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Re: [NEWS] 動收所鄰文保區 彌陀禪寺不滿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屁屁)時間11年前 (2015/07/03 01:49), 11年前編輯推噓9(10119)
留言30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13 (看更多)
※ 引述《mark7931 (盅禓)》之銘言: : ※ 引述《ciza (執行力才是主道)》之銘言: : : 剛好知道些事,講出來讓大家自行判斷 : : 動收所要蓋的距離實際測量離彌陀寺非常近,絕對不是現在說的150米 : : 再來為什麼會有22位議員聯署變更地點 : : 第一:市府當初說要蓋動收所,是有獲得議會支持;但是市府卻沒說明動收所地點,直到 : : 內政部經費下來,才突襲現在選的位置。現在反對的是現行地點完全不適合,並不 : : 是在反對蓋動收所,請不要誤會了。 : : 注:一般來說,應該先選擇地點,評估該地點對環境有何影響,確定無不良影響後再編列 : : 預算及申請補助款,但此次卻是地點未評估即申請補助款,也未向周遭居民說明,該地要 : : 蓋動收所,直到補助款下來才硬拗該地非常適合,動動腦,這樣合不合理? : : 第二:動收所位置相當靠近大馬路,根本不適合建動收所,有些狗相當敏感,一點動靜就 : : 狂叫,網路上一堆人說出家人六根清淨;沒錯,但是出家人也是人好嗎,24小時一 : : 直叫,是人也會瘋掉。我想應該有很多人有晚上睡覺被蚊子振翅的聲音吵醒的經驗 : : ,蚊子的振翅聲大約20分貝,越靠近耳朵分貝越高可達48分貝,那請試想這些狗狗 : : 如果在半夜狂叫的話呢?有幾位實際去看過地點?現行位置號稱農地、墓地,請實際 : : 去看一下,那邊可是有很多住戶,晚上狗狗叫起來可是恐怖的吵,你說靜思堂就在 : : 對面,靜思堂晚上又沒人住,對他們根本就沒差,慈X根本就不需要出來淌這渾水。 : : 第三:動收所是怎樣的蓋法,250坪建地(這部分我還沒查證),但大概是這坪數,你要蓋隔 : : 音就等於要厚水泥以及高密度隔音玻璃,那通風設計呢?現行動收所通風設計完全不 : : 能用,講不能用有點誇飾,應該說通風設計相當不良,你覺得市府有經費加裝冷氣 : : 嗎?那一個通風設計不良的建築,你要這些毛小孩進駐,只有更慘,沒有最慘,請不 : : 要以為蓋了一棟新的建築就是對毛小孩好,還有很多層面要考慮。 : : 第四:動收所這蓋下去,預計收容約40隻毛小孩,這只是預計,未來一定超收,為什麼? : : 因為根本原因完全沒解決,動收所只是治標不治本,那些所謂的動保團體抗議的, : : 你真的是在關心這些毛小孩嗎?你考慮到周邊住戶了嗎?你們遠在台北,實際情形跟 : : 地點有過來勘查過了嗎?沒有麻!!那你們在那邊靠杯什麼東西,蓋了就是對毛小孩 : : 好,根本就是沽名釣譽,藉動物之名行沽名之實,噁心至極,煽動不名就裡的愛狗 : : 人士及大眾抨擊此次變更案,在完全沒顧慮周遭環境,就亂罵一通,你們真的了解 : : 該地點真的很好嗎??不,你們完全不了解,你們只是要有地蓋可以收容毛小孩就好 : : 了,後續問題你們根本就不會過問,因為蓋完就沒你們的事了,是地方跟周邊住戶 : : 的事。 : : 另外,收容40隻狗,並不是關著就好欸,還要有空地讓毛小孩在那邊散步休息,那空地還 : : 要蓋什麼設備讓毛小孩在那邊輕鬆?草地、樹蔭...現行動收所有這樣設計嗎?抱歉,沒有 : : 這樣的設計,這些人認為蓋完了狗關進去就好了,再請個人去看管,皆大歡喜,至於狗 : : 生活的怎麼樣了,關我屁事,反正我交的了差;能堵住大家的嘴就OK了,反正普羅大眾只 : : 看事情表面,至於後續狗的生活品質什麼鬼的,不會有人去注意,噁心的動保真會操弄群 : : 眾心理,我以為嘉義鄉民或許會看遠點,看來有些事情還是得說出來讓大家能有不同的角 : : 度來思考動收所的問題。 : : 此次為何24位議員裡有22位支持此次變更案,因為就真的不適合阿,就算彌陀寺不在那 : : 該地也還是不適合,市府只是隨便找塊地就趕快要蓋一蓋交差了事,省的動保團體一直吵 : : 剩下兩位贊成的,一個是跟前市長去爭取經費,至於另一個為什麼支持,明白人應該一看 : : 就知道了。 : : 流浪毛小孩遭遇很令人同情,那既然要蓋動收所,我們是不是應該慎重考慮要蓋何種建築 : : 才是對這些毛小孩好,而不是什麼都沒考慮就蓋下去,看一下該動收所設計根本無言。 : : 再強調一次,並不是反對蓋動收所,而是反對此處不適合蓋動收所,怎麼很多人很好操弄 : : 成反對蓋動收所。 : 我們幾位朋友有一起去現場看過,以下是照片: : 拍攝點A是從興建位置的鐵皮外牆拍的, : 由於彌陀路道路拓寬,所以拍攝點再後退5~10公尺才會是防疫中心的正確位置; : 週邊除了慈濟靜思堂(10半後無人)以外,就只有墳墓和樹叢, : 距離更遠才有一棟學生出租宿舍及少許住家、工廠。 : http://imgur.com/2tZePrr
: 拍攝點B是站在彌陀路旁的小徑拍的, : 防疫中心位置在兩條馬路(彌陀路與新建道路)之間; : 這條小徑可以通往彌陀寺後門,至少有100公尺以上的距離。 : 這張圖一直放大,才能看到我停在彌陀寺的後門口的機車。 : http://imgur.com/rLQMHtn
: http://imgur.com/kDECSB3
: http://imgur.com/pVjVeLy
: 最後,拍攝點C是我坐在彌陀寺後門的柱子上拍的, : 從他們的後門到最近的建築物也有100多公尺, : 這樣的距離真的會危害到文化保存? : 真的會影響到彌陀寺的人靜修嗎? : http://imgur.com/ubbjc1Z
: 那邊有很多住戶?距離彌陀寺不到150米? : 為什麼一樣是去現場勘查,你跟我們看到的差這麼多? : 7/2補充:衛星空照圖(有比例尺) : http://imgur.com/rrl14le
手機回文 排版亂先抱歉 今天也順便路過了一下 其實個人真的覺得很遠... 但是我覺得這件事情的重點其實一直都很模糊 首先我自己之前有養貓 (後來請朋友養 自己也有幾次救貓的經驗 而且我覺得大嘉義地區對流浪動物的問題一直不是很重視 也就是為什麼這次弄一個收容中心(吧?我覺得不是重點)就會這麼多問題 覺得嘉義的動物補助很少 嘉義的朋友都找不到愛媽可以幫忙 不管是有問題可以問或其他問題都很難找的到解答 必須透過網路的力量才能得到幫助 我自己本身住在嘉義 我的貓之前腿受傷 但是我在嘉義完全找不到有人可以幫我 尤其以前都完全沒有任何經驗 很多問題接踵而來 真的很無助 到最後我才找上臺南的愛媽幫忙才解決 目前嘉義市在抓貓貓結紮的 就我知道是雲林斗六那邊來的 之前好幾個禮拜開著貨車特地跑了40分鐘來救貓咪 嘉義完全缺乏這些資源 不管是在彌陀寺旁邊 在那邊都好 嘉義真的很需要這些人的幫忙 只有獸醫院好一點>< 說真的 出家人不需要也沒必要一直受到貓貓狗狗們的吵鬧 但是我覺得距離其實真的夠 就像當你在念書 耳邊有一隻蚊子嗡嗡作響 一直吵你 但是你打不到他 你會心煩意亂 你會覺得煩躁 但是這個時候為什麼不能將這些聲音 變成你磨練心性的事物 出家人我不懂 但是我覺得如果能憐憫這些動物 享受這些動物的聲音 甚至去理解動物為什麼在吶喊 那不是更有出家人的意義嗎? 晚上我聽到貓狗在叫 我覺得很吵沒錯 但是我很難過 為什麼他們不能有一個地方照顧他們 甚至現在竟然有人嫌棄他們 怎麼不先理解他們 貓叫可能是叫春 狗叫一定也有原因 我晚上聽到想到的第一件事是衝下去看看他們 是不是餓了 被欺負了 我想到的是難過 甚至想把他們收到家裡 可惜我沒有能力 :( 希望政府可以真正重視這些動物 希望彌陀寺可以理解甚至去理解他們 眾生皆平等 他的叫 他們的鬧 說不定也只是想要有個地方可以遮風擋雨 可以有人懂他們 我不是出家人 我不懂 只是覺得難過 希望世界上沒有流浪貓狗 也沒有這種人 補上一個影片 https://youtu.be/Fg20K6dtEas
Change your thoughts ,and you change your world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M8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30.92.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35859378.A.257.html

07/03 03:10, , 1F
推,有用心且中肯的分析,貓狗在叫肯定是有原因的,
07/03 03:10, 1F

07/03 03:10, , 2F
不然是叫心酸的喔!所以只要我們理解原因,就不覺得
07/03 03:10, 2F
1;31m→ AmberWangTWN: 牠們只是一昧的亂叫 07/03 03:10

07/03 04:39, , 3F
跟你有相同的感覺,在資源方面,真的很缺乏。
07/03 04:39, 3F
※ 編輯: garychangb (110.30.92.92), 07/03/2015 09:32:25

07/03 09:39, , 4F
我覺得有點超過了吧,為何出家人就要享受貓狗的叫聲啊?
07/03 09:39, 4F

07/03 09:43, , 5F
如果距離夠當然是彌陀寺的問題,但你憑什麼去叫人忍受甚
07/03 09:43, 5F

07/03 09:43, , 6F
至享受噪音呢
07/03 09:43, 6F
可接受 不是說一定要忍耐或是享受 只是說覺得距離夠 而且只是覺得可以換一個心境去面對 或許 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但是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能不能接受不是我們說了算 我也只能矯情的站在道德的高點為那些貓貓狗狗們說些好話而? w ※ 編輯: garychangb (110.30.92.92), 07/03/2015 11:03:50

07/03 14:07, , 7F
我覺得把狗叫聲當作磨練心性...有點過頭了
07/03 14:07, 7F

07/03 14:09, , 8F
如果今天防疫中心的噪音是會吵到彌陀寺的話,我也反對
07/03 14:09, 8F

07/03 14:09, , 9F
興建
07/03 14:09, 9F

07/03 15:58, , 10F
狗生活不好才會叫 尤其是流浪狗 通常很穩定
07/03 15:58, 10F

07/03 15:59, , 11F
距離超過150公尺 附近人煙稀少 舊公墓區 河床旁
07/03 15:59, 11F

07/03 15:59, , 12F
這樣的地點 都不能留給急將被安樂死的貓狗 ..
07/03 15:59, 12F

07/03 16:00, , 13F
當真霹靂手段 菩薩心腸 ..
07/03 16:00, 13F

07/03 16:07, , 14F
沒有憑什的問題 只是程式規劃 如果要有 這裏最適合!!!
07/03 16:07, 14F

07/03 16:32, , 15F
有彌陀廟的後臺八掛嗎??
07/03 16:32, 15F

07/03 16:34, , 16F
覺得你的某些言論有點太過了,你喜歡不代表非得強迫別人
07/03 16:34, 16F

07/03 16:35, , 17F
喜歡,要知道有些人真的非常厭惡貓狗,我們也只能尊重、
07/03 16:35, 17F

07/03 16:36, , 18F
並確保他不喜歡的東西不是因為我們製造的而已。
07/03 16:36, 18F

07/03 16:37, , 19F
如果動保要搞到傾家蕩產、毫無生活品質,那就沒必要了
07/03 16:37, 19F

07/03 16:39, , 20F
就像你提及的愛媽,我雖然很敬佩她但我不會仿效她一樣
07/03 16:39, 20F
其實就像我說的我們不是當事者 還是只能站在道德的至高點評論 (我爸痛恨動物....我超傷心 嗚嗚 我也真的沒辦法) 不過您可以實地走訪一趟那邊歐 除非是特別敏感 不然我覺得距離其實....還夠

07/03 16:41, , 21F
去他媽的假修佛
07/03 16:41, 21F
最後面我也很想說他媽的我就是看你不爽 哈哈 但是不能這麼主觀 那麼G8 ※ 編輯: garychangb (39.8.68.252), 07/03/2015 16:50:28

07/03 16:55, , 22F
我想你沒看懂我的意思,以此案來說距離夠不會造成困擾,
07/03 16:55, 22F

07/03 16:56, , 23F
但你的太多觀點感覺很急於強迫別人喜歡貓狗,那是不對的
07/03 16:56, 23F

07/03 17:11, , 24F
原po表達的是自己對動物的喜愛 至於"享受"講的應該是磨練
07/03 17:11, 24F

07/03 17:11, , 25F
心性
07/03 17:11, 25F

07/12 10:36, , 26F
每個施工都要考慮當地人影響,你喜歡貓狗,就自己去找個
07/12 10:36, 26F

07/12 10:36, , 27F
環境,然後別人不會投訴,跟當地談好,再多的你覺得可以,
07/12 10:36, 27F

07/12 10:36, , 28F
不過是在勉強別人,聽從你的信仰。我不討論貓狗,也不識
07/12 10:36, 28F

07/12 10:36, , 29F
那寺廟人,但對與不應該會影響人,覺得太過份。嚴重本位主
07/12 10:36, 29F

07/12 10:36, , 30F
07/12 10:36, 30F
文章代碼(AID): #1LbNco9N (Chiay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bNco9N (Chiayi)