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高雄交通真是滿刺激的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相宇玄)時間10年前 (2015/10/11 15:42), 10年前編輯推噓5(616)
留言13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10 (看更多)
快車道開放右轉,你就好好的遵守燈號再右轉 這有很困難嗎? 我不懂為何一堆高雄駕駛都可以在沒有看到燈號 以為慢車道沒有來車的空檔 就逕自轉彎 甚至沒有開放的路口就轉彎 昨天的北高雄中華路很誇張 我短短的幾分鐘騎在北上慢車道時 就兩三個路口,三四台車在沒有快車道右轉號誌亮起時右轉 如果我還有其他的騎士沒有眼尖及時發現、放慢的話 搞不好就撞上了 甚至還有沒有這種號誌就想轉的 同時在中部成長&臺中市走跳那麼多年 對於幾乎是唯一設有快慢車道分隔島的臺灣大道 沒有一個人會在快車道右轉 大家都很清楚的知道 設有快慢車道配置的道路,先駛入慢車道再右轉是基本常識 愛高雄二十年餘 到作為偽高雄人今年已經進入到第三個年頭了 一直覺得高雄市雖然道路寬敞 但有很多的道路設計、還有號誌設計是很不良的 讓很多用路人養成不好的習慣 即使身為騎士,看到右轉車要進來慢車道很討厭 但這是正確的作法 有些是因為道路設計根本不該設置快慢車道分隔島 例如北高雄高楠公路、民族路,還有博愛路同盟路與十全路口 所以有右轉車進來會顯得很擠 真正得做法應該是廢除這種違反常理的號誌 才會不會有那麼多人想再快車道右轉 例如,早年高雄盛行「紅燈右轉」號誌 也造成,再高雄市可以看到紅燈右轉比例是最高的 因為都被這種號誌帶壞了 最後還是得說 請駕駛人按照號誌行駛 不要以為沒有車就可以隨便轉 這很危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254.2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4549339.A.53F.html

10/11 15:48, , 1F
講的好像高雄人素質低人一等
10/11 15:48, 1F

10/11 15:49, , 2F
只能說,很多駕駛人的法律素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10/11 15:49, 2F

10/11 15:50, , 3F
高雄真的很多人喜歡紅燈右轉啊
10/11 15:50, 3F

10/11 15:53, , 4F
台北新竹也是
10/11 15:53, 4F

10/11 15:55, , 5F
紅燈能不能右轉...看的是有沒有燈號限制不能右轉
10/11 15:55, 5F
早年有多少「綠燈→黃燈→紅燈右轉」號誌?最多的地方是哪個縣市 就很明顯了 ※ 編輯: ianqoo2000 (1.172.254.237), 10/11/2015 16:03:33

10/11 16:15, , 6F
很多不右轉的人也很愛開到外車道
10/11 16:15, 6F

10/11 16:17, , 7F
就因為快車道塞車,在想這種人幹嘛不出車禍掛掉算了
10/11 16:17, 7F

10/11 16:17, , 8F
因為快車塞車,開來慢車道,導至慢車道也塞
10/11 16:17, 8F

10/11 20:52, , 9F
1F沒看內文
10/11 20:52, 9F

10/11 23:35, , 10F
蛤?!紅燈不能右轉唷.....
10/11 23:35, 10F

10/12 02:08, , 11F
在高雄哪個騎車紅燈不右轉捏
10/12 02:08, 11F

10/12 08:03, , 12F
紅燈不右轉很高機率被叭
10/12 08:03, 12F

10/12 23:06, , 13F
我騎車不紅燈右轉啊,有問題嗎?
10/12 23:06, 13F
文章代碼(AID): #1M6XBRK_ (Kaohsiun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6XBRK_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