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NEWS] 動收所鄰文保區 彌陀禪寺不滿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盅禓)時間11年前 (2015/07/01 23:34), 11年前編輯推噓24(2404)
留言28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13 (看更多)
※ 引述《ciza (執行力才是主道)》之銘言: : 剛好知道些事,講出來讓大家自行判斷 : 動收所要蓋的距離實際測量離彌陀寺非常近,絕對不是現在說的150米 : 再來為什麼會有22位議員聯署變更地點 : 第一:市府當初說要蓋動收所,是有獲得議會支持;但是市府卻沒說明動收所地點,直到 : 內政部經費下來,才突襲現在選的位置。現在反對的是現行地點完全不適合,並不 : 是在反對蓋動收所,請不要誤會了。 : 注:一般來說,應該先選擇地點,評估該地點對環境有何影響,確定無不良影響後再編列 : 預算及申請補助款,但此次卻是地點未評估即申請補助款,也未向周遭居民說明,該地要 : 蓋動收所,直到補助款下來才硬拗該地非常適合,動動腦,這樣合不合理? : 第二:動收所位置相當靠近大馬路,根本不適合建動收所,有些狗相當敏感,一點動靜就 : 狂叫,網路上一堆人說出家人六根清淨;沒錯,但是出家人也是人好嗎,24小時一 : 直叫,是人也會瘋掉。我想應該有很多人有晚上睡覺被蚊子振翅的聲音吵醒的經驗 : ,蚊子的振翅聲大約20分貝,越靠近耳朵分貝越高可達48分貝,那請試想這些狗狗 : 如果在半夜狂叫的話呢?有幾位實際去看過地點?現行位置號稱農地、墓地,請實際 : 去看一下,那邊可是有很多住戶,晚上狗狗叫起來可是恐怖的吵,你說靜思堂就在 : 對面,靜思堂晚上又沒人住,對他們根本就沒差,慈X根本就不需要出來淌這渾水。 : 第三:動收所是怎樣的蓋法,250坪建地(這部分我還沒查證),但大概是這坪數,你要蓋隔 : 音就等於要厚水泥以及高密度隔音玻璃,那通風設計呢?現行動收所通風設計完全不 : 能用,講不能用有點誇飾,應該說通風設計相當不良,你覺得市府有經費加裝冷氣 : 嗎?那一個通風設計不良的建築,你要這些毛小孩進駐,只有更慘,沒有最慘,請不 : 要以為蓋了一棟新的建築就是對毛小孩好,還有很多層面要考慮。 : 第四:動收所這蓋下去,預計收容約40隻毛小孩,這只是預計,未來一定超收,為什麼? : 因為根本原因完全沒解決,動收所只是治標不治本,那些所謂的動保團體抗議的, : 你真的是在關心這些毛小孩嗎?你考慮到周邊住戶了嗎?你們遠在台北,實際情形跟 : 地點有過來勘查過了嗎?沒有麻!!那你們在那邊靠杯什麼東西,蓋了就是對毛小孩 : 好,根本就是沽名釣譽,藉動物之名行沽名之實,噁心至極,煽動不名就裡的愛狗 : 人士及大眾抨擊此次變更案,在完全沒顧慮周遭環境,就亂罵一通,你們真的了解 : 該地點真的很好嗎??不,你們完全不了解,你們只是要有地蓋可以收容毛小孩就好 : 了,後續問題你們根本就不會過問,因為蓋完就沒你們的事了,是地方跟周邊住戶 : 的事。 : 另外,收容40隻狗,並不是關著就好欸,還要有空地讓毛小孩在那邊散步休息,那空地還 : 要蓋什麼設備讓毛小孩在那邊輕鬆?草地、樹蔭...現行動收所有這樣設計嗎?抱歉,沒有 : 這樣的設計,這些人認為蓋完了狗關進去就好了,再請個人去看管,皆大歡喜,至於狗 : 生活的怎麼樣了,關我屁事,反正我交的了差;能堵住大家的嘴就OK了,反正普羅大眾只 : 看事情表面,至於後續狗的生活品質什麼鬼的,不會有人去注意,噁心的動保真會操弄群 : 眾心理,我以為嘉義鄉民或許會看遠點,看來有些事情還是得說出來讓大家能有不同的角 : 度來思考動收所的問題。 : 此次為何24位議員裡有22位支持此次變更案,因為就真的不適合阿,就算彌陀寺不在那 : 該地也還是不適合,市府只是隨便找塊地就趕快要蓋一蓋交差了事,省的動保團體一直吵 : 剩下兩位贊成的,一個是跟前市長去爭取經費,至於另一個為什麼支持,明白人應該一看 : 就知道了。 : 流浪毛小孩遭遇很令人同情,那既然要蓋動收所,我們是不是應該慎重考慮要蓋何種建築 : 才是對這些毛小孩好,而不是什麼都沒考慮就蓋下去,看一下該動收所設計根本無言。 : 再強調一次,並不是反對蓋動收所,而是反對此處不適合蓋動收所,怎麼很多人很好操弄 : 成反對蓋動收所。 我們幾位朋友有一起去現場看過,以下是照片: 拍攝點A是從興建位置的鐵皮外牆拍的, 由於彌陀路道路拓寬,所以拍攝點再後退5~10公尺才會是防疫中心的正確位置; 週邊除了慈濟靜思堂(10半後無人)以外,就只有墳墓和樹叢, 距離更遠才有一棟學生出租宿舍及少許住家、工廠。 http://imgur.com/2tZePrr
拍攝點B是站在彌陀路旁的小徑拍的, 防疫中心位置在兩條馬路(彌陀路與新建道路)之間; 這條小徑可以通往彌陀寺後門,至少有100公尺以上的距離。 這張圖一直放大,才能看到我停在彌陀寺的後門口的機車。 http://imgur.com/rLQMHtn
http://imgur.com/kDECSB3
http://imgur.com/pVjVeLy
最後,拍攝點C是我坐在彌陀寺後門的柱子上拍的, 從他們的後門到最近的建築物也有100多公尺, 這樣的距離真的會危害到文化保存? 真的會影響到彌陀寺的人靜修嗎? http://imgur.com/ubbjc1Z
那邊有很多住戶?距離彌陀寺不到150米? 為什麼一樣是去現場勘查,你跟我們看到的差這麼多? 7/2補充:衛星空照圖(有比例尺) http://imgur.com/rrl14l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71.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35764898.A.AA0.html

07/02 00:01, , 1F
推實地探勘,還記得嘉大造園課要去公園實地測量建物及
07/02 00:01, 1F

07/02 00:01, , 2F
樹木。在給我一次機會,我絕對不會再選嘉義公園
07/02 00:01, 2F
※ 編輯: mark7931 (111.242.71.98), 07/02/2015 00:07:33

07/02 01:17, , 3F
推現場勘查 可是你把他的臉打得好腫呵呵
07/02 01:17, 3F

07/02 01:22, , 4F
推實地走訪!
07/02 01:22, 4F

07/02 02:55, , 5F
附圖給推
07/02 02:55, 5F

07/02 04:12, , 6F
實地探查,覺得你很用心,推
07/02 04:12, 6F

07/02 06:51, , 7F
推,有圖有真相。或許他所謂的住家住的是....
07/02 06:51, 7F

07/02 07:21, , 8F
真的很謝謝你,懇請借分享
07/02 07:21, 8F
謝謝你幫忙分享出去:) 也請大家多多幫忙啦~~

07/02 07:38, , 9F
有人說住家一定就是指陽宅嗎(誤)
07/02 07:38, 9F
原來如此XDD

07/02 08:32, , 10F
太棒了,專業!
07/02 08:32, 10F

07/02 10:26, , 11F
推專業! 打臉一堆附魔外道XD
07/02 10:26, 11F

07/02 11:32, , 12F
推您的用心和專業!
07/02 11:32, 12F

07/02 11:54, , 13F
07/02 11:54, 13F

07/02 12:41, , 14F
住(墳)戶(墓)
07/02 12:41, 14F

07/02 12:42, , 15F
疑??某大說"非常的近,絕對不是150公尺"你害他臉超腫的!
07/02 12:42, 15F

07/02 13:21, , 16F
推《佛說法滅盡經》:魔作沙門壞亂吾道 無有慈心更相憎嫉
07/02 13:21, 16F

07/02 13:57, , 17F
推用心 噓假修佛 彌陀寺
07/02 13:57, 17F

07/02 14:51, , 18F
推!!
07/02 14:51, 18F

07/02 14:58, , 19F
幸好我造園課沒選嘉義公園XD 推實地探勘!
07/02 14:58, 19F

07/02 16:02, , 20F
07/02 16:02, 20F

07/02 16:16, , 21F
專業!
07/02 16:16, 21F

07/02 17:24, , 22F
推實地勘查!
07/02 17:24, 22F

07/02 19:51, , 23F
推實地勘查 勘查完吃歡喜家也不錯
07/02 19:51, 23F

07/02 20:04, , 24F
勞訂別提了,休禮拜天根本吃不到.....
07/02 20:04, 24F

07/02 21:06, , 25F
現在搬得好遠 .. 一定要專程去吃了~
07/02 21:06, 25F

07/02 22:13, , 26F
出家人: 貓狗屬於畜生道 永遠教不會 跑出來咬人要怎辦?
07/02 22:13, 26F
※ 編輯: mark7931 (111.242.71.98), 07/02/2015 22:25:20 ※ 編輯: mark7931 (111.242.71.98), 07/02/2015 22:39:06

07/03 00:34, , 27F
貓哭耗子假慈悲
07/03 00:34, 27F

07/04 04:21, , 28F
用心推
07/04 04:21, 28F
文章代碼(AID): #1Lb0YYgW (Chiay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b0YYgW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