 4年前 , 22F
雄女再來鳳中 附中真的要謹慎考慮啊
06/10 16:37, 22F
附中是怎麼了?好奇

06/10 16:38, 4年前 , 23F
老實說 只有第一志願vs其他學校
06/10 16:38, 23F

06/10 16:38, 4年前 , 24F
都不錯,但是通勤近對孩子比較好
06/10 16:38, 24F

06/10 16:41, 4年前 , 25F
要不要考慮海科大?畢業保底月薪16萬
06/10 16:41, 25F

06/10 16:41, 4年前 , 26F
雄女目前大門正在整修(笑)
06/10 16:41, 26F

06/10 16:46, 4年前 , 27F
附中有輕軌站了 也是優勢之一?
06/10 16:46, 27F

06/10 16:46, 4年前 , 28F
離家近比較好,高中沒太大差別,修行在個人
06/10 16:46, 28F

06/10 16:47, 4年前 , 29F
附中+1
06/10 16:47, 29F

06/10 16:47, 4年前 , 30F
鳳中比較好,不然就雄女
06/10 16:47, 30F

06/10 16:48, 4年前 , 31F
都是高中部,選離家近
06/10 16:48, 31F

06/10 16:48, 4年前 , 32F
去雄女不見得就沒辦法體驗多采高中生活 第一志願多
06/10 16:48, 32F

06/10 16:48, 4年前 , 33F
得是會唸書更會玩的怪物
06/10 16:48, 33F

06/10 16:48, 4年前 , 34F
附中可以看得出來孩子有沒有定力讀書,校風不會逼
06/10 16:48, 34F
還有 560 則推文
還有 26 段內文
06/11 19:28, 4年前 , 595F
首推雄女,想當年我分數可以上,但我男的
06/11 19:28, 595F

06/11 20:44, 4年前 , 596F
選離家近的
06/11 20:44, 596F

06/11 22:11, 4年前 , 597F
推雄女,第一志願的同學很多各方面都超強,也能結
06/11 22:11, 597F

06/11 22:11, 4年前 , 598F
交不少好友
06/11 22:11, 598F

06/11 22:42, 4年前 , 599F
少子化之後,連雄女都沒當年的程度了。更何況附中
06/11 22:42, 599F

06/11 22:42, 4年前 , 600F
跟鳳中......確定不考慮雄女?
06/11 22:42, 600F

06/12 01:13, 4年前 , 601F
少子化確實影響頗甚,待過補教業曾看過學生依前兩年
06/12 01:13, 601F

06/12 01:13, 4年前 , 602F
落點上鳳新,最後上了雄女。
06/12 01:13, 602F

06/12 01:20, 4年前 , 603F
自知不夠自律當年棄附中讀鳳中,沒後悔,但能往更
06/12 01:20, 603F

06/12 01:20, 4年前 , 604F
高處去絕對不要放棄,鳳中除了多一次段考外一樣讀
06/12 01:20, 604F

06/12 01:20, 4年前 , 605F
書靠自己,玩樂也靠自己,能找到興趣和目標才是最
06/12 01:20, 605F

06/12 01:20, 4年前 , 606F
重要的。
06/12 01:20, 606F

06/12 02:12, 4年前 , 607F
推附中,但可以選第一志願為什麼要自降到第三?
06/12 02:12, 607F

06/12 02:55, 4年前 , 608F
選離家近的,高中生活珍惜可以多睡幾分鐘的時間,
06/12 02:55, 608F

06/12 02:55, 4年前 , 609F
高中大學都是各自努力唸書,讀書動力要依靠環境同
06/12 02:55, 609F

06/12 02:55, 4年前 , 610F
儕壓力,只是暫時迷失目標為了考試而讀書,而不是
06/12 02:55, 610F

06/12 02:55, 4年前 , 611F
好奇而了解更多知識
06/12 02:55, 611F

06/12 02:56, 4年前 , 612F
等到孩子發現怎麼努力,考試成果都不理想的時候,
06/12 02:56, 612F

06/12 02:56, 4年前 , 613F
心態很容易崩潰
06/12 02:56, 613F

06/12 08:42, 4年前 , 614F
在高雄只有雄女可念
06/12 08:42, 614F

06/12 09:14, 4年前 , 615F
推尊重孩子決定的父母
06/12 09:14, 615F

06/12 12:00, 4年前 , 616F
無論那間,努力就好。不要像某串講女生只要漂亮就好
06/12 12:00, 616F

06/12 12:06, 4年前 , 617F
收錄系列文
06/12 12:06, 617F

06/12 15:15, 4年前 , 618F
我以前也不想念女校,但去雄女真的沒後悔過
06/12 15:15, 618F

06/12 15:18, 4年前 , 619F
老師都很用心,課程活動多彩多姿,而且能交到很多
06/12 15:18, 619F

06/12 15:18, 4年前 , 620F
很好的朋友。不知道你女兒不考慮雄女的原因是什麼,
06/12 15:18, 620F

06/12 15:18, 4年前 , 621F
不過這樣真的很可惜。女校生活值得體驗的
06/12 15:18, 621F

06/12 16:32, 4年前 , 622F
當初一樣堅決不念第一志願,現在很後悔
06/12 16:32, 622F

06/12 19:30, 4年前 , 623F
秒選附中
06/12 19:30, 623F

06/12 19:35, 4年前 , 624F
有雄女不讀 在想什麼
06/12 19:35, 624F

06/12 20:42, 4年前 , 625F
雄女畢業 推雄女,當初也玩很瘋~老師也不太會管,
06/12 20:42, 625F

06/12 20:42, 4年前 , 626F
很自由!我遇到的老師都滿認真的,同學也很棒!
06/12 20:42, 626F

06/12 20:43, 4年前 , 627F
社團生活也是多采多姿!
06/12 20:43, 627F

06/12 20:52, 4年前 , 628F
然後讀女校一樣有機會認識雄中同學啊XD班代聯誼、飲
06/12 20:52, 628F

06/12 20:52, 4年前 , 629F
料日、露營(現在好像沒了),很多活動的~
06/12 20:52, 629F

06/12 22:41, 4年前 , 630F
我妹有雄女念結果去念瑞祥,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後悔y
06/12 22:41, 630F

06/12 22:41, 4年前 , 631F
但我替她後悔到不行
06/12 22:41, 631F

06/15 09:40, , 632F
鼓勵她去男女合班的學校是想早點抱孫嗎
06/15 09:40, 632F

06/17 01:52, , 633F
其實都沒差,高中只是上大學的過度時期,唸不唸書還
06/17 01:52, 633F

06/17 01:52, , 634F
是看自己不是學校
06/17 01:52, 634F
文章代碼(AID): #1Yel-o7F (Kaohsiun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最舊先):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8 篇):
274
634
文章代碼(AID): #1Yel-o7F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