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高雄交通真是滿刺激的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阿詹)時間10年前 (2015/10/10 11:08), 10年前編輯推噓11(12171)
留言84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10 (看更多)
(手機排版) 高雄市警察局,每位取締違規五都第二 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219662 高雄市上半年取締67萬件的交通違規,平均一個月12萬 http://www.tbkc.gov.tw/fruitage08_01.aspx 高雄市平均每個月拖吊15000多台的汽機車,平均每天260台車子和233台機車被拖 http://tinyurl.com/qy6e4h5 警察沒做事嗎?從這個數據看當然有做事,以前家人在八德拖吊場上班一個晚上就有10 萬以上的收入,但是為什麼交通亂象還是差。 重點在人民素質還有對當地的觀感,高雄人普遍都覺得臨停一下沒差,先找個地方停買 個東西、喝一口咖啡應該沒關係吧,所以有咖啡店的地方最常看到違停。 還有那自以為是全道路都是他家的闖紅燈騎士,以及永遠不等右轉燈就右轉的計程車和 機車,導致讓外地客以為在高雄可以隨興一點而有樣學樣,身為高雄人自己也要檢討,素 質太差。 警察當然有做事,拖吊完、開單完,沒多久車子又來停,看準剛拖過不會在拖,結果 從外人眼裡根本就是沒做一樣,高雄人永遠都在玩這種躲貓貓遊戲。 而警察不只有取締交通違規這個工作,舉凡報案、交通指揮、巡邏、抓壞人、協尋、 處理民意,還有一堆大小事都要做,所以警察可以專攻交通然後其他就放推嗎? 台北也看的到紅線違停,但是台北人真的很愛舉發,反觀高雄人就很仁慈,所以除了自 己以身作則好好遵守外,善用1999、善用手機錄影舉發,雖然沒錢賺但是至少看到乾淨的 人行道心情是愉悅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118.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4446515.A.40B.html ※ 編輯: gfd012b (223.139.118.44), 10/10/2015 11:08:56

10/10 11:12, , 1F
舉發提供獎金絕對很有用
10/10 11:12, 1F
※ 編輯: gfd012b (223.139.118.44), 10/10/2015 11:20:40 ※ 編輯: gfd012b (223.139.118.44), 10/10/2015 11:25:12

10/10 11:26, , 2F
論違規比率高雄應該遠超台北吧 雖然第2平均是第1的
10/10 11:26, 2F

10/10 11:27, , 3F
六成左右 除了人民素質 執法可以更強些
10/10 11:27, 3F

10/10 11:42, , 4F
看起來台北違規率才是全國最高的
10/10 11:42, 4F

10/10 11:44, , 5F
但是在交通隊工作的人說民眾檢舉的量超大
10/10 11:44, 5F

10/10 11:46, , 6F
而且很多都隨便丟個沒剪過的影像檔叫他們自己找...
10/10 11:46, 6F

10/10 11:47, , 7F
還有民眾以為有獎金,要獎金 lol
10/10 11:47, 7F

10/10 12:01, , 8F
Mo大 高雄市土地面積是台北市好幾倍大,警力卻只多
10/10 12:01, 8F

10/10 12:01, , 9F
一點點,其實我覺得執法已經差不多到上限了。
10/10 12:01, 9F

10/10 12:02, , 10F
人民素質沒提升,議員不學乖,只會春風吹又生而已
10/10 12:02, 10F

10/10 12:03, , 11F
那不是理由,高雄市警察比北市警爽多了
10/10 12:03, 11F

10/10 12:04, , 12F
真要比,高雄違規率可能是台北的十倍百倍吧
10/10 12:04, 12F

10/10 12:05, , 13F
那tur大 你做過台北市和高雄市警察過嗎? 還是只看
10/10 12:05, 13F

10/10 12:05, , 14F
外表就知道爽多了?
10/10 12:05, 14F

10/10 12:05, , 15F
問問大家選的民代吧 怪到警察很可笑
10/10 12:05, 15F

10/10 12:05, , 16F
不是說台北不違規,台北超速絕對比高雄多我相信'
10/10 12:05, 16F

10/10 12:05, , 17F
但高雄闖紅燈、越線、亂切等侵犯性違規絕對比台北多
10/10 12:05, 17F

10/10 12:06, , 18F
你自己問問警校的,北市跟高市要選哪一個
10/10 12:06, 18F

10/10 12:06, , 19F
連家住台北的同學都想選高雄了,你說咧
10/10 12:06, 19F

10/10 12:09, , 20F
這不能當作唯一的依據,都市的警察一樣都忙,台北
10/10 12:09, 20F

10/10 12:09, , 21F
市身為首都警察有比其他的城市有更多勤務,當然比
10/10 12:09, 21F

10/10 12:09, , 22F
較忙碌。
10/10 12:09, 22F

10/10 12:10, , 23F
素質真的有差
10/10 12:10, 23F

10/10 12:11, , 24F
但問題是,高雄滿街的闖紅燈跟違停,就是比較多啊
10/10 12:11, 24F

10/10 12:12, , 25F
當然要比爛,拿越南、印尼來比,高雄倒贏的很漂亮
10/10 12:12, 25F

10/10 12:13, , 26F
所以最大就還是在人民素質跟民族性啊,我這篇的意
10/10 12:13, 26F

10/10 12:13, , 27F
思就是高雄的警察還是有做事,但是高雄我行我素的人
10/10 12:13, 27F

10/10 12:13, , 28F
比較多。
10/10 12:13, 28F

10/10 12:13, , 29F
高雄警察在執法嚴峻度上,就是比北部縣市要差很多
10/10 12:13, 29F

10/10 12:13, , 30F
不是沒有做事情,而是整體而言,取締壓力就差多了
10/10 12:13, 30F

10/10 12:13, , 31F
我行我素的人全台灣都一樣,罰多了才會怕
10/10 12:13, 31F

10/10 12:13, , 32F
台北也是有,每縣市都有它自己交通的問題,說老實
10/10 12:13, 32F

10/10 12:13, , 33F
話就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有必要嗎?
10/10 12:13, 33F

10/10 12:14, , 34F
所以繼續檢討台北吧,高雄有些闖紅燈沒關係的
10/10 12:14, 34F

10/10 12:14, , 35F
這是高雄版不是臺北版版?
10/10 12:14, 35F

10/10 12:14, , 36F
滿街的違停,四線道搞成單線雙向也是合理的
10/10 12:14, 36F

10/10 12:15, , 37F
為什麼高雄看起來拖吊多,講白點,就是太好拖了
10/10 12:15, 37F

10/10 12:16, , 38F
北高雄拖吊場只要去高鐵附近繞繞就拖不完了
10/10 12:16, 38F

10/10 12:17, , 39F
遠一點的楠梓、岡山根本就不用跑......
10/10 12:17, 39F

10/10 12:17, , 40F
說老實話這些都是是你自己觀感,你自己認為高雄警
10/10 12:17, 40F

10/10 12:17, , 41F
察很好當,我沒資格評論也沒話說。
10/10 12:17, 41F

10/10 12:19, , 42F
但是我這篇的意思就是高雄的警察,取締有做,抓違規
10/10 12:19, 42F

10/10 12:19, , 43F
也有做,舉發的數量也是逐漸上升,重點還是在人民
10/10 12:19, 43F

10/10 12:19, , 44F
素質及守法概念還不夠,請不要偏離話題。
10/10 12:19, 44F

10/10 12:20, , 45F
在高雄騎車很容易就被同化了
10/10 12:20, 45F

10/10 12:29, , 46F
不知道跟土地有啥關係 比警察數台北大勝 比違規數
10/10 12:29, 46F

10/10 12:30, , 47F
如果說一樣 抓的少那是不是還有改善空間 除了警力
10/10 12:30, 47F

10/10 12:32, , 48F
設備很多都假的壞的 如果知道違規很容易被罰 自然守
10/10 12:32, 48F

10/10 12:34, , 49F
法程度會高一些 警察辛苦沒錯要更好確實還需檢討
10/10 12:34, 49F

10/10 13:03, , 50F
推 我覺得說警察沒做事是不太對的
10/10 13:03, 50F

10/10 13:03, , 51F
警察的業務的確很雜很多
10/10 13:03, 51F

10/10 13:05, , 52F
tur大...要講亂切...台北比較多吧...哈哈哈
10/10 13:05, 52F

10/10 13:06, , 53F
推 50步笑百步 不知道跑來吵啥得
10/10 13:06, 53F

10/10 13:18, , 54F
可是我在臺北違規被開過罰單耶。學乖了以後回高雄
10/10 13:18, 54F

10/10 13:18, , 55F
看到10倍量的違規都沒人開單。而且有一次有人逆向
10/10 13:18, 55F

10/10 13:18, , 56F
跨過雙黃線停到我面前等紅燈,我搖下車窗對著對向距
10/10 13:18, 56F

10/10 13:18, , 57F
我10公尺的臨停交通隊警車指一指,他們居然「搖上
10/10 13:18, 57F

10/10 13:18, , 58F
車窗開走」,我超級傻眼!
10/10 13:18, 58F

10/10 13:18, , 59F
高雄人獨有的逆向左轉 我在別的地方沒看過
10/10 13:18, 59F

10/10 13:21, , 60F
真的很差勁 高雄式左轉 騎在人行道 爛透了
10/10 13:21, 60F

10/10 13:29, , 61F
純推一樓
10/10 13:29, 61F

10/10 14:37, , 62F
有在取締當然違規率高,高雄如果認真抓違規率可能破
10/10 14:37, 62F

10/10 14:37, , 63F
世界之最了吧
10/10 14:37, 63F

10/10 14:43, , 64F
橋頭有拖吊場,所以岡山很常拖吊啊
10/10 14:43, 64F

10/10 15:59, , 65F
高雄市警局本來就很爽 我檢舉某ktv包廂有人拉k 還是
10/10 15:59, 65F

10/10 15:59, , 66F
確切的包廂號 結果警察人連到都沒到就說已處理了 爽
10/10 15:59, 66F

10/10 16:00, , 67F
不爽?前金 新興 市警局週邊就一堆違停 習以為常啊
10/10 16:00, 67F

10/10 16:00, , 68F
不用替高市警說好話啦 高市警有好警察沒錯 但廢物一
10/10 16:00, 68F

10/10 16:01, , 69F
大堆 檢舉違停到場都先找車主勸離 這不是廢物是啥
10/10 16:01, 69F

10/10 17:04, , 70F
Try大看你這樣的言論真替覺得警察很可悲,做也被人
10/10 17:04, 70F

10/10 17:04, , 71F
民罵,不做也被罵廢物,這就很典型一個人民的素質
10/10 17:04, 71F

10/10 17:06, , 72F
自己看到一堆違停,怎麼不拿手機拍下來,上警政信箱
10/10 17:06, 72F

10/10 17:06, , 73F
檢舉,只會抱怨罵廢物也沒什麼用吧!
10/10 17:06, 73F

10/10 17:13, , 74F
如果你真對高雄市的情況很不滿,也覺得警察很爽的
10/10 17:13, 74F

10/10 17:14, , 75F
話,那去考警察吧,四等警察特考今年錄取率有3成,
10/10 17:14, 75F

10/10 17:14, , 76F
也蠻高的錄取率,我相信高雄很需要你這種人才改變這
10/10 17:14, 76F

10/10 17:14, , 77F
個陳年陋習。
10/10 17:14, 77F

10/12 01:48, , 78F
可是那是警察的本分,不是人民的啊。我平常都有檢舉
10/12 01:48, 78F

10/12 01:48, , 79F
違規,但我總不能什麼都不做整天檢舉啊。其實能體
10/12 01:48, 79F

10/12 01:48, , 80F
諒警察受到的壓力,真的只能說是人民素養有待提升,
10/12 01:48, 80F

10/12 01:48, , 81F
如果人民不給議員壓力去「關心」警察執法,警察大可
10/12 01:48, 81F

10/12 01:48, , 82F
好好開單。一夕改變真的很難,但請大家盡量檢舉+教
10/12 01:48, 82F

10/12 01:48, , 83F
育周遭親友。期待哪一天有個不講情面的市長吧,什
10/12 01:48, 83F

10/12 01:48, , 84F
麼顏色都可以!
10/12 01:48, 84F
文章代碼(AID): #1M684pGB (Kaohsiun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684pGB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