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高雄交通真是滿刺激的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hungyukin (hungyukin)時間10年前 (2015/10/10 01:04)推噓8(8推 0噓 8→)留言16則, 6人參與討論串4/10 (看更多)
之前也住過國外一段時間
小時候學校都教我們西方先進國家是沒人闖紅燈的
去了之後才發現... 汽機車很守交通規矩啦
最愛闖紅燈的其實是"行人" 紅綠燈真的是參考用
所以也不要有太多外國月亮圓的幻想
目前發現台灣部分人對"路權"的概念真的太差
如 禮讓行人、轉彎車讓直行車、非幹道禮讓幹道......等等
還有各種交通違規行為就不贅述
八月剛回高雄的第一晚
從機場坐捷運回家
拖著一個大行李箱和一個包包過斑馬線
差點就被左轉的計程車撞到 差10公分而已吧
完全沒有想讓行人先過的意思
呼籲大家真的不要白目不信邪跟車子硬拚
最讓我困擾的就是"紅燈右轉"
個人認為紅燈右轉其實相較其他違規算還好的
但就是有一堆騎士已經違規紅燈右轉在先
還不看左方有沒有直行車經過!!
真的非常危險啊!
另一個是在轉彎紅線停車
如果你停在直線部分也就算了
大部分騎士都還是閃的過
現在一堆人進化成直接停在"轉彎"的彎道上
擋死所有視線
完全看不到有沒有行人或是轉彎後的情況!
這些絕對不是只有高雄發生
全台各地應該差不了多少
不可否認
這完全就是全民的素質有待加強
自己一時貪便 不知道會害到多少其他人
我以台灣為榮 更以身為高雄人為榮
愛之深,責之切
希望大家一起進步 創造更美好的台灣!
※ 引述《dog218 (憤青龜)》之銘言:
: 本魯剛從國外回來
: 半年沒經歷高雄的交通真是有點不習慣
: 摩托車逆向的比例是不是變高了啊?
: 或是汽車在兩線道逆向超車 路邊各種亂停
: 有時候覺得也是滿奇筢的第二大城市的交通可以爛成這樣
: 是警察太少 還是民智未開阿
: 大家討論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168.2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4410271.A.13D.html
推
10/10 01:53, , 1F
10/10 01:53, 1F
推
10/10 10:23, , 2F
10/10 10:23, 2F
→
10/10 10:23, , 3F
10/10 10:23, 3F
沒錯! 超危險的 看一下是會死哦!
推
10/10 12:13, , 4F
10/10 12:13, 4F
→
10/10 12:13, , 5F
10/10 12:13, 5F
推
10/10 12:16, , 6F
10/10 12:16, 6F
→
10/10 12:16, , 7F
10/10 12:16, 7F
推
10/10 12:23, , 8F
10/10 12:23, 8F
→
10/10 12:23, , 9F
10/10 12:23, 9F
→
10/10 12:24, , 10F
10/10 12:24, 10F
國外只有看到斑馬線有人就一定要停下來的
你不讓就準備吃中止或譙爆吧
推
10/10 13:26, , 11F
10/10 13:26, 11F
推
10/10 13:36, , 12F
10/10 13:36, 12F
→
10/10 13:36, , 13F
10/10 13:36, 13F
推
10/10 15:57, , 14F
10/10 15:57, 14F
→
10/10 15:57, , 15F
10/10 15:57, 15F
→
10/10 15:58, , 16F
10/10 15:58, 16F
行人有時候真的很誇張 其實也是亂源之一 @@
※ 編輯: hungyukin (111.254.67.81), 10/10/2015 23:10:47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Kaohsiung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
12
18
21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