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高雄交通真是滿刺激的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hungyukin)時間10年前 (2015/10/10 01:04), 10年前編輯推噓8(808)
留言1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10 (看更多)
之前也住過國外一段時間 小時候學校都教我們西方先進國家是沒人闖紅燈的 去了之後才發現... 汽機車很守交通規矩啦 最愛闖紅燈的其實是"行人" 紅綠燈真的是參考用 所以也不要有太多外國月亮圓的幻想 目前發現台灣部分人對"路權"的概念真的太差 如 禮讓行人、轉彎車讓直行車、非幹道禮讓幹道......等等 還有各種交通違規行為就不贅述 八月剛回高雄的第一晚 從機場坐捷運回家 拖著一個大行李箱和一個包包過斑馬線 差點就被左轉的計程車撞到 差10公分而已吧 完全沒有想讓行人先過的意思 呼籲大家真的不要白目不信邪跟車子硬拚 最讓我困擾的就是"紅燈右轉" 個人認為紅燈右轉其實相較其他違規算還好的 但就是有一堆騎士已經違規紅燈右轉在先 還不看左方有沒有直行車經過!! 真的非常危險啊! 另一個是在轉彎紅線停車 如果你停在直線部分也就算了 大部分騎士都還是閃的過 現在一堆人進化成直接停在"轉彎"的彎道上 擋死所有視線 完全看不到有沒有行人或是轉彎後的情況! 這些絕對不是只有高雄發生 全台各地應該差不了多少 不可否認 這完全就是全民的素質有待加強 自己一時貪便 不知道會害到多少其他人 我以台灣為榮 更以身為高雄人為榮 愛之深,責之切 希望大家一起進步 創造更美好的台灣! ※ 引述《dog218 (憤青龜)》之銘言: : 本魯剛從國外回來 : 半年沒經歷高雄的交通真是有點不習慣 : 摩托車逆向的比例是不是變高了啊? : 或是汽車在兩線道逆向超車 路邊各種亂停 : 有時候覺得也是滿奇筢的第二大城市的交通可以爛成這樣 : 是警察太少 還是民智未開阿 : 大家討論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168.2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4410271.A.13D.html

10/10 01:53, , 1F
一直不懂違規的紅燈右轉車爲何都會佔到半個車道!
10/10 01:53, 1F

10/10 10:23, , 2F
一堆紅燈右轉真的都沒在看左方直行的 好幾次都差點
10/10 10:23, 2F

10/10 10:23, , 3F
撞上
10/10 10:23, 3F
沒錯! 超危險的 看一下是會死哦!

10/10 12:13, , 4F
起初紅燈是可右轉的,我想也是因為就是有人還是不
10/10 12:13, 4F

10/10 12:13, , 5F
懂路權的輕重吧…
10/10 12:13, 5F

10/10 12:16, , 6F
不管是否紅綠燈要轉彎都是直行路權較優先,但連警
10/10 12:16, 6F

10/10 12:16, , 7F
察都不守這規則了,市民還用多說什麼嗎
10/10 12:16, 7F

10/10 12:23, , 8F
外國以人為本,路口號誌是給車看的,路口遇行人當然
10/10 12:23, 8F

10/10 12:23, , 9F
禮讓
10/10 12:23, 9F

10/10 12:24, , 10F
台灣是以輪為本,車輪少的車輛禮讓車輪多的
10/10 12:24, 10F
國外只有看到斑馬線有人就一定要停下來的 你不讓就準備吃中止或譙爆吧

10/10 13:26, , 11F
高雄人會禮讓才有鬼 撞到人馬上就要繞跑了
10/10 13:26, 11F

10/10 13:36, , 12F
只有有紅燈右轉燈的時候才可以右轉!不知以前紅燈
10/10 13:36, 12F

10/10 13:36, , 13F
本來可以右轉是怎來的?紅燈不是就禁止?
10/10 13:36, 13F

10/10 15:57, , 14F
新進國家也是靠罰單來教育民眾阿
10/10 15:57, 14F

10/10 15:57, , 15F
所以相對難取締的行人就我行我素囉
10/10 15:57, 15F

10/10 15:58, , 16F
先進國家
10/10 15:58, 16F
行人有時候真的很誇張 其實也是亂源之一 @@ ※ 編輯: hungyukin (111.254.67.81), 10/10/2015 23:10:47
文章代碼(AID): #1M5_EV4z (Kaohsiun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5_EV4z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