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NEWS] 動收所鄰文保區 彌陀禪寺不滿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難過)時間11年前 (2015/07/03 23:25), 編輯推噓6(9320)
留言32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13 (看更多)
※ 引述《ciza (執行力才是主道)》之銘言: : 蠻多人寫信討論,也讓我多往不同的面想看這議題;先謝謝來信的板友。 : 這議題應該也要進入尾聲,聽聞內政部方面似乎確定動防所要蓋在原址。 : 不管是動收所還是動物防疫所,本來就立意良好,沒什麼好反對,至於提出反對也是 : 基於市府在程序上有瑕疵,也就為什麼24位議員裡有22位同意變更地址。 : 首先市府編列預算對議會說明要蓋動防所;但卻未說要蓋在何處;而動防所立意良好 : 議會無反對理由,所以通過該條預算;等到內政部核准;補助款也下來了。市府才突 : 然決定要蓋在現在這個位址。 : 這樣的例子如果沒反對,開了先例;那以後市府是不是想蓋哪就蓋哪?? : 我要蓋設施,先安個好聽的名目預算先編,等預算下來;跑到你家隔壁蓋 : 從頭到尾你都蒙在鼓裡,等到政府已經在你家隔壁整地要蓋了,要抗議都沒門。 : 瑕疵就在這裡。 : 至於實際去看地點的朋友,謝謝你來信討論。 : 你說的離廟方的實際距離, 跟我看廟方計畫的資料其實有點出入。 : 不過既然此案沒意外應該是不會翻盤,就不另外再提出解釋。 : 此外對於某些來信用詞不當的板友,就當作沒這回事吧,一個議題拋出來本來就有正反面 : 情急之下用詞多少會不恰當,人之常情,就不再追究。 有關於15公尺和150公尺的爭議,其實蠻簡單的 彌陀寺講的叫「擬興建的禪修中心」,「擬」就是還沒建 依照地籍圖,收容所預定地的最靠近文化保存區的那一角 和文化保存區最靠近收容所預定地的那一角,是離15公尺 ,彌陀寺的意思就是,「未來」,將在最靠收容所的地方 ,興建禪修中心。 而官方及動保所說的150公尺,是指收容所預定地與「彌陀 寺」這間寺廟的主建物的距離,也是網友們實地勘查所看到 的距離,那個距離確實就是約150公尺。 我覺得兩邊雞同鴨講,解釋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47.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35937105.A.CD7.html

07/03 23:32, , 1F
不知道法律上有沒有這部分的規範?
07/03 23:32, 1F

07/03 23:32, , 2F
彌陀寺的園區很寬敞,甚至可以蓋小學了
07/03 23:32, 2F

07/03 23:36, , 3F
真的夠了,“擬”是幾年後啊,萬一數十年後蓋了,在把最靠
07/03 23:36, 3F

07/03 23:36, , 4F
近處規劃停車場(廢氣,噪音攻擊),或是綠地(蚊蟲攻擊),變
07/03 23:36, 4F

07/03 23:36, , 5F
電箱之類的(電磁波攻擊)那些畜生多好
07/03 23:36, 5F

07/03 23:46, , 6F
我想這個[擬]究竟是真的原本就有的規劃?還是收容所都已
07/03 23:46, 6F

07/03 23:46, , 7F
經規劃好、彌陀寺為了反對才說出這個[擬]案的?頗耐人尋
07/03 23:46, 7F

07/03 23:46, , 8F
味。況且說實在的這個[擬]目前為止都是彌陀寺自己在說,
07/03 23:46, 8F

07/03 23:46, , 9F
有沒有跟相關單位報備申請?如果還沒,既然收容所案先報
07/03 23:46, 9F

07/03 23:46, , 10F
備通過了,彌陀寺的腹地那麼大,把距離拉開應該不是問題
07/03 23:46, 10F

07/03 23:46, , 11F
吧?
07/03 23:46, 11F

07/03 23:47, , 12F
硬要在最邊邊「擬興建」的禪修中心
07/03 23:47, 12F

07/03 23:51, , 13F
根本就是為了反對防疫中心才隨口提出來的
07/03 23:51, 13F

07/03 23:52, , 14F
他們的連署書上面是寫「妨礙鄰近文化保存區」
07/03 23:52, 14F

07/04 00:00, , 15F
把防疫中心和回收廠交換位置會好一點嗎?
07/04 00:00, 15F

07/04 00:05, , 16F
原本環境很糟的收容所就在回收場內,因地下埋藏千噸垃圾
07/04 00:05, 16F

07/04 00:05, , 17F
無法改建,才要新建
07/04 00:05, 17F

07/04 00:06, , 18F
出家人常說慈悲為懷,眾生平等,現在看來放你媽個屁
07/04 00:06, 18F

07/04 00:20, , 19F
那我也可以說擬蓋的建築物「妨礙鄰近文化保存區」?
07/04 00:20, 19F

07/04 00:44, , 20F
我開始對彌陀禪寺和裡面的一些人 反彈了!
07/04 00:44, 20F

07/04 00:44, , 21F
這可以請市長舉辦公投嗎?
07/04 00:44, 21F

07/04 01:18, , 22F
推一個 原來如此!感謝解惑
07/04 01:18, 22F

07/04 11:24, , 23F
之前打去彌陀寺問 住持說沒聽過擬建禪修中心 真是會假
07/04 11:24, 23F

07/04 11:27, , 24F
一直重複 ((((廟方跟前後任市長關係很好))) 開大絕了
07/04 11:27, 24F

07/04 11:28, , 25F
跟那群假尼姑談完 只感---> 不事生產 活在自己世界 自私
07/04 11:28, 25F

07/04 23:15, , 26F
打電話去問法師 她回沒有精舍這回事 還問哪聽來的
07/04 23:15, 26F

07/04 23:15, , 27F
睜眼說瞎話 她媽的 彌陀屎
07/04 23:15, 27F

07/05 00:06, , 28F
1講解一下 一直被樓上噓是怎樣
07/05 00:06, 28F

07/05 01:13, , 29F
因為彌陀屎對外宣稱 完 全 沒 有 禪修中心這件事
07/05 01:13, 29F

07/05 12:44, , 30F
(幫說明:樓上r大應該是噓彌陀寺...不是噓原po)XXD
07/05 12:44, 30F

07/05 14:55, , 31F
推run大打電話去問
07/05 14:55, 31F

07/05 14:56, , 32F
看來彌陀寺也是有媽褲的
07/05 14:56, 32F
文章代碼(AID): #1LbgbHpN (Chiay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bgbHpN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